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沈阳农业大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介绍

沈阳农业大学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介绍

2009-05-13 13:46:14沈阳农业大学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水土保持、荒漠化防治、流域治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水土保持、林业、农业、水利、环境保护、国土资源等行政、事业和企业部门从事水土保持规划设计、方案编制、施工、监测、监理、预防、管理与科研等工作的高级技术、科研与管理人才。

  培养要求:掌握水土保持、流域治理、荒漠化防治、小型水利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及基本技能,受到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生物措施、工程措施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的基本训练,具有水土流失与荒漠化防治的监测、防治及流域建设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和从事相邻领域工作的适应能力。

  主要课程:水力学、工程力学、水土保持工程制图、水文学及水资源、土力学、植物学、土壤学、地质地貌学、测量与遥感、气象学、工程结构、水土保持监测、水土保持方案编制、防沙治沙原理与技术、土壤侵蚀原理、林业生态工程学、水土保持规划、水土保持工程学、荒漠化防治工程学、流域管理学。

  专业优势:我校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在水土保持工程与生物措施结合方面特点突出,课程设置符合社会需求。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研设备完善,设有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硕士点。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分配到水土保持、水利、农业、林业、环境保护、国土资源等部门从事水土保持规划、设计、施工和行政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到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从事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标签:大学 力学 生物 就业 环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