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天津高考 > 天津院校动态 > 天津大学访谈:以工科见长 英语专业只招理科生

天津大学访谈:以工科见长 英语专业只招理科生

2009-04-22 09:00:04新浪

       

  2009年高考即将拉开大幕,高校招生有哪些新政策?2009各高校招生计划、招生政策有何变化?

  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天津大学招办负责人近日在线解读09年报考天津大学各类政策并解答考生疑问。访谈已结束,以下为此次访谈的文字实录。

       

  天津大学招生办主任王海龙做客新浪谈09高招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天的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娄雷。您现在关注到的是2009年全国高招系列访谈节目。我们今天关注的学校是天津大学。为大家邀请到是天津大学招生办主任王海龙老师。请您和我们广大的新浪网友打一个招呼。

  王海龙:新浪的网友大家好,考生和家长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很多朋友都会对天津大学非常喜欢,所以有很多朋友想对我们的学校有更多的了解。我知道您对天津大学有一个自我的概括,您给我们大家说说。

  王海龙:我用几个简单的字介绍一下天津大学,希望给考生和家长们有一个比较清晰的概念。首先第一个字是“长”。所谓的“长”包括两个意思,一个意思是历史长,天津大学的前身是北洋大学,到今年已经有114年的历史了。上海交通大学和北洋大学都是由一个人创办的,北洋大学在1951年改名叫天津大学,这是一个特点。在这样比较长的时间里,天津大学创造了很多的第一,比如说第一个大学文凭,输送了首批学生去海外留学等等,被誉为我国近代科技和工业人才的摇篮。

  第二个字是“强”,天津大学有4400多教职员工,其中有1200余人的正副教授,中科院院士、工程院原始、国家杰出青年获得者等等一大批的拔尖人才。第二个角度是学科实力强,06年到09年国家学位办进行的一级学科评估中,天津大学有两个一级学科是排名全国第一的,他们是仪器科学与技术,还有化学工程预技术。还有像我们的光学工程是全国排名第二的。建筑学、船舶工程是全国排名第三个。从这个角度来讲,学科实力非常强。

  第三个方面就是科研实力比较强。大家知道第一台飞机发动机,第一台回旋加速器,第一个海洋石油平台等等,很多这样著名的科研项目都是在天津大学和北洋大学的过程中诞生的。那么比较值得一提的是,大家知道在奥运会的场馆建设当中,天津大学的校友作为中方主设计师参与设计了鸟巢、水立方、国家大剧院等等一大批非常著名的建筑,从这个角度讲,我们的科研实力也比较强。当然还有我们的化工、精密仪器、自动化等等一些学科在全国都作出了很多很重要的贡献。

  第三个是“精”。首先是精品培养,因为天津大学近年来没有合并过其他院校,招生规模也没有怎么扩大。这样的话按照学校的一个办特色、出精品、上水平的办学思路对学生进行培养,所以学生能够享受到比较好的教育,我  叫做精英教育,所以叫精品培养。第二个是精英辈出,刚才我说了,奥运场馆中我们的学生所做的贡献。另外天津大学的毕业生在社会上的就业率一直都是在98%以上,大家知道今年的金融危机席卷全球,我们三月份有一个统计,我们的本科就业率是超过去年的。当然学生更关注的是就业质量,而不是就业率。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天津大学的学生不用为就业的问题担心。我们还有很多的优秀人才的培养措施,这里也不详细说了。

  最后一个是“美”。首先校园环境非常美,我们学校有四个湖,绿化环境特别好,有非常大的广场,有世界标准的游泳场,有两个标准四百米跑道的运动场。第二是校园文化上,学生会有很多的机会,比如说我们会有文联副主席担当院长的冯骥才文学研究院,还有非常著名的北洋艺术团,学生在学校里面就可以感受到很浓厚的文化氛围。最后学校对学生的关爱程度也是非常值得一提。比如说我们有学生的健康工程,水果工程,对待特困生我们有我们的承诺,不让任何一个家庭困难的学生因为经济上的问题而上不起天津大学。我们的辅导员队伍也非常突出,05年天津有一个评估,天津大学的辅导员是评价最高的。希望以上的介绍能够给考生和家长一个天津大学的基本概念。

[标签:理科 大学 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