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天津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及专业介绍

天津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及专业介绍

2009-05-17 08:56:29天津科技大学

  学院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目前拥有“计算机应用技术工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和“计算机科学技术”、“网络工程”、“软件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在校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1000余名。随着计算机科学的迅猛发展,在校领导的大力扶持下,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办学规模、办学水平在不断提高。近年来,学院从美国、日本及国内著名的大学引进多名博士充实师资队伍,按照“积极引进,大力培养”的工作思路,学院已拥有了一支以层次较高、结构合理的青年学术骨干和后继学术带头人为基础的教学、科研队伍。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目前拥有专任教师50余人,其中校“海河学者”1名、教授4名、副教授10名、讲师22名,硕士以上学历的教师已达教师总数的91%。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设有计算机原理实验室、计算机网络实验室、多媒体技术实验室和软件开发与测试实验室,各实验室设备先进,能够为学生的计算机科学和网络技术、软件开发等教学提供优良的软、硬件实践平台,目前承担和联合承担了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并在智能信息处理、网络信息安全技术、嵌入式系统应用等方面积极开展研究。计算机学院坚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思想”,十分重视专业素质教育,结合专业方向进行学科认证教育,与多个计算机公司及其相关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专业实习基地,使学生能及时进行理论与技术的实践,以增强社会竞争力和创新实践能力。

  我院将努力打造具有良好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创新能力和新型IT人才。

  招生咨询电话:022-60273270、60273482

  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ComputerScienceandTechnology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且系统地掌握现代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应用技能和宽广的专业领域知识的计算机专业人才,并注重培养学生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软、硬件设计、开发和应用的实践创新能力,为二十一世纪信息社会培养从事计算机科学研发应用型高级科技人才。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离散数学、电子学、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微机原理、软件工程、汇编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体系结构、接口技术、编译原理、数据库原理、网络基础、操作系统、多媒体技术等

  就业前景:电子信息行业、国家行政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独资外资企业、通信行业、金融贸易、电力等各大中型企业。

  网络工程专业

  NetworkEngineering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且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和网络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能,能较熟练的从事计算机网络系统设计、教学、科研及应用工作,具有较强创新和实践能力的高级网络技术研发及网络维护管理、网络应用软件开发等方面的高级网络工程应用型技术人才。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离散数学、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逻辑与数字电路、数据结构、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概论、微机原理(含汇编语言)、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网络、网络工程与系统集成测试、网络操作系统原理与配置、信息安全与数据加密技术、网络程序设计等

  就业前景:电子信息行业、国家行政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独自外资企业、通信系统、电力电信部门和需求网络管理人才的各大中型企业。

  软件工程专业

  SoftwareEngineering

  培养目标:本专业重点学习计算机软件主流技术、软件工程与技术、软件项目过程管理等基本知识与技能,将重点学习软件工程方法、软件开发管理、软件质量管理、软件测试技术等内容和计算机应用技术。要求学生熟练掌握先进的软件开发工具、环境的使用和软件工程管理方法,培养学生系统地软件设计与项目实施的能力,使其成为胜任软件研发、管理和服务等相关工作的专业性软件工程高级开发型应用人才。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主要课程:数字逻辑、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数值分析算法与设计、C++程序设计、计算机体系结构、汇编语言、操作系统、编译原理、计算机网络基础、软件测试技术、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现代软件工程方法、软件开发过程及项目管理、.Net体系结构及程序设计、J2EE体系结构及程序设计等

  就业前景:电子信息行业、国家行政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独资外资企业、通信行业、金融贸易、电力等各大中型企业。

 

[标签:大学 数学 自我介绍 数学联赛 数学教材]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