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高考信息 > 山东省:2009年高考招生填报志愿时间及指导

山东省:2009年高考招生填报志愿时间及指导

2009-05-08 11:25:30腾讯高考


高考

  填报志愿时间和办法

  1.6月27日-29日,填报提前批、本科一批、二批、三批的文理院校及专业志愿。

  提前批可填报1个本科、1个专科和4个是否服从调剂院校志愿(军事类、公安类、航海类、其他类);本科一、二批可填报1个一志愿、6个平行二志愿院校和1个院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本科三批可填报1个一志愿、5个平行二志愿院校和1个院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每一院校志愿均可填报3个专业和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2.8月1日-2日,填报专科(高职)一批、二批的文理院校及专业志愿。

  专科(高职)一批可填报1个一志愿、6个平行二志愿院校和1个院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专科(高职)二批可填报1个一志愿、6个平行二志愿院校,专科(高职)二批不设院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录取中也不进行调剂录取。每一院校志愿均可填报3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3.艺术专业、体育专业、高水平运动员、实践生、高等职业教育对口招生等类别本、专科志愿填报时间与普通文理科一致。其中,艺术专业本科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7日。以上各类别志愿设置及填报办法按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4.考生可根据报考类别和层次,结合自己的考试成绩,参照《填报志愿指南》中招生专业计划和学校的《招生章程》进行填报,考生务必要认真填写志愿卡,填报后必须由本人在志愿确认单签字确认,以示负责。志愿一经签字确认,不能再作改动。因考生本人填报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志愿确认单一式两份,一份交考生保存,一份留县(市、区)招生办公室保存至年底。

  5.考生志愿信息由县(市、区)招生办公室组织采集,并按规定时间逐级上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各市、县(市、区)招生办公室要做好考生填报志愿的组织、宣传和指导工作。要严格志愿填报工作程序,志愿表的发放和收取工作应由县(市、区)招生办公室统一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考生填报志愿的信息服务,全面准确地向考生提供有关高校和专业的招生信息。要引导考生在全面掌握信息、综合平衡的基础上,合理填报志愿。志愿应尊重考生本人的意愿,充分体现考生本人的自主性和独立性,必须由考生本人亲自填写,任何学校和教师不得干预考生报考志愿,更不得擅自修改考生志愿。

 

[标签:高考 填报指导 志愿 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