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上海理工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德合作)专业介绍

上海理工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德合作)专业介绍

2009-05-26 17:27:37上海理工大学

  本专业自2002年开始招生。由上海理工大学和德国汉堡应用科技大学合作举办,隶属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学院,是上海汉堡友好城市文化交流项目的一部分。本专业依托上海理工大学和德国汉堡应用科技大学在经济与管理类专业方面的雄厚实力,培养熟练掌握德语、英语,具有跨文化理解与交流能力,在国际经贸以及数学和信息技术方面具有比较广泛和深入的知识与实际操作能力的高级应用人才。

  本专业学制为四年。在第一年德语集中学习期间,将由德、中两国教师进行教学,并通过德国歌德学院的德语ZD考试。此后,德语学习还将保持一定的强度和连续性。自第三学期至第六学期,每学期有两门专业课由德国教授直接用德语授课。学生在三年级还将开始英语学习,英语水平应至少达到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的水平。第七学期为集中实习,约10%的学生可经选拔后,直接去德国实习。其他同学将在上海及其它地区的德资企业实习。最后一学期,学生在中德两国教师指导下完成毕业论文,并将在中德两国教授主持下,用中文和德语两种语言进行答辩。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主要课程:

  德语、英语、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统计学、运筹学、信息技术、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货币银行学、财政学、国际贸易和实务、电子商务、国际市场营销、国际金融、国际投资学、物流学、经济法、经济信息学、WTO及世界经济、跨文化交流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德资和中德合资企业、机构从事各个层次的经贸业务、管理和人力资源工作。

  本专业毕业生还可申请进入德国大学继续深造,或报考国内大学的研究生。

 

[标签:大学 教师 就业 统计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