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广西财经学院工商管理类专业介绍(按大类招生专业)

广西财经学院工商管理类专业介绍(按大类招生专业)

2009-06-01 14:03:47广西财经学院

  工商管理类

  工商管理

  学制: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生产管理、质量管理、财务管理及市场经济理论方面的知识,具备一定的策划能力和组织能力,能适应现代企业管理需要,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的高级企业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我院最早开办的本科专业之一,突出实践性教学和专业能力培养,与多家企业合作建立了实习基地,校内建有“ERP实验室”,进行企业管理仿真模拟实验。毕业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现代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有较广的知识面,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实际动手能力。

  主要课程:管理学(自治区精品课程)、经济学、会计学(自治区精品课程)、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组织行为学、生产与运作管理、质量管理、物流管理(自治区精品课程)、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在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综合管理及教学、科研方面的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

  学制: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系统的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和开发理论,具有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和管理理念进行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规划及薪酬设计与策划等能力,并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的高级人力资源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将国际、国内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最新成果运用于教学,采用实训软件,强化人力资源管理实践训练,毕业生在掌握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理论的基础上,具有比较强的人力资源管理方法与技术的应用能力。

  主要课程:管理学(自治区精品课程)、劳动经济学、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概论、绩效考核与薪酬管理、人员素质测评、员工培训与开发、组织理论与组织设计、人力资源战略、社会保障概论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企业、事业和政府部门的人力资源(人事)开发与管理、薪酬制度设计与策划、员工培训以及教学、科研等工作。

  物流管理

  学制:四年,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现代物流管理理念,掌握扎实的现代物流理论知识,熟悉物流配送、加工、运输、仓储等运营、策划、管理等工作流程,能适应现代物流管理的需要,并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的高级物流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自治区级重点学科企业管理学科的重要专业方向,是学校重点建设专业。专业结合我区物流经济发展的需要,特别是围绕北部湾物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要开展教学活动。人才培养突出实践性教学,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和物流实训软件,进行现代物流管理诸过程的实际操作训练,毕业生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术。

  主要课程:管理学(自治区精品课程)、经济学、会计学(自治区精品课程)、物流管理(自治区精品课程)、采购供应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物流成本管理、物流信息管理、运输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物流系统规划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在企业、行政、事业等单位从事现代物流规划和管理工作。物流是新兴产业,发展前景十分诱人,就业市场潜力大。

[标签:就业 薪酬 培训 统计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