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北京首次填志愿17日24时截止 考生要仔细核对

北京首次填志愿17日24时截止 考生要仔细核对

2009-05-17 11:17:06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郝娜

  北京市高考第一次志愿填报将于5月17日24时截止。市高招办有关人士提醒考生,要再次上网仔细核对院校、专业代码以及个人基本信息,核对无误后再确认。

  记者从一些中学了解到,目前仍有一些考生没有上网填志愿,准备等到最后一天再填报。八一中学校长助理陈艳燕提醒考生和家长,从往年的情况看,越到最后,考生和家长越容易心里忙乱,有可能将志愿信息填错。在填志愿前,考生应该再认真阅读《考生必读》,仔细查看自己是否符合照顾加分条件,以免漏填。考生还要认真检查打印出来的志愿表与所填写的内容是否相符,确保信息无误。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志愿是考生电子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录取的重要依据。考生千万不要错过填报志愿时间。选择志愿时,考生应客观分析个人实力,不要盲目攀高。为了避免网上填报扎堆儿,造成网络拥堵,建议考生不要等到最后一天才上网填报志愿。

  按照规定,每所学校可以填报5个专业,而有的考生只填了两三个专业志愿。明年将实行新的高考方案,考生今年要把握录取机会,建议考生尽量将5个专业志愿填满。

  今年高考志愿填报分两次进行。第一次填报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及艺术类高职院校志愿。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已经有8万名考生完成网上志愿填报。第二次志愿填报将于7月28日8时至29日24时进行,填报专科批次院校志愿。

 

[标签:志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