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广西师范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专业介绍

广西师范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专业介绍

2009-06-01 13:29:46广西师范大学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广西师范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与国外众多知名大学建立了长期、友好、密切的合作关系,师生交流活动频繁,备受社会各界好评,是一个享誉国内外的国际化教学与研究基地。学院现有专职教师30人,其中教授3人、博士6人、副教授10人、外国专家20人以及50多名兼职教师。学院至今已接收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韩国和日本等30多个国家的3000多名长期留学生。现有在读长期留学生600多人,每年还有近1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短期留学生。

  学院从2004年开始招收“2+2”校际交流项目的中国学生,现有法国、英国、美国、越南、泰国“2+2”项目中国学生428名。第一批“2+2”项目的80名同学已于2006年全部赴国外继续后两年的学习。学院师资雄厚,教学设备齐全,管理完善。新建的15000多平方米的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综合大楼是理想的教学基地,设有多媒体电子教室、网络计算机室、多功能报告厅、影视室、语音室、阅览室、资料室、文化活动室、学生宿舍、餐厅、商场、咖啡厅等。

  招生咨询电话:0773-5821280、5857157

  (一)中法项目

  学院与法国佩皮尼昂大学联合办学,自2006年以来,2008年继续招收旅游与酒店管理、经济学、法学三个专业的本科中国学生。修满四年课程学分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可同时获得广西师范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法国佩皮尼昂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由法国教育部批准)。

  佩皮尼昂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学校设有5个学院,18个研究单位和3个博士研究生院。主要学科专业有:文学与人文科学、法学和经济学、旅游、国际酒店业、精确与实验科学、城市规划与房地产和工业系统工程等。佩皮尼昂大学位于依山傍海的历史与艺术名城—佩皮尼昂市。该市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是欧洲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位于法国东比利牛斯省,是连接法国和西班牙的纽带,所在地区旅游业发达,以其丰富多样的考古和历史自然遗产而著称。

  旅游管理专业

  学制四年,授中、法双学士学位。

  培养方式:2+2(前两年在广西师范大学学习,后两年在法国佩皮尼昂大学

  学习)。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旅游管理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在国内外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国际型人才。

  培养要求:掌握旅游管理学科的基本理论;掌握有关旅游管理问题研究的分析方法,具有一定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熟悉中、法两国旅游业的政策、法规及其发展动态;掌握法语和英语,并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要课程:法语、英语、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市场学、旅游地理学、旅游心理学、文化遗产与景观经济学、国际酒店管理、旅游工业休闲与旅游、应用信息、人力资源管理等。

  经济学专业

  学制四年,授中、法双学士学位。

  培养方式:2+2(前两年在广西师范大学学习,后两年在法国佩皮尼昂大学学习)。

  培养目标:熟悉现代西方经济学理论,熟练掌握现代经济分析理论与方法,熟悉中、法经济法规,能在企事业单位、经济管理部门工作;掌握法语和英语,熟悉国内外贸易、投资融资、市场营销等工作。

  培养要求:要求学生掌握经济管理工作必须具备的文化修养和会计、统计、营销、金融等管理基础知识,熟悉相关的经济管理法规、政策,掌握法语和英语,熟练掌握计算机应用与数据库技术,使学生毕业后能较快适应本职工作。

  主要课程:法语、英语、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学、国际经济学、经济与管理数学、合同法、人力资源管理、数学统计学等。

  法学专业

  学制四年,授中、法双学士学位。

  培养方式:2+2(前两年在广西师范大学学习,后两年在法国佩皮尼昂大学学习)。

  培养目标:熟悉法学理论,掌握法律知识与技能,掌握法语和英语,具有一定的实际工作能力与经验,能从事国际法律咨询与援助,胜任国内外各类司法机构工作的应用性法律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具有从事国内外法律工作所必需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掌握从事法律科学研究的规律与方法,具备从事涉外法律实践和诉讼等法律实务工作。

  主要课程:法语、英语、中国法制史、法理学、刑法学、民法学、民事诉讼法、宪法学、金融法与税法、国际法、公司法、劳动就业法、行政法、欧洲法制史等。

  (二)中美项目

  学院2008年继续招收与美国威斯康星拉克罗斯大学(UniversityofWisconsin-LaCrosse)以“2+1.5+0.5”模式合作培养英语专业(翻译方向)本科中国学生。前两年在广西师范大学学习,第三学年和第四学年的第一学期在威斯康星拉克罗斯大学学习,第四学年的第二学期回广西师范大学续读。修满四年课程学分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可同时获得广西师范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威斯康星拉克罗斯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

  威斯康星拉克罗斯大学创办于1909年,是威斯康星大学系统13所四年制综合性本科院校之一。现有30个学士点,44个本科专业,8个硕士点,1个博士点,21个研究生专业。主要的学院有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自然科学和体育保健学院,学生近9000名,专职教师400多名,400多名国际学生分别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学校位于著名的密西西比河上游东岸拉克罗斯市,人口约10万,山清水秀,环境优美,距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仅3小时车程。校园占地面积118英亩(约720亩),处在朝气蓬勃、安静和谐的居民区内,治安状况良好,是学习和生活的理想之地。

  英语专业

  学制四年,授中、美双学士学位。

  培养方式:2+1.5+0.5(前两年在广西师范大学学习,第三学年和第四学年的第一学期在美国威斯康星拉克罗斯大学学习,第四学年的第二学期回广西师范大学续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宽广的文化知识,能熟练运用英语在外贸、外企、外事、文化、新闻出版、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工作的应用型英语人才。

  培养要求: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和较强的英语交际能力。要求语音、语调正确,词法、句法、章法(包括遣词造句与谋篇)规范,词汇表达得体,并能熟练运用听、说、读、写、译的基本技能进行语言交际。具有宽广的知识面。要求熟悉中国文化传统,熟悉英语国家的地理、历史、发展现状、文化传统、风俗习惯等,同时必须具备一定的人文学科的知识和科学技术知识。具有从事翻译工作所必需的知识和技能、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适应在各种场合翻译工作的能力。具有较强的获取知识、运用知识、分析问题、独立提出见解和创新的能力。同时还要培养学生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要求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得相关信息、以及进行学术研究的基本方法。

  主要课程:第一阶段(国内阶段):公共必修课、英语视听、英语阅读、英语写作、综合英语、英语笔译、英语口译、文体与翻译、英语国家概况等。

  第二阶段(国外阶段):主修英语修辞与英语写作课程,同时开设第二外语、英语文学、公共口语交际、国际研究、莎士比亚文学等课程。

  (三)中英项目

  学院2008年继续招收与英国威尔士大学威尔士东北学院(NorthEastWalesInstituteofHigherEducation,UniversityofWales;简称NEWI)以“2+2”模式合作培养英语专业本科中国学生。本项目学生到英国后可进入英语、英语与传媒、英语与媒体研究、媒体研究与大众传媒等4个方向学习。前两年在广西师范大学学习,后两年在威尔士大学威尔士东北学院学习。修满学分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可同时获得广西师范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威尔士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学生可向任何英国大学申请攻读硕士学位,条件合格者将被录取进入硕士研究生课程学习。此外,NEWI还为该项目所有学生提供丰厚的奖学金。

  作为威尔士大学的成员之一,威尔士大学威尔士东北学院始建于1887年,如今已迅速发展成为北威尔士地区提供大学教育的主要高等院校。NEWI以学生为重点,提供高质量的教学和科研,并长期致力于应用研究项目,为当地的商业提供最新的技术,在当地的经济发展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NEWI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参与当地的商务活动,不仅向国内和国际企业源源不断地提供毕业生,而且还积极帮助学生联系实习或研究机会。

  NEWI位于威尔士东北部瑞克斯汉(Wrexham),处在威尔士与英格兰的交界处,乘火车1小时可抵达利物浦和曼彻斯特,2-3小时可抵达伦敦、伯明翰、卡迪夫、爱丁堡和利兹。瑞克斯汉是北威尔士最大的镇,既有最完善的城市生活设施又有英国一些最著名的自然风光,包括Ceiriog山谷,Clwydian山及Dee河,学生可以轻松自如地享受城市和乡村生活,也可轻松地往来于威尔士与英格兰之间。

  英语专业

  学制四年,授中、英双学士学位。

  培养方式:2+2(前两年在广西师范大学学习,后两年在英国威尔士大学威尔士东北学院学习)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宽广的文化知识,能熟练运用英语在教育、科技、外企、外事、文化、新闻出版等部门从事教学、翻译、管理、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型英语人才。

  培养要求:培养学生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和较强的英语交际能力;培养学生具有宽广的专业知识面。要求熟悉中国文化传统,熟悉英语国家的地理、历史、发展现状、文化传统、风俗习惯等,同时必须具备一定的人文学科的知识和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

  主要课程:第一阶段(国内阶段):公共必修课程、英语视听、英语阅读、英语写作、综合英语、雅思考试强化培训、英语笔译、英语口译、英语语法、英语报刊选读等。

  第二阶段(国外阶段):按个人爱好,可选择修读以下方向的专业课程:英语、英语与传媒、英语与媒体研究、媒体研究与大众传媒。

[标签:师范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