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中国传媒大学招办主任夏丹:09年减少提档比例(视频)(3)

中国传媒大学招办主任夏丹:09年减少提档比例(视频)(3)

2009-04-21 10:05:13新浪

  

  中国传媒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夏丹接受新浪主播娄雷访问

  主持人:我们再说一说录取规则,因为录取规则挺重要的,这是你能否被学校录取最重要的一个依据。

  夏丹:对,我们学校今年的录取,艺术类按照招生简章,我们有一些专业它是按照四分之三,按专业录取的,有的是按照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的,并且我们要参考各省重点线,这个也是为了给各省的考生们一个公平、公正。因为存在着各省现在分数的含金量不一样的问题,所以我们会这么做,这是艺术类的,我不详细介绍了。

  我们今年一个突出的特点,可以说又是为了保障考生的利益,我们又做了一个把不按平行志愿的省份,我们投档比例降低到了110%,因为往年我们学校的投档比例一直是120%,这样的话可以说学校来选择的空间大了,余地大了,但是考生被退档的风险也是大的。我们今年把它降到110%,可以说更好的保障了考生的利益,学校自己的权益,挑选的余地相当于降低了。今年又有16个省实行了平行志愿,我们对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比例降到了105%,这样的话可能也是更好地保障了这些考生的利益。这是一个投档的。

  那从录取来说,基本上我们学校是因为有专业级差,我们前三个,专业一、二、三之间每个级差分是2分,但是三志愿以后是平行了,就不再设级差分了。再有一个,就是学校的加分这块,我们是完全按照教育部给的文件来执行,国家认可的这种加分我们都是认可,投档可以进来,当我们在选择专业实际录取的时候,我们就以高考实考分来参考,以这个为准来录取。

  主持人:我觉得您一下就把这几个重点都介绍出来了,我有两个问题也咨询一下,很多家长会担心这样一个事情,比如说学新闻学,会不会特别注意我语言分数,我必须达到某个分才会录我?

  夏丹:我们学校没有设单科的线,如果在分数相同的情况下我们会按照顺序,比如说按英语的顺序、语文的顺序,比如说文科生会按一个顺序,理科生会按一个顺序,这个简章上都有明确的规定,但是我们没有说单科设限,因为这个也是要根据各省的招办的要求来做,比如说广东省就要求你理科孩子要是选物理还是选化学,因为我们的工科都是通信方面的,计算机方面的,所以这个我们就做了一个要求,这是专门对广东生源,我们是要求他选择物理的时候有要求,我们对文科都没有,比如说他的史地政这三门,都可以选,选这三门都是可以的。

  主持人:所以不同的情况还要去我们的官方网站查一下。

  夏丹:对,并且考生这时候要选择报考,一定要去我们自己的网站,对每个专业有一些了解,然后再慎重地选择。

  主持人:还有一个问题,因为我刚才听到您说我们今年把投档比例给缩小了,这就会出现一个服不服从调剂的问题,对于服从调剂我反而觉得应该说还比较好办,如果是说我都服从调剂,然后我也在提档线之内,我还有可能会被退档吗?

  夏丹:我们现在是尽可能地投档不退档,我们是尽自己的努力,但是就像您说的,也是非常专业了,就是说我们是建议考生们尽量要填报服从调剂,退档肯定是不服从调剂的时候,或者有一些特殊的原因,实在我们不能录的,这样会退档,我们既然降低了投档的比例,我们还是尽量的想满足考生的利益,一定会在我们能力范围内尽可能地做到不退档。

  主持人:对,特别是一些生源比较好的地方,我们会有一些名额确保你能够在提档之后不被退档,对于一些像最后这几名跟前面明显有分数差别的来说,可能就会面临着被退档的可能了。

  夏丹:对,再一个不服从调剂的肯定要退档。

[标签:大学 高考 自主招生 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