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政法系各专业介绍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政法系各专业介绍

2009-05-11 19:36:34辽宁工程技术大学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政法系各专业介绍

  政法系现有法学、知识产权、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四个专业;有专任教师60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5人、讲师20人、助教19人,大部分中青年教师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有本科生618人。

  政法系十分注重教学工作,千方百计提高教学质量,在其所承担的法学、行政管理等专业课、全校各层次“两课”以及人文素质课教学工作中,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该系毕业生在专业知识与技能以及综合素质方面,深受社会及用人单位的好评。该系加大鼓励科研工作的力度,在科研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近4年,在国内各类刊物上发表论文260多篇,出版专著与教材22余部,完成国家及省级科研课题12余项。法学、行政管理为我校重点建设学科。

  法学专业

  本专业以适应知识经济和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需要为宗旨,培养具有现代化法律意识、法治理念和职业道德,具有雄厚的法学理论基础和法学素养,熟知我国基本法律制度,知识结构全面,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实务能力,能广泛适应社会需要的复合型高级法律人才。

  就业方向:适合在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等政法部门,人大、政协、政府等法制机构,以及金融、保险、财政、税务、工商、物价、海关、交通运输、专利、商标、新闻出版、对外贸易等管理机关,对外经贸公司、涉外经济机构、三资企业、律师事务所、公证处、高等院校和法学研究咨询、服务机构工作。

  主要课程:法理学、宪法学、刑法总则、刑法学、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经济法学、商法学、国际法学、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中国法制史、知识产权法。

  法学(知识产权法)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实法学理论基础,掌握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和科技知识,具有较强实务能力和较高职业素质,能在司法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的实务人才。

  就业方向:适合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公司和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知识产权的法律、管理及代理工作。

  主要课程:在学习掌握一门理科专业知识基础上,开设下列课程:法理学、刑法学、民法学、诉讼法学、行政法、著作权法学、专利法学、商标法学、电子商务法、知识产权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实务。

  行政管理专业

  本专业是适应我国行政管理现代化、科学化、法制化、民主化、全球化和高效化的需要而设立的热门专业,是适应我国实施依法治国战略、实施公务员制度以及入世后政府职能转变的急需专业,也是具有较宽就业方向和远大发展前景的新兴专业。本专业主要培养中央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公务员、企事业单位的行政管理干部以及有关行政管理专业的教学和科研方面的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和要求:使学生树立现代化管理观念和高尚道德情操、学会现代化管理基本理论和人类优秀管理思想、掌握现代信息技术等现代管理手段,在思想上、理论上、技能上达到本专业的合格标准。

  主要课程:政治学原理、行政管理学、行政法学、行政组织学、人力资源管理、现代管理学、行政领导与决策、管理心理学、当代中国政府、政府经济学、市政学、秘书学、管理信息系统、机关管理与办公自动化。

  毕业后,主要在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人事管理、外事管理、决策咨询、政策研究以及在高等院校、行政学校、党校、科研机构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等。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比较扎实的社会学、管理学与经济学专业知识,掌握现代管理技术与方法,能在政府部门、政策研究部门、企事业单位等从事与劳动和社会保障有关的行政管理、财务管理、政策制定、政策研究、教学、理论研究、社区管理与服务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要求学生系统掌握劳动与社会保障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国内外社会保障理论及实践的历史和现状,具备运用现代技术手段进行调研分析和实际操作的能力;熟悉党和国家有关社会保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掌握中外社会保障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从事劳动与社会保障问题研究及相关工作能力;具备较强的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熟练掌握一门外国语。

  主要课程:社会学原理、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社会保障原理、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社会统计学、社会调查研究方法、人力资源管理、人口学、社会保险、社会福利与救济、社会保障基金管理、管理心理学、社区概论、公共政策、劳动经济学。

[标签:专业介绍 大学专业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