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哈尔滨工业大学院系专业介绍

哈尔滨工业大学院系专业介绍

2009-04-17 13:54:12哈尔滨工业大学

  航天学院(网址:http://sa.hit.edu.cn

  航天学院是1987年6月经国家航天工业部批准,将学校的控制工程系、无线电工程系、工程力学系和飞行器总体研究室组建而成,它是我国第一个以培养高级航天专门人才和从事航天高技术研究为主的学院。

  学院现设有本科专业13个,建有二级学科点18个(全部为博士点),涉及一级学科7个(均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有博士后流动站6个,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个、部级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级教学基地2个、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1个,是国内航天相关学科最为齐全、规模最大的航天学院。

  经过几代学者的不懈努力,学院各学科积淀了浓厚的学术底蕴,形成了一支以著名大师、知名专家为骨干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其中教授143人(含博士生导师116人),包括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双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5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8人、国家教学名师1人,建成了教育部创新团队3个,是全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实力最强的学院之一。新时期高级知识分子的楷模、著名光学专家马祖光院士更是学院的光荣和骄傲。

  学院承担着包括国防重大基础研究课题在内的多项研究课题,2004年4月成功发射的“试验卫星一号”和“新体制雷达”、“空间激光通信”等成为全校的标志性重大工程项目,近年来获省部级以上奖励二百多项,其中国家级奖励21项,近三年科研经费均在2亿元以上。

  学院在读学生5105人,其中博士生964人,硕十生1211人。学院的热门专业多,每年招收全国各地考生600余人。2006届本科毕业生中,近50%毕业生考取(保送)研究生;毕业生就业供不应求,就业岗位面向国家骨干企业、重点行业,国内外知名企业公司,遍布国内外中心区域和重要岗位。

  学院培养的人才很多已成为各领域的专家和骨干力量,如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马兴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院长袁家军、海王集团总裁张思民、新闻集团副总裁高群耀;早期曾在院内各专业就读的有原国务委员宋健教授、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上将、原总装备部副部长胡世祥中将、原国家航天局局长栾恩杰教授、载人航天运载火箭系统总设计师刘竹生等。

  目前学院正在努力发挥实力强、起点高、发展快的优势,力争早日跻身于“世界一流航天学院”的行列。

[标签:大学 环境 阅读材料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