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山东经济学院经济与城市管理学院专业介绍

山东经济学院经济与城市管理学院专业介绍

2009-06-02 15:03:12山东经济学院

  经济与城市管理学院

  经济学专业(020101)

  培养层次:本科生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比较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理论基础,熟悉现代西方经济学理论,比较熟练地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知识面较宽,具有向经济学相关领域扩展渗透的能力,能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培养要求:本专业要求学生系统掌握经济学基本理论和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了解市场经济的运行机制,熟悉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中外经济发展的历史和现状;了解经济学的学术动态;具有运用数量分析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进行社会经济调查、经济分析和实际操作的能力;具有较强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能熟练掌握一门外国语。

  主干学科:经济学

  主干课程:政治经济学、资本论、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货币银行学、财政学、经济学说史、发展经济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国际金融、国际贸易等。

  教学特色:按照理论基础扎实、富有创新精神、知识面宽、能力强的培养宗旨,培养能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经济理论研究人才及管理人才,并为经济类和其他相关学科提供硕士研究生生源。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110106)

  培养层次:本科生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系统的房地产基本理论知识和房地产策划的基本技能,掌握宽广的现代文化科学知识,并熟悉我国房地产政策法规,能胜任房地产领域的项目论证、可行性分析、中介咨询,能在房地产行政管理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及教学科研单位及相关领域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现代房地产投资策划战略、创意设计制作,房地产实体经营管理及经济、文化和艺术有关的学科知识,并掌握中外房地产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适应于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及加快城市化进程的需要,具有一定社会实践和科研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经济学、管理学、法学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基础、财务会计、管理学、财务管理、统计学、房地产经济学、房地产评估、房地产策划、房地产法规、建筑工程概预算、房地产开发与投资、物业管理理论与实务、房地产市场学等。

  教学特色:依托雄厚的师资优势及其在国内的广泛影响力,按照基础扎实、富有创新精神、知识面宽、能力强的培养宗旨,培养适应房地产业和我国城市化发展要求的高级经济管理人才。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城市管理专业(110308W)

  培养层次:本科生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城市化发展需要,具备经济学、规划学、管理学等基本知识,掌握现代城市管理技术和方法,能够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以及科研教学机构从事城市管理及教学科研的中高级人才。

  专业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要求掌握城市学、经济管理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管理人员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的培养和训练,掌握现代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具备分析和解决城市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管理学、经济学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城市管理学、城市地理学、区域经济学、城市规划与管理、城市经济学、市政管理学、城市生态与环境、城市交通与物流等。

  教学特色:本专业着重传授经济学、管理学等多方面的知识,训练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主干课程中采用模拟实景教学、案例教学、实地实习等教学方法培养应用型专业人才。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农村区域发展专业(110402)

  培养层次:本科生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农村区域发展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农业企业、农业推广管理部门、政府及事业单位从事计划、规划与设计、推广与发展、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农村区域发展和当代农村发展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农村发展调查分析、规划、设计、实施、监控与评价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农业技术推广及管理、农业生产经营、农村区域资源诊断分析及发展规划设计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经济学、管理学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农业经济管理、农业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农村发展设计与规划、农业技术经济学、农村发展研究方法。

  教学特色:按照使学生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的教学宗旨,在教学过程中采用教与学互动、学与用结合的方式,引导学生关注农村热点问题。并在理论基础教学的过程中贯穿专业实践、课程教学实习、科研训练、毕业调查和毕业论文等实践环节,努力培养学生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运用所学理论解决农村问题的能力。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标签:历史 政治 统计 教学计划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