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际合作教育学院专业介绍

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际合作教育学院专业介绍

2009-05-26 08:17:00哈尔滨工程大学

  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坚持“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借鉴先进教育理念,吸收优秀教学内容,实现规范科学管理,培养德业双修人才”的办学理念,与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海洋技术大学开展学士学位合作教育。

  国际合作教育学院注重教学管理、语言训练、教材遴选、师资培养与课程建设,部分课程使用原版外文教材授课,既提高学生外语水平,又培养学生专业能力。

  国际合作教育专业在培养过程中,包容了中外双方教育的培养方式,在专业基础上,整合加入了英语或俄语课程,使得毕业生熟悉专业知识、精通英语或俄语、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较高的综合素质。毕业生可在国内、俄罗斯、英联邦国家和地区适合自身发展的领域施展才华。

  国际合作教育学院拥有一支教学水平精湛、教学经验丰富的中外籍教师相结合的师资队伍和一支管理理念先进、工作严谨务实、锐意开拓创新的教学管理队伍。

  船舶与海洋工程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在知识体系上与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接轨,获得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工程师基本训练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是我校与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海洋技术大学为充分利用双方教育资源而共同举办的。双方共同制定教学计划,共同管理,教学内容涵盖双方学校该专业的核心课程。学生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完成基础课程学习的同时,着重强化英语(俄语)学习,赴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或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海洋技术大学后着重专业课学习。

  本专业培养学生船舶与海洋工程方面的基本技能、基础知识和计算机编程及应用能力。毕业生能在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研究、制造、检验、使用、教育和管理等部门从事技术和管理方面的工作。

  开设的主要课程:英语或俄语类课程、数学类课程、计算机类课程、专业基础类课程。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海洋技术大学开设的主要课程:专业基础类课程、专业类课程。

  金融学(文、理兼招)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在知识体系上与国际金融领域接轨,获得金融领域基本训练的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是我校与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为充分利用双方教育资源而共同举办的。双方共同制定教学计划,共同管理,教学内容涵盖双方学校该专业的核心课程。学生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完成基础课学习的同时,着重强化英语学习。赴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或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后着重专业课学习。

  本专业培养学生系统地掌握金融学基本理论和现代化的金融业经营管理方法,以及有关银行、投资、会计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计算机应用能力。毕业生能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等金融领域及其它经济管理部门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

  开设的主要课程:英语类课程、数学类课程、计算机类课程、专业基础类课程。

  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开设的主要课程:专业基础类课程、专业类课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在知识体系上与国际上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接轨,获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工程师基本训练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是我校与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为充分利用双方教育资源而共同举办的。双方共同制定教学计划,共同管理,教学内容涵盖双方学校该专业的核心课程。学生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完成基础课程学习的同时,强化英语学习,赴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后着重专业课学习。

  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成为掌握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高级专业人员。毕业生能在科研部门、教学单位、企业、技术和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应用开发等相关工作。

  开设的主要课程:英语类课程、数学类课程、专业基础类课程。

  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开设的主要课程:专业基础类课程、专业类课程。

 

[标签:大学 数学教材 英语教材 教学计划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