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考生估分要三次 不能看校名冲动填报志愿

考生估分要三次 不能看校名冲动填报志愿

2009-05-15 09:27:30新华网 

张艺执:建议考生进行三次估分 从松与从紧相结合

我认为估分填报的考生,最好估三次分,因为很多的考生估分往往就是学校把他召集去了,进行了一次估分,那是一种正常的估分。那个估分就是松紧适宜,宽严适度的。但是往往有些考生估完了就完了。我建议大家在这次估分之后,还要估两次分,一种叫做从紧的估分,也就是说把分数估得紧一些,就是在你估分的过程当中,就有一些模棱两可的分,可以去掉。

推荐:2009年高考志愿填报手册 教你如何挑大学选专业

还有一种就是从松的估分,就是模棱两可的分都计算在内,这三种分数估出来以后平均。根据考生的具体情况有的考生可以平均,有的考生采取从松估分,有的考生采取从紧的。但是我在这里告诉大家,无论怎样的估分形式,对于你在选择学校和选择专业的时候都是非常有用的。

填报志愿要了解学校历史 不能看校名冲动报名

我们的考生和家长在这方面不是很理智,往往就是冲着学校的名声,就冲动报了这个学校。很多的学校更名换姓以后,可能生源就火起来了,不仅仅第一志愿生源充足,而且还超过了批次线,可能还在线上很多分,所以这样就形成了“更名潮”,因此考生和家长一定要知道填报高考志愿确实是不能凭想当然的,只有了解了学校的历史,才不会看着这些名字而冲动的报名。第二个,要从学校的内涵上去识别大学。

张艺执:填志愿建议首选专业 需考虑志愿分数级差

我个人认为还是首选专业。首选专业,最大的好处就是降低了风险,做到了保险,因为根据我们现在的招生录取体制,考生填报志愿,当然今年有16个省市实行了平行志愿,这样情况还要稍微好一些。但是还有十来个省市区,主要是靠第一志愿,第一志愿最为重要。第一志愿的分量非常重,不是一般重。简单的说,比如有一些人认为,高考志愿我冲一冲,其实他们不知道第一志愿能够填报好,带来的风险有多大,少则损失几十分,几百分。

热点推荐:

2009年全国各院校高考录取分数线预测

2009全国高校新增专业解读

2008年全国各地数学高考真题汇总

五月高考冲刺:2009高考英语热门试题锦集

备战2009年高考:语文四大部分复习指导

2009全国各省市高考模拟题

[标签:志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