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长春工业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四年本科)

长春工业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四年本科)

2009-05-23 10:12:36长春工业大学

  业务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以数字信息技术为依托,强化学生的创新思维及广播影视节目制作能力。培养具备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文化艺术修养和先进的广播电视传播理念,能熟练规范地从事广播影视节目的编辑、策划和制作工作,并掌握现代广播电视高科技传播手段和计算机操作技能,以及较高外语水平的广播电视编导的高级专门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

  主要学习数字信息技术、媒体信息采集技术、影视合成技术、电视编辑艺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系统的媒体制作技术训练,掌握最新技术手段。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系统地掌握本专业领域的基本技术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扎实的英语和计算机应用技能;

  2.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获取知识的能力,掌握科学的、理性的、同时又具备艺术性的分析方法;

  3.掌握信息采集、加工处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节目创作、编制的基本能力;

  4.了解广播电视的理论前沿和技术发展动态;

  5.具有较强的工作适应能力和协调能力,有团队意识,具备一定的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实际工作能力;

  6.获得本专业领域较好的实践工程训练,具有较强的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实践技能,适应影视制作和媒体节目创意等方面的广泛工作范围。

  主要课程:

  传播学、电视摄像、摄影技术、平面设计、三维电脑动画、电视照明、电视节目制作、录音制作技术、电视编辑艺术、电视节目策划、电视采访与写作、非线性编辑技术、广告创意与制作、影视合成技术等专业系列课。

  毕业生去向:

  毕业生适宜到广播电视部门、电视台、音像出版社、广告公司、企业策划宣传部门、网络软件制作部门等从事摄、录、编、节目制作、影视计算机软件应用与制作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广播电视艺术学的硕士学位。

[标签:大学 政治 艺术 化学 艺术特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