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国防动态 > 全国117所普通高校09年在四川招收国防生

全国117所普通高校09年在四川招收国防生

2009-05-18 11:14:03成都晚报 文章作者:赖波 李启明

  昨日,记者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117所高校将在四川招收国防考生。教育考试院提醒四川考生和家长注意近期学校公布的招生简章,不要错过面试和政审的机会。

  据悉,今年我国军队和武警部队将依托全国117所普通高校,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普通高中毕业生中招收7500名国防生,国防奖学金标准每人每年一万元。 这117所普通院校包括我省的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另外,还有普通高校将接受委托招收国防生,如我省的西华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等。

  据了解, 2009年国防生招生和培养政策与往年基本一致。报考对象参加高考时年龄不超过20周岁(截至8月31日),少数民族考生可放宽一岁。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由省军区系统组织,与全军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应届毕业生同步实施。党员、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特长生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优先招收。录取工作由普通高校从网上远程进行。

  据省教育考试院介绍,目前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已联合下达了招生计划,各校各省招生计划也将在近日公布,家长和考生可查阅有关院校招生简章或直接到当地主管部门咨询。
 

[标签:高校 国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