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北理工高招咨询会:考生报考注意几大问题

北理工高招咨询会:考生报考注意几大问题

2009-04-18 14:57:33高考网



  继上周六北京首个大型高招咨询会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后,本周六(18日)北京理工大学举办了09年校园开放日活动,北理工各院系在校园设立咨询处,和广大考生及考生家长面对面交流,解答考生问题、指导考生填报志愿。此次参加咨询会的其它高校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

  据悉,北京理工大学09年在全国招生3400人,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规模比2008年增加180人,招生计划中文科生为345人,理工科学生2965人,艺术类学生90人,同时计划招生少数民族预科生85人。在京计划招收本科生274人,其中理科237人、文科25人、艺术类12人,比2008年在京招生计划稍有增加。

最衷心的希望:学生能圆自己的大学梦

看看北理工丰厚的奖学金~

  高考网记者第一时间来到现场,早上8点半左右,家长和考生已经陆续的来到北京理工大学,记者看到,由于人比较多北理工还安排了数名保安来维持秩序。在各个学院的咨询展台,记者听到家长问的频率最高的问题是,我孩子一模考了***分,能上你们学校吗?我的孩子现在***区排**名,上你们学校有问题吗?孩子成绩在什么样位置报考北理工合适?对于这些热点问题,北京理工大学招生处处长郝志强之前在接受采访就表示过:对北京的学生来说,根据一模的成绩一般重点线高出90分,理工科高出90分报考北京理工大学应该问题不大,文科生高于重点线一本线40分应该问题不大。

咨询处的老师积极的为家长解答各种疑惑

都在做笔记 显然是有备而来~

  有的家长对各个学院的专业情况不太了解,对专业的就业前景非常关注,这些问题问的比较多,**专业今年招生计划是多少?去年**专业录取分数线是多少?去年录取了多少人?**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有的家长一圈转下来,各个学院的招生资料都拿了一本。记者提醒各位家长,家长和考生完全可以利用网络提前了解和收集资料,把咨询会当作搜集资料的一种补充,从而有时间去问一些没有搞清楚的问题。另外,参加咨询会不要盲目从众,要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抓住重点来问。

招生的各种信息得仔细阅读

  北京理工大学的相关老师建议,在报考的时候,一般情况下不要采取那种不服从调剂这种方式,一旦不服从调剂,被学校退掉以后,就有很大的损失,北京2010年高考将采取新课改的方案,如果2009年落榜的话,2010年高考就会带来很大的麻烦。

  志愿填报的相关信息:

  新增本硕博连读班

  北京理工大学今年新增三个本硕博连读班,涉及专业包括信息工程、飞行器设计、机电工程,其中,信息工程本硕博连读班,在京招1人;机电工程本硕博连读班,在京招2人;飞行器设计与工程,在京招2人,学制为8年,在8年的时间里完成本科、硕士、博士的学习,主要是培养国家级的领军人才,本硕博连读学生在学习期间实行滚动考核机制,保持整体培养质量和综合素质。通过考核的学生将免试一贯完成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另外,“2+2”的中澳双学位班,全国计划招收50-60人。所谓“2+2”双学位班,是北京理工大学和澳洲国立大学合作的“2+2”实验班,实行的是通过录取到学校以后,两年在学校,三、四年级在澳洲国立大学,所有的工科专业都可以参加次班。

  下一页更精彩

  强力推荐:

  北京理工大学2009年本科招生章程

  北京理工大学06年-08年在京招生录取分数线

  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专业简介

  2009年全国各高校招生简章、专业汇总

  突破高考极点 五一精品串讲迎来第二次呼吸

[标签:高招 大学 高考 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