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专业介绍

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专业介绍

2009-06-02 16:42:54青岛恒星职业技术学院

  旅游学院

  (九)旅游学院

  旅游学院是以旅游管理、酒店管理、餐饮科学与管理为教育特色,以培养复合型实用性旅游人才为教育目标的学院。为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现已开设旅游学概论、导游概论、旅游社交礼仪、导游基础知识、旅游地理学、旅游市场营销、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资源开发与管理、餐饮及客房管理等5大方向30余门专业课程。目前,我院学生千余人;师资水平在全国同类院校中是较高的,大部分教师是双师型人才,除具备高学历和高职称以外,多数教师都有社会兼职,部分教师还担任行业考试考官,还聘有青岛著名餐饮服务公司总经理、星级酒店经理、多家旅行社总经理等专业人士担任我们的客座教授;极大得丰富了学生的课堂课余生活,同时加强了理论和实践的融合与统一。

  学院注重培养符合中国旅游业国际化发展的实用型高等旅游人才,无论是课程设置还是技能培训,都力争与国际接轨。学院还将与国内外知名旅游学院合作办学,培养大批适应国际市场需求的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人才。我院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都得到了社会和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与众多旅行社和星级酒店建立了良好的供需关系。

  学院已先后出版了多部自主编撰的教材,且被评为全国高职高专精品教材;同时学院已成为青岛市旅行社协会副会长级单位,另外,学院与全国多家行业协会、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建立了友好往来的密切关系,为学生的就业、择业、创业等各环节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学院还先后设立了众多的实习场所,选择星级酒店、生态园区、优秀旅行社及市内主要景区景点等作为实践基地,让学生真正得到了实战锻炼,并为将来就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充分体现了我校、我专业的教学特色:真教实练与上岗就业零适应期。

  1、导游服务与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丰富的旅游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实践技能,良好的职业道德的高等旅游行业的导游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地理、旅游心理学、旅游学概论、旅行医学、旅游法规与政策、中国旅游客源国概况、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导游实务、公共关系学、管理学、秘书学、中外民俗风情、汽车驾驶等。

  资格证书:导游资格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旅游英语等级证书、会展师、旅游业职业经理人等受到行业、企业认可的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在各大中型旅行社、星级宾馆和酒店、旅游景区(点)、旅游度假村从事导游及相关管理工作。

  2、旅游社经营与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适应旅游发展的需要,培养既具有现代旅游企业经营管理的系统知识,掌握旅游专业基础理论,又具有一定人文素养和旅行社基本操作技能和组织管理能力,并能适应旅游业发展需要的高等级技能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管理学原理、办公自动化、计算机应用基础、大学英语(含饭店服务英语)、旅游文化、旅游资源学、旅游经济学、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心理学、旅游政策法规、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电子商务、现代饭店管理、旅游企业会计、汽车驾驶等。

  资格证书:导游资格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旅游英语等级证书、会展策划师、营销师、旅游业职业经理人等受到行业、企业认可的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到各级旅游管理部门、旅游企业(各类旅行社,旅游涉外饭店等)、旅游开发、规划部门以及外企从事旅游管理运营。

  3、景区开发与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景区开发与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从事旅游景区、景点开发与管理和导游接待服务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市场营销、统计学原理、旅游资源学概论、建筑学原理、环境与规划基础、景区开发与管理、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企业财务管理、旅游法规、导游基础知识、导游业务、客源国概况、社交礼仪、景区开发与管理、导游岗位实习、景点考察调研、汽车驾驶等。

  资格证书:导游资格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会计证、会展师、景区人员管理证书等受到行业、企业认可的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旅游景区、景点及旅行社管理与技术岗位。

  4、会展旅游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会展开发与经营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从事旅游会展开发与接待、策划、会议会展、旅游等一条龙服务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会展旅游,也成为当今世界都市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会展旅游市场营销、统计学原理、旅游资源学概论、环境与规划基础、会展旅游策划、客源预测、角色定位、消费者行为学、旅游企业财务管理、旅游法规、导游基础知识、导游业务、客源国概况、社交礼仪、企业策划、汽车驾驶等。

  资格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英语等级证书、秘书证、会展策划师、景区人员管理证书、导游资格证书、饭店前厅服务等级证书等受到行业、企业认可的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旅游会展企业、景区景点会展旅游策划及旅行社会展旅游管理等技术岗位。

  5、酒店管理

  培养目标:具备酒店管理方面专业知识、能在宾馆、酒店等行业从事经营、管理、服务工作的技能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操作、普通话、旅游学概论、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心理学、中外民俗、酒水知识与服务、消费者行为学、现代饭店管理概论、饭店前厅与客房管理、酒店客房服务与对客服务及技巧、餐饮服务与管理、饭店会计、饭店服务英语、旅游职业道德、汽车驾驶等。

  资格证书:饭店服务英语等级证书、餐饮服务等级证书、客房服务等级证书、前厅服务等级证书、调酒师、餐饮业职业经理人、饭店业职业经理人、导游资格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等受到行业、企业认可的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从事现代酒店业经营管理工作。

  ▲旅游管理(试点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为旅游企业以及相关部门培养能适应我国旅游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从事旅游业务操作能力的旅游专门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操作、普通话、对外经营与管理概论、组织行为学、客源国概况、旅游学概论、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心理学、中外民俗、旅游地理学、旅游文化、财务管理学、旅游企业投资与管理、旅游服务英语、旅游资源规划与开发、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毕业论文、汽车驾驶等。

  资格证书:导游资格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旅游英语等级证书、会展师、旅游业职业经理人等受到行业、企业认可的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各类国内(国际)旅行社、旅游景区、度假区、生态观光园、旅游服务公司、旅游产品销售公司等。

 

[标签:教师 环境 就业 地理 心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