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天津外国语学院滨海外事学院德语专业介绍

天津外国语学院滨海外事学院德语专业介绍

2009-05-17 09:21:03天津外国语学院滨海外事学院

  德语专业培养目标和要求:不仅要求学生具有扎实的德语基本功、一定的经贸、科技类专业知识、熟练的德语应用能力、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并能掌握第二专业,同时具有较好的英语表达能力。培养能够从事中德国际商务口笔译和跨文化交际工作的德语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设德语国际经济贸易方向,2009年本专业增加德英双语班。此班在学习德语国际经济贸易方向课程的基础上,同时学习强化英语的基础英语、英语听说、英语翻译与写作等课程,目的培养具有“德语+专业+英语”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阶段)基础德语、德语视听说、德语会话、德语阅读、德语专题语法、德语写作、德语国家概况;(高级阶段)高级德语、笔译导论、经贸科技笔译、政治文化笔译、商务信函笔译、口译导论、连续汉德口译、连续德汉口译、会谈口译、谈判口译、中德文化比较、汉德语言比较,语言学概论、德英互译等。

  师资队伍:德语系成立于2004年。现有专业教师18人,其中外籍教师1人,教授1人,副教授6人,讲师3人,助教7人,全部为硕士以上学历。

  交流项目:德语专业积极开拓同德国和奥地利的院校的合作交流,德国和奥地利相关部门不断为我们提供德语专业所需要的图书。本专业拥有大量满足教学需要的音像资料,并与德国海德堡大学、奥斯纳布鲁克大学、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院保持着良好的校际关系,选派学生参加“3+1”或“2+2”的教学模式(三年国内,一年国外或两年国内,两年国外)。自2006年起已派赴德学习的学生人数达50余人。

  就业情况:德语系2008届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0.05%,就业领域面广:国家机关、导游、外事外贸翻译、中资公司驻外代表、涉外税收、航空服务、大学德语教学、中学德语教学、中外合资公司、德语国家独资公司、领使馆等。

 

[标签:大学 英语 自我介绍 英语教材 英语谚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