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中国传媒大学招办主任夏丹:09年减少提档比例(视频)(6)

中国传媒大学招办主任夏丹:09年减少提档比例(视频)(6)

2009-04-21 10:05:13新浪

  主持人:我们先来回答一些在线网友提出的问题。

  网友:请您介绍一下传媒大学的毕业生就业方向,女孩儿特别适合哪个专业?

  夏丹:这个是这样,说特别适合,我觉得这个专业选择一定是要结合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干自己所长的,然后就相当于利用你的长处,发挥你的长处,然后做自己喜欢的事,所以选专业是首先要选择你喜欢的,是你的长处。我们学校可以说这些年来就业率非常好,都是在95%以上,基本上我们有80%的毕业生都进入了广播、电视、网络这种传媒领域。作为女孩子嘛,这个话题我觉得咱们也不可回避,因为这是一个社会现象,从用人单位来说肯定更倾向于要男同学,但是我觉得女同学有女同学的优势,她可能比较细心,再有也非常优秀,所以一定要自信,也不是说男同学差。作为这个专业,我觉得我们学校各个专业的就业基本上是差不了太多的,所以我推荐专业就是一定要自己喜爱的。

  主持人:我觉得像以前广播电视行业当中有很多女生,现在有一点偏男生,我觉得是可以理解的,只是有点倾向于男生,如果说这个女同学确实比这个男同学好很多,还是会选择这个女同学的。

  夏丹:对,一定的,还是要选择优秀的,并且像咱们在广播电视行业里头干的出色的、优秀的主持人也好、记者也好,女同志也非常多,像鲁豫,还有原来在凤凰台干的闾丘翠薇,干得也非常优秀,有人经常会说作为记者很辛苦,可以说没有时间,可能从饮食上也没有保证,可能出去采访了就完全投入工作了,肯定不能按时来就餐之类的,但是我觉得做起来它是非常有热情的,并且真的是一种热爱,对这个职业。所以我就觉得我们的记者都是很忘我的,担任这个工作以后非常的投入,并且我觉得他们干得非常有兴趣,并且可能要出去采访,与整个社会方方面面的人接触,视野也很宽阔。

  网友(上海):夏老师,听中国传媒大学就有点像艺术类院校,我可以把它理解成一个文科的院校,那么理科生的发展情况是怎样的?

  夏丹:今年像电信类,还有计算机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几个专业实际上从它们的就业和我们的发展来说也都是非常好的。比如说像我们电信类里的广播电视工程、通信工程,可以说培养出了非常多的优秀人才,他们现在都是在,比如说我们现在三大台的总工。三大台的总工都是我们学校的毕业生,广电局的科技司司长,包括几个司的司长也都是我们学校工科的毕业生,现在在各个省的省台里边他们的副台长,实际说白了也是他们省台的总工副台长也是我们学校理工科的毕业生。以前也有考生问,说我学通信,我不一定就学你们传媒大学的通信,但是如果你想进入传媒领域来搞通信,那你可能就一定要学传媒大学的通信,所以实际上我们学校的理工科在各个省录的分数也是相当高的,并且因为我们录的人数不是很多,所以他们的就业前景也非常好,我们理工科的毕业生也是在社会上做的非常有成就的,所以是非常有发展的,不是说我们学校只是文科类和艺术类。

  网友(辽宁):我是09考生的家长,09播音由艺术类变为自主招生,请问文化课分数是否会与其他专业看齐?自主招生的考生成绩达到传媒在当地的重点线就会被录取吗?还是按合格证的多少,按成绩录取?

  夏丹:因为我们自主招生是今年第一次来实行,我们今年把它放在自主招生普通类里,它的前提肯定是要上一本线,我们今年的招生政策就是在你本省的,你比如说他是辽宁考生,那就是在辽宁省我们的1:1投档线,线下20分,比如说我在辽宁省最后一名投档的,因为我今年是110%投档,我不能看最后这个110投档考生的分数,我要是1:1投档的,找到那个学生的分数,可能假设我们说超过了一本线30分,在这个分数线上降20分,所以也就是说我们理解的话,1:1这个投档线如果是线上30分的话,也就是他的小孩在重点线上10分就可以,我们就可以录取。所以今年我们发放的合格计划数实际上很少,如果上线了我们是尽可能都会录取的。

[标签:大学 高考 自主招生 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