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话题 > 当高考遭遇留学与移民 你该如何选择?

当高考遭遇留学与移民 你该如何选择?

2009-05-05 13:28:44腾讯博客



  一、高考与移民

  金榜题名时是人生四大喜事之一,有“天下第一考”之说的高考已然厉兵秣马陆续开始,作为高考生及其家庭来说,人生所面临的一次重大选择已经迅雷不及掩耳。

  为了考上一所理想中的大学,部分考生与家长除了努力、努力、再努力之外,更是挖空心思动起了小聪明:高考移民油然而生。

  据新华社电针对近年来一些地方出现个别考生为享受少数民族高考、中考加分等优惠政策,违反有关规定变更民族成份的现象,国家民委等三部委近日联合下发《国家民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关于严格执行变更民族成份有关规定的通知》。

  通知要求,公民个人的民族成份,只能依据父亲或母亲的民族成份确定。父母双方均不属少数民族成份的,本人不得变更为少数民族成份。考生在参加国家教育考试报名时填写的民族成份必须真实有效,符合国家有关政策规定。

  考生民族成份的确认,应坚持考生本人所填报的民族成份与考生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内容相一致的认定办法。考生少数民族成份的审核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在指定的考生报名点指派2名以上人员负责。考生报名时,必须出示本人居民户口簿原件,16周岁以上的考生还须出示居民身份证原件。如发现考生所填报的民族成份与本人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内容不相符,相关教育行政部门可转由地市级以上民族事务主管部门和公安机关户政部门进行认定。

  各级民族事务主管部门、公安机关对申请变更民族成份的考生要认真把关,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公民确定和变更民族成份的政策和规定,规范工作程序。各级招生考试机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监督检查。对于弄虚作假、违反规定将汉族成份变更为少数民族成份的考生,一经查实,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其委托的招生考试机构取消其考试资格或录取资格,并记入考生电子档案。已经入学的,取消其学籍。

  二、高考与留学

  政策的出台是基于公平的原则,对于高考成绩不理想又不想复读的学生来说,马上到国外读大学是新的选择。

  美国:进入名校的捷径

  对于想进入美国名校而又没有时间考托福、雅思和SAT的中国学生来说,社区学院无疑是最好的途径。据美国留学顾问蒋意兰介绍,社区学院门槛低,没有英语成绩的学生可获得学院的有条件录取,而成绩优秀的学生还可在两年学习后转入美国名校。同时,社区学院教育体制灵活,学习平平的学生可以有多种选择机会。

  加拿大:不同家庭四种方案

  加拿大留学顾问介绍,高考成绩出色且英语良好的学生,可直接申请加拿大名牌大学;成绩中等、英语一般的学生,则可选择双录取方案,即“语言+名校本科”的模式;成绩不理想,但家庭条件富裕的同学,则可选择 “桥梁课程+名校本科”的模式;对于那些文化课偏弱,但动手能力强的学生,可选择就读大专课程,其特点是学制短、费用省,易于快速就业和移民,且经济担保金相对低。

  英国:免雅思的大学梦

  绝大多数高中生因为备战高考,而没有参加雅思考试,这并不会影响到英国留学。英国留学顾问张雪如介绍,高中生可以凭借两年或三年的成绩申请,没有雅思成绩可以先参加英国学校的语言测试,如通过也可拿到offer,争取在今年9月份入学。

  澳大利亚:四种升学途径

  据澳大利亚太平绅士、澳洲留学顾问任宝能介绍,高中生到澳洲留学大致四种途径。其一,对于家庭状况较好、学习能力强的学生,可以选择 “预科+顶尖大学”;其二,对于高中成绩良好,能达到二本线的学生,则可考虑澳洲快捷课程,直升澳洲大学;第三,则是选读“1+2”快捷课程,同样可获大学本科文凭;如要移民澳洲,不妨选择TAFE课程,学习时间较短,且花费不多。

  欧洲:公立大学之路

  欧洲公立大学向来以学校好、专业全、费用低着称,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选择到欧洲留学。欧洲留学顾问姚晓燕介绍,法国要求高中生出具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即可;意大利大学要求高考成绩,按照全国750分的成绩,只要学生能达到380分就可申请。

  亚洲:邻国的求学之路

  毗邻中国的日本、韩国,凭借其与中国相近的文化底蕴以方便快捷的来往通道,成为家长们考虑的对象。两国高质量的教育水平,日益增多的日企韩企,为留学生归国后的就业铺平了道路。同时,富有西方色彩的东方国家——新加坡,也可为没有雅思成绩而希望去英联邦国家留学的学生提供一条新的选择。

 

[标签:高考 留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