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天津科技大学理学院及专业介绍

天津科技大学理学院及专业介绍

2009-05-17 08:57:48天津科技大学

  学院介绍

  理学院是以基础科学研究和理科专业建设为主的专业学院,现有数学、物理和化学三大学科,重点研究方向是应用数学、信息科学、软件设计、应用化学、合成材料、分析化学、应用物理和激光应用。学院设有三个理科专业,分别是“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化学”和“材料化学”。
  学院现有教职工91人,其中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3人,教授9人,副教授30人,具有硕士及博士学位的教师已成为教师队伍的主体。近几年来,学院承担的各类科研项目达三十余项,在国内外重要专业期刊发表论文二百余篇。


  招生咨询电话:022-60600808
  专业介绍


  应用化学专业

  AppliedChemistry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化学素养,掌握化学及化工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较强实验技能。掌握中外文资料查询、文献检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实验设计,实验操作,归纳、整理、分析实验结果,撰写科研论文,参与学术交流的能力;能在化工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从事相关的科学研究、应用开发、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学制:四年

  学位:理学学士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含仪器分析)、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含结构化学)、应用化学概论、工业分析、高分子化学、有机合成及分析、纳米材料与纳米技术、电化学、化工原理、化工工艺、分离化学、绿色化学、环境科学等。

  主要专业实验:无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应用化学实验、综合化学实验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科学实验、开放实验、生产实习、专业课程设计、毕业论文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化学、化工、材料、能源、制药、环保等部门就业,从事相关的科学研究、产品与技术开发和科技管理等。据统计有相当比例的毕业生继续深造,攻读应用化学及相近学科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材料化学专业

  MaterialsChemistry
  培养目标:材料化学以功能性分子材料的合成与分析为主,分子材料具有全新的光、电、磁功能,它是国民经济的发展基础和高新技术转化为商品的关键,有望成为21世纪材料科学的主攻领域。材料化学融材料科学与化学专业于一体,并与多门学科如:生物学、物理学等相互渗透,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材料科学的基本理论与研究方法,具备新材料、新产品研究与开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了解材料化学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和最新发展动态。能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高新技术企业从事科学研究、应用开发和科技管理的复合型高级人才。以及能在材料科学更高层次进行深造的后备人才。

  学制:四年

  学位:理学学士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含仪器分析)、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含结构化学)、高分子化学、材料化学、材料物理、材料合成与制备方法、纳米材料与纳米技术、超分子化学、功能材料化学、生物材料、电化学、有机合成及分析、生物化学、化工工艺、化工设备、环境科学等。

  主要专业实验:无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材料化学实验、综合化学实验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科学实验、开放实验、生产实习、专业课程设计、毕业论文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的毕业生是具备材料科学和应用化学知识的复合型人才,基础理论扎实、适应性强,就业前景广阔,除可以继续攻读与本专业相关专业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外,涉及与光、电、磁相关的电子、信息、新能源、生物和新材料等诸多行业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高新技术企业等单位。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InformationandComputingScience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素养,掌握信息科学和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受到科学研究的基本训练,能运用所学的知识和熟练的计算机技能解决实际问题,可在科技、教育、信息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科研、教学、软件设计开发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学制:四年

  学位:理学学士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值分析、数理方程、运筹学、信息科学基础、信息与编码、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网络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信息、金融、保险等内外资企业、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从事业务管理、技术管理以及软件研制、开发与维护;也可在科研部门和高等学校从事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


 

[标签:大学 化学 物理 自我介绍 阅读材料]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