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专业介绍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专业介绍

2009-05-23 10:37:19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胜任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基础课和专业课的理论教学、实验指导,并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电路理论系列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信息理论与编码、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电磁场理论、自动控制原理、感测技术等。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较好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熟练地进行程序设计和使用数据库技术、网络技术以及多媒体技术等解决实际问题,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应用的高级专门科学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逻辑、微型计算机技术、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网络、高级语言、汇编语言、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编译原理、软件工程、面向对象的编程技术、多媒体技术、数据通信基础、数据原理等。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学习理论和传播理论等基础理论,具有计算机、电子信息技术等基本技能,能够运用多媒体和网络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和各类教学资源的设计开发,可以在各级各类学校从事现代教育技术和信息技术的教育工作,或者在教育企业从事多媒体和网络教育产品的开发设计工作,也可以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从事教育技术培训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教育技术学、教育传播学、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原理、电工电子技术、视听心理学、摄影技术、实用电声技术、图文处理技术、教育电视系统、摄像技术、教与学的理论、电视教材编导与制作、远距离教育、数字音频技术、教学系统设计、教育技术研究方法、多媒体软件设计与制作、非线性编辑技术及应用等。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通信工程(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络等方面的知识,能在通信领域中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及在国民经济各部门和国防工业中从事开发、应用通信技术与设备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电路理论与应用的系列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信号与系统、电磁场理论、数字系统与逻辑设计、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等。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和信息管理知识以及信息系统设计与开发方法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具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能在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信息系统的分析、设计、开发、维护和评价工作的高级复合、创新型人才。

  主要开设的课程:信息技术基础、运筹学、网站设计与开发、Java语言程序设计、web数据库技术及应用、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大型数据库、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管理信息系统概论、数据库原理、系统分析与设计、信息组织与管理、决策支持系统、企业资源计划(ERP)等课程。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及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从事机械类专业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双师型”职教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机械制图、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微型计算机原理及应用、工程材料、现代控制理论、制造技术基础、测试技术等。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工业设计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工业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科研单位从事工业产品造型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和教学、科研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力学、电工学、机械设计基础、工业美术、造型设计基础、工程材料、人机工程学、心理学、计算机辅助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等。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自动化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试验分析、研制开发、经济管理以及电子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等领域工作的宽口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电路原理、电子技术基础、电机学、电力电子技术、电力拖动与控制、计算机技术(C语言、软件基础、硬件基础、单片机等)、信号与系统、控制理论等。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实验分析、研究开发、经济管理以及电子与计算机应用等领域工作的宽口径“复合型、应用型”专业师资人才和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与电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电力工程、自动控制原理、PLC原理及应用、电气控制技术、电气传动、自动控制系统、现代电气测量技术及电力工程等。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生物工程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化的科学原理、工艺技术过程和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基本技能,能在生物技术与工程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化工原理、生化工程、生物工艺学、发酵设备等。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化学、生物学、食品工程和食品技术知识,能在食品领域内从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品质控制、产品开发、科学研究、工程设计等方面工作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食品化学、微生物学、化工过程与设备、食品营养与卫生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分析、食品工艺学、食品工程企业管理、食品包装学等。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食品质量与安全的相关专业知识,能从事食品安全检测、食品卫生监督管理、食品品质检测、食品质量管理控制、质量认证及食品质量与安全方面的教学及科研,实践能力强,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的食品质量与安全知识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质量检验技术、食品卫生法规与标准、食品质量控制与管理、食品安全性评价、食品安全与卫生学、食品毒理学等。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英语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全面、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较熟练的英语运用能力,具有突出的英语教学能力和优良的职业道德,能够胜任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职业中学、普通中小学英语教学工作和英语教育研究的教师及其他教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设置:英语教学法、高级英语、高级视听、高级写作、翻译基础与实践、高级翻译、语言学、英美概况、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词汇学、经贸英语、旅游英语、跨文化交际等。

  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编辑出版学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系统的编辑出版理论知识与技能、较宽的文化科学知识,能在报刊书籍出版、新闻宣传和文化教育部门从事编辑、出版、发行的业务与管理工作的编辑出版学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报刊编辑学实务、报刊发行学、中国报刊史、报刊版式设计、报刊编辑现代技术、报刊编辑法规及职业道德、报刊物流管理、报刊信息流程管理、新闻采编、报纸经营与管理、报纸人力资源管理、报刊市场营销等。

  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汉语言文学基础知识,具备熟练运用汉语交流和写作的基本技能,能在中等学校胜任语文教学工作和在高校、科研机构从事汉语言文学研究,能在新闻出版及其他新闻宣传部门,从事编辑、采访、节目主持与管理等工作,具有深厚人文底蕴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语言学概论、古代汉语、现代汉语、文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马克思主义文论、写作、语文教学论、中国文学批评史、外国文学史等课程。

  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方法,受到科学研究及教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够运用数学知识和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数学问题的高级专门人才;能够在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和中等职业中专、中学从事数学教学、研究或管理工作;也可在科研机构、高新技术企业、金融、信息等部门从事统计分析、信息管理、科学计算和软件开发等与应用数学相关的工作。

  主要课程设置:数学分析、解析几何、高等代数、近世代数、普通物理、概率论、数理统计、微分方程、复变函数、实变函数、C语言、数据库

  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教育学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深厚的教育理论素养和广泛的人文社会科学基本知识、较强的教学、科研、管理和辅导能力,能在大中小学、教育管理部门、社区教育机构等部门从事学科教学、教育教学管理、教育科学研究、心理咨询与辅导和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水平、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教育原理、普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中外教育史、教学理论、课程理论、教育哲学、教育伦理学、教育社会学、教育经济学、教育统计学、教育评价学、教育管理学、教育技术学、教育科学研究方法、学科教学论。

  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市场营销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管理学、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消费心理学、国际市场营销、市场调查等。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旅游管理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旅游管理专业知识与应用能力,受到旅游经营管理和职业技术师范教育的基本训练,能在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及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从事旅游类专业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双师型”职教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饭店管理学、旅游资源与开发、教育学、心理学等。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劳动经济学等。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财务管理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二十一世纪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富有时代特征和创新精神的,具备经济管理、法律、理财和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够在财务管理领域胜任专业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复合型专门管理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及有关部门从事财务管理、金融管理等实际工作以及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主要课程设置:管理学、统计学、市场营销学、经济学、公共关系学、经济法、财政与金融、会计学原理、生产运作管理、高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管理、成本会计、证券投资学、财务信息系统、税收与税务筹划、审计学、资产评估、国际金融、财务分析、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商务礼仪、货币银行学、银行信贷管理、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管理会计。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应较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掌握国际贸易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了解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了解主要国家与地区的社会经济情况,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实际业务、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世界经济概论、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金融、国际结算、货币银行学、财政学、会计学、统计学。

  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行政管理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实践技能的行政管理、人事行政、高级行政文秘、政策分析以及非营利组织管理等方面的公共管理专门人才。适合本专业毕业生的工作领域为:各级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社会中介组织的政策法规研究部门,人事与教育培训部门,行政检察部门,综合办公部门,事务管理部门,机构编制部门,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门,咨询服务部门,党、团组织,社会有关管理咨询机构,中高等教育与科研机构。

  主要课程设置:管理学原理、政治学原理、统计学、地方政府学、政府经济学、人事行政、公共政策、公共关系、国家公务员制度、社会保障制度、人力资源管理、市政学、领导科学、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等。

  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艺术设计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平面设计、三维设计、室内外装饰设计、装修工程施工管理以及工程结算等综合知识、能力、素质的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设计、施工、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计算机设计表达、手绘表现技法、专业制图、建筑模型制作、CAD制图、水暖电通工艺、家具设计、室内外空间设计、材料构造与工艺、陈设设计、景观与绿化设计等。

  设有环境艺术设计、人物形象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三个专业方向

  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动画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影、电视动画创作的基础知识与基本理论,能在电影、电视等媒体的制作岗位上,从事动画原画、动画创意设计和编导及三维电脑动画创作理论研究方面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卡通画技法、网帖技法、漫画技法、媒介与技巧、动画技法、动画运动规律、动画时间掌握、计算机填色、立体造型、背景设计、原画设计、单色稿设计、彩色稿设计、数码摄像、DV摄录技巧、表演基础、短片后期制作、非线编辑等。

  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服装设计、服装打版、服装结构工艺及服装经营管理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能在服装生产和销售企业、服装研究单位、服装行业管理部门及新闻出版机构等从事服装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经营管理、服装理论研究及宣传评论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服装设备、服装材料、服装市场营销、服装生产管理、服装款式造型设计、服饰图案、服装画技法、服装色彩、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工业推版、服装工艺制作、计算机辅助设计、服饰设计、服饰手工艺、形象设计等。

  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装潢设计与工艺教育专业(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装潢设计与工艺的基本理论,具有装潢设计与工艺的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够在装潢设计与工艺教育、研究、设计和管理单位从事装潢设计与工艺的教学、研究、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艺术概论、中西方美术史、工艺美术史、计算机平面设计、字体设计、商业绘画技法、图形创意、商业插图、版式设计、图案创意、材料装饰设计、标志设计、网页设计、行录设计、书籍整体设计、VI设计、广告策划与设计、包装设计、展示设计、教学法、微格教学、教育学、心理学等。

  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高职学制二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国际贸易专业知识和技能、从事国内贸易及对外贸易的管理人员和业务人员(报关员、报检员及海关工作人员);从事对外服务贸易活动的专业人员。

  主要课程设置:英语、俄语、计算机应用基础、西方经济学、国际经济法、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市场营销学、商务礼仪、电子商务等。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高职学制二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在机关、企事业单位第一线从事软件开发、图形图像设计、计算机网络管理与维护的“实用型、专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C语言、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网络数据库、3DSMAX、多媒体技术、操作系统、数据结构、Linux、组网原理与维护、动态网页设计等。

  电子商务专业(高职学制二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电子商务专业知识与应用能力,在当今网络经济的大潮中,能在各企业、事业、机关等单位从事网站建设,开展电子商务活动和电子商务管理的技能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办公自动化、电子商务概论、静态网页制作、动态网页制作、网络数据库技术、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网络营销、现代商务概论、网络技术与应用、电子商务与物流等。

  农产品质量检测(高职学制二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备农特畜产品质量检测和优质农特畜产品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从事农特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等方面工作和优质农特畜产品生产加工技术和管理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应用化学(有机、生化)、化学分析、、微生物基础与检测、仪器分析、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质量检测标准、农产品质量检测技术、土特产质量检验、动物检疫技术、植物检疫技术、农产品商品学等。

  会计专业(高职学制二年)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会计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巧,熟练运用会计英语,了解国际会计准则,掌握基本会计技能,核算技能,报表分析技能,会计电算化技能,能够适应各类外贸、中外合资、外商独资、涉外关系企业工作需要的专业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会计学原理、管理会计、涉外会计、财务管理、专业英语、国际会计准则,会计软件应用等课程。

  会计电算化专业(高职学制二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电算化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要求学生较系统地掌握会计学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及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熟悉现代市场经济基本理论及国内外与会计有关的方针、政策、法规,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处理有关财务会计业务,能从事会计信息系统的管理、维护和开发工作。

  主要课程设置:基础会计、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计算机操作系统、财务应用程序设计、会计电算化等课程。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高职学制二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一定机电一体化技术基础,能够从事数控编程、操作及工业控制等方面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电工电子技术、工程图学、机械基础、电气控制及PLC、数控原理、数控编程、控制工程基础、AUTOCAD、CAM等课程。

  服装设计专业(高职学制二年)

  培养目标:根据社会需求培养具备服装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胜任企业打板、工艺制作、技术指导、技术创新、设计工作岗位的具有“双证书”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服装设备、服装材料、服装生产管理、服装设计、服装工业推版、服装工艺制作、编织、刺绣、印染、化妆等。

  人物形象设计专业(高职学制二年)

  培养目标:根据社会需求培养具备美容、美发、形象设计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胜任形象设计及从事美容美发行业的专业技术指导、技术创新、形象设计和管理工作岗位的,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的实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化妆、服饰美学、生活美容、服装设计、色彩诊断、发型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礼仪、中外影视作品欣赏、中外服装作品欣赏、中外摄影作品欣赏等。

 

[标签:师范 生物 心理 统计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