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师范学院各二级院系及专业介绍

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师范学院各二级院系及专业介绍

2009-05-21 15:10:37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师范学院

  文学院

  文学院培养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具备系统汉语言文学基本理论和新闻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在基础教育领域从事语文教学、语文教育研究,在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和广告宣传部门从事编辑、记者和文秘等工作的专业人才。

  设有汉语言文学、新闻学两个本科专业和语文教育一个专科专科专业。

  汉语言文学专业主要开设古代汉语、现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文学概论、写作等课程。

  新闻学主要开设新闻学概论、新闻摄影、报纸编辑学、新闻采访写作、网络传播实务、中外新闻事业史等课程。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比较广泛的文化知识,能运用所学的专业技能和相关知识在教育、外事、经贸、文化、旅游等部门从事教学、研究、翻译、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英语复合型人才。

  设有英语本科专业和英语教育专科专业。

  主要开设综合英语、高级英语、口语、听力、泛读、英美文学、翻译、教材教法等30多门专业课程和英语词汇学、商务英语、外贸电函、计算机英语辅助教学等10多门专业选修课及教育实习、毕业论文等实践环节。

  历史文化与管理学院

  历史文化与管理学院培养具有现代教育思想、扎实的史学理论知识,并获得教师职业技能训练的基础教育师资以及高层次的人力资源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社区管理和信息管理方面的综合人才。

  设有历史学专门史硕士授予点,历史学、公共事业管理、图书馆学、人力资源管理四个本科专业。

  历史学专业开设史学概论、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古代史、世界近现代史等课程。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开设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公共行政与公共事务、公共政策学、公务员制度、行政管理学等课程。

  图书馆学专业,主要开设图书馆学基础、信息资源管理、信息组织、信息检索、计算机应用、程序设计、数据库管理等课程。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主要课程有人力资源管理、管理学、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考核、劳动力经济学、工效学、时间管理等。

  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培养具有现代教育理念、掌握扎实的教育理论基础及较强专业技能的基础教育师资和其他社会需要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设有文理兼招的小学教育、应用心理学、学前教育三个本科专业及初等教育专科专业。

  小学教育专业开设教育心理学、小学教育学、儿童文学概论、儿童发展心理学、小学数学基础理论、小学语文教学论、现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音乐基础、美术基础等课程。

  应用心理学专业开设普通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实验心理学、发展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心理咨询学、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心理障碍与诊断等课程。

  学前教育(艺术类)专业开设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幼儿园环境美术设计、学前儿童艺术教育及相关专业课程。

  政治与法律学院

  政治与法律学院培养具有现代教育管理理念,熟练掌握行政管理、法律和社会工作等知识的基础教育师资、法律工作者和行政管理人才。

  设有思想政治教育、法学、政治与行政学、社会工作四个本科专业。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主要开设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中国政治思想史、法理学、西方哲学史、中学政治课课堂教学技能、教育研究方法等课程。

  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主要开设政治学原理、行政学概论、国际关系学、公务员制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等课程。

  法学专业主要开设民事诉讼法、经济法、合同法、国际经济法概论、刑法学总论、司法文书写作、社会保障法、公务员制度等课程。

  社会工作专业主要开设社会工作导论、社会工作法律概论、心理学、伦理学、社会工作行政、社会政策、当代社会发展问题等课程。

  资源与环境学院

  资源与环境学院培养具有扎实基础理论知识,能够胜任资源开发利用、国土整治、生态环境建设、城乡规划管理以及地理信息系统等方面的工作,并能从事有关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设有地理科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地理信息系统三个本科专业。

  地理科学专业主要开设地球概论、地质学、地图学、气象与气候学、中国地理、世界地理、地理信息系统概论、遥感概论等。

  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主要开设环境学概论、资源学概论、计算机辅助制图、旅游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市规划等。

  地理信息系统专业主要开设VC++语言、地理信息系统概论、数据库应用系统、数字图像处理、GIS设计、土地信息系统等。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具备研究应用能力的教师及生物技术人才。

  设有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两个本科专业和生物教育专科专业。

  生物科学专业开设植物学、动物学、人体解剖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生态学等课程。

  生物技术专业开设植物学、生物化学、植物营养与肥料学、动物学、人体及动物生理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等课程。

  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知识和严谨的数学思维能力,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的基础教育师资及其他高级专门人才。

  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两个本科专业和数学教育专科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开设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计算机基础、近世代数、复变函数等课程。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开设高等数学、线性代数、解析几何、数学概率统计、数据结构与算法、信息论基础等课程。

  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基础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具备一定的化学教学、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能力的专门人才。

  化学专业主要开设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化学工艺学、仪器分析等主干课程及相应的实验课程和教师教育课程。

  应用化学专业:主要开设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学工艺学、仪器分析等主干课程及相应的实验课程、应用化学实验、化工机器与设备、化工制图、化工过程开发概论等专业方向课程。

  美术学院

  美术学院培养具有教育理论和教学技能,熟练掌握美术专业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普通中学、职业学校的美术教师,以及具有美术创作、艺术设计能力的专业人才。

  设有美术学和艺术设计两个本科专业及艺术设计专科专业。

  美术学专业除开设素描、色彩、线描、图案等专业必修课外,还开设油画、国画、装饰方向的多门选修课。

  艺术设计专业除开设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平面构成、图案基础、色彩构成、立体构成等专业必修课外,还开设室内设计方向和平面设计方向的多门选修课。

  音乐学院

  音乐学院培养具有音乐教育理论、教学技能,熟练掌握音乐、舞蹈专业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普通中学、职业学校的音乐教师以及具有音乐、舞蹈表演技能的专业人才。

  设有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三个本科专业和音乐教育专科专业。

  音乐学和音乐表演专业开设视唱练耳、乐理、中外音乐史及欣赏、和声学、曲式与作品分析、即兴伴奏、艺术概论等课程。

  舞蹈学专业开设芭蕾舞基础、古典舞身韵、中外民间舞、现代舞、舞蹈排练、舞蹈概论等课程。

  体育学院

  体育学院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具有从事体育教学、运动训练及组织课外活动和不同层次的体育竞赛工作能力的体育专业人才。

  设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两个本科专业。

  体育教育专业开设人体解剖学、人体生理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心理学、学校体育学、田径、篮球、体育概论、运动训练学等课程。

  社会体育专业开设社会体育概论、社会体育管理学、体育产业概论、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心理学、体育统计、武术、游泳与救护等课程。

  物理系

  物理系培养掌握物理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良好数学修养和电子信息技术知识,具备扎实的应用物理学专业基本知识和较强的动手设计能力,能在物理学、电子信息技术和区域经济社会领域中,从事科研、教学、科技开发和相关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设有应用物理学、物理学两个本科专业。

  物理学主干课程:高等数学、普通物理、理论物理、数学物理方法、中学物理教学论、中学物理教学技能、普通物理实验和近代物理实验等。

  应用物理学主干课程:高等数学、普通物理、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高频电子电路、数字信号处理和专业课程实验等。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主要培养具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技术学等方面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在信息技术、微系统、信息技术教育或数字媒体技术方向有一定专长,能在教育部门、中小企业、国家机关、IT行业等从事电子信息系统和设备的研发、维护、运营;各种教学媒体和信息化教学系统设计、开发;计算机网络管理、维护与应用软件开发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技术学”三个本科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科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主要开设JAVA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原理、J2EE、系统管理与维护、WEB系统与技术、大型数据库等课程。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主要开设模拟电路、数字电路、C语言程序设计、通信原理、信号与系统、微机原理与汇编、EDA、PLC等课程。

  教育技术学专业主要开设教育传播学、多媒体课件设计原理、教育技术研究方法、电视教材设计与制作、非线性编辑系统、网络程序开发等课程。

 

[标签:师范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