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潍坊职业学院农业工程系专业介绍

潍坊职业学院农业工程系专业介绍

2009-06-03 13:32:14潍坊职业学院

  农业工程系

  (咨询电话:0536-8527172)

  农业工程系始建于1956年,现有教职工43人,其中有教授6人、副教授14人、硕士以上学位20人。该系拥有占地面积350余亩的校内教学实训基地,占地面积2400㎡的现代化育苗工厂和占地面积4000㎡的桑蚕育种、制种中心,配备有6个现代化的实验室及10余处校外实训基地。参研的课题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主持开发的《蚕体解剖生理学》、《食用菌》被评为山东省省级精品课程。近几年有12位教师主参编过国家规划教材,出版统编教材、科普丛书、专著等四十余部。

  蚕桑技术专业:

  该专业为山东省高职院校精品示范专业,是山东省丝绸行业定点用人培养单位。设有全国著名教授俞筠蠲奖学金,每年选派品学兼优的毕业生去日本研修。我国对外出口创汇的蚕丝业急需大量蚕茧、丝绸等方面的高级技术人员,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保持100%。

  培养目标:培养蚕丝业从事高产家蚕饲育,蚕丝、蚕桑等产品的加工工艺处理,现代蚕丝业管理与营销等技术指导和生产管理的高级应用性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土壤肥料、桑树培育、蚕桑良种繁育、桑蚕饲育、桑树保护、蚕病诊断与防治、茧丝工艺、蚕桑副产品加工、蚕业经营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由学校与省丝绸公司联合订单培养,面向全省县市级丝绸公司、桑蚕良种繁育公司、桑蚕技术推广站、丝织业公司、茧丝绸进出口公司、纺织品贸易公司、农业技术推广服务部门等就业,通过人事部门作为蚕业技术干部办理就业手续。

  园艺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掌握蔬菜、果品的标准化生产理论与技能,适应国际化、现代化生产发展需要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干课程:蔬菜栽培技术、设施园艺、林果栽培技术、作物栽培技术、食用菌生产技术、土壤肥料、蔬菜、蔬菜种子生产与管理、蔬菜病虫害防治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可面向农业技术推广服务部门、加工企业蔬菜生产基地、科技示范园区、蔬菜创汇企业、农业经济联合体、种苗生产与农药、化肥企业、农资公司等。

  种子生产与经营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符合种子生产与经营要求,重点掌握现代农业及种子生产理论和技术,适应国际化、现代化农业发展需要,毕业生既有在农业高新技术产业从事生产指导的能力,又具备经营管理能力。

  主干课程:土壤肥料、作物栽培、遗传育种学、良种繁育技术、植物保护、农药使用、农产品质量检测、蔬菜栽培、经济管理、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面向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种苗、农药、化肥等农资企业、农产品加工出口生产基地等。

  农畜特产品加工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以农畜产品、蔬菜加工为主的基本理论和技术,使学生具备农畜特产品加工能力及技术指导能力,成为掌握加工实用技术及企业经营管理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干课程:果蔬贮运技术、果蔬加工技术、粮油加工技术、食品酿造技术、农畜产品质量检测、菌品生产与加工技术、食品机械与设备、饮料工艺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面向农畜产品进出口公司、粮油进出口公司、各级各类加工出口创汇企业;各级各类绿色食品生产、加工、检测及营销部门;各级餐饮业等。

  农产品质量检测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符合农产品质量检测专业的要求,具有理论与实践的双重优势和较强的农产品质量检验能力,适应农产品标准化、国际化的要求,具有农产品生产和有害成分预防、检测、分析的技能,有较强的现代仪器分析能力和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干课程:农产品无公害生产技术、植物生产与环境、农业生态与环保、分析化学、微生物学、农药使用、仪器分析、农业标准化、农产品质量检验。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可面向各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机构、动植物检疫检测部门、外贸进出口加工企业、农产品生产基地等企事业单位。

[标签:就业 面积 学习方法 自我介绍 填报指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