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中国传媒大学招办主任夏丹:09年减少提档比例(视频)

中国传媒大学招办主任夏丹:09年减少提档比例(视频)

2009-04-21 10:05:13新浪

  
  
  2009年高考即将拉开大幕,高校招生有哪些新政策?2009各高校招生计划、招生政策有何变化?

  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中国传媒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夏丹近日在线解读09年报考中国传媒大学各类政策并解答考生疑问。访谈已经结束,以下为此次访谈的文字实录。

  

  中国传媒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夏丹做客新浪谈09高招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天的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娄雷。2009年全国高招系列访谈我们将会继续为大家推出,欢迎大家能够届时关注我们的节目。在今天我们为大家请到一位老朋友,中国传媒大学的招生办公室主任夏丹老师,来到聊天室和我们大家进行交流,夏老师先跟我们的广大新浪网友打个招呼。

  夏丹:各位考生、家长,网友朋友们,大家好,非常高兴能够在咱们新浪网又与大家见面。

  主持人:每年咱们都会谈一谈招生的一些事情,咱们今年要继续关注,我觉得咱们在今天的节目当中先解答一个大家的疑惑,很多人都很关注传媒大学这个艺术类招生,像播音班、表演班之类的,其实还有一些同学是按照统招进来的,我知道统招分数也会很高。能不能先给咱们介绍一下咱们学校?

  夏丹:好的,中国传媒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的重点建设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我们实际上主要是立足于传媒领域,实际上是以新闻传播、广播电视、艺术,以及信息传播,实际我们也有工学、理学、法学、文学、管理学多学科,形成了交叉学科互相渗透的这么一个学科体系。

  实际上从类别来说,从本科来说我们一共有本科78个专业,我们学校在校生现在是15000多人,也有国家的重点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我们有4个博士后流动站,也有24个博士点,48个硕士点。从本科专业的类别来说实际上有艺术类,还有我们所谓的普通类,也有非通用语类,今年我们首次增加了自主招生。招生类别是有这么多。

  艺术类大家可能已经知道了,我们实际现在结果都在网上公布了,就是我们的艺术类要在2月份举行一个校考,参加这个校考的考生还要根据各省的要求,有的可能还要参加省联考,艺术类联考,然后获得合格证在高考提前批次里报考志愿。普通类直接在高考中填报志愿就可以了,我们这里专业也非常多,比如有新闻学专业、传播学专业、广播电视新闻、国际新闻、英语,并且我们今年把非通用语,普通类里还有电器信息类,我们今年也是首次按大类招生,工商管理类也是按大类招生,还有一个就是经济学类,这三大类按大类招生。我也简单介绍一下电器信息类里面是包括广播电视工程、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新媒体技术,还有电子科学与技术这六个专业。

  工商管理类有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这么三个专业。经济学类是有国际文化贸易、还有一个是经济学,一共是三个大类,按类别。所以这种招生对学生是非常有好处的,实际上避免了他报考的时候选择专业那种盲目性,因为高中生本身学习功课非常紧张,他没有时间了解大学的专业,还有一些考生对自己要从事哪些专业并不是很清楚,他当时报考的时候盲目性是非常大的,如果要是像我们按大类招生以后他相当於多了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就是说到了大学以后通过两年的学习,对学校的专业都有所了解了,然后再结合自己的特长和兴趣再来选择自己心爱的专业,这是非常有利的。

  再有一个就是从大一、大二进行一种通识的教育,也对他学习是一个激励,这是一个好处。我们今年首次还把非通用语专业,有6个专业放在了提前批录取,以前我们可能是通过学校的校考,然后单考单招就录取了,不用再参加高考,我们今年是把它放在高考的提前批里边,高考正常的志愿不受影响,提前批里头把这个专业报上以后,然后通过参加一个省里的英语口语加试就可以了,但是我们的要求是必须达到一本线,这是非通用语。

  自主招生今年我们把英语节目主持方向放在了自主招生,提前学校组织的测试也结束了,我们一共有67名考生获得了自主招生的资格。另外还值得一提的,就是我们学校今年有一个艺术类专业,就是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这个专业是一个艺术类的专业,但是我们今年也把它放在普通类统招里来录取了,因为学校不再组织艺术类的考试了,不用参加校考,也不需要再参加省联考,然后直接高考里来报考录取就行了,但是他在培养过程中依然按照艺术类专业来培养。这也是我们学校今年的整个招生的一些变化。

[标签:大学 高考 自主招生 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