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查询 > 各地录取动态 > 济南一高三学生被美三所高校录取

济南一高三学生被美三所高校录取

2009-06-04 09:20:50齐鲁晚报



  6月7日的高考还没到,济南七中国际教育交流中心高三学生叶霁慷就已经收到了三所美国高校的录取通知书,而且3日记者获悉,他已获得了签证。由于对数学的喜爱及在数学方面的突出表现,他最终会选择普渡大学会计专业。

  1日下午,记者在济南七中见到叶霁慷,本来就不善言辞的他显得有些拘谨。能被美国三所较为知名的高校录取,他自然高兴,但仍感不轻松,他说:“美国高校竞争很激烈,到了那里更应该努力学习。”

  叶霁慷的高三班主任陈丽萍老师说,叶霁慷在班里的学习成绩连续三年名列前茅,数学成绩特别好,这也是他选择国外高校会计专业的一个原因。今年2月前后,他参加了美国高考,获得25分的较高分数(此项考试总分36分,美国中等成绩学生在20分左右),随后他同时申请了美国普渡大学、爱荷华大学及华盛顿州立大学。三校经过严格审查,都给叶霁慷寄发了录取通知书。“按照目前叶霁慷的学习成绩,如果参加普通高考,能考取本科一批高校,但如果报考清华北大这样的大学,难度很大。”

  叶霁慷介绍,美国普渡大学、爱荷华大学及华盛顿州立大学是自己精心选择的申请对象。他看中了这些学校的研究性背景。其中普渡大学在全美公立大学中有“旅游界的哈佛”和“美国航空航天之母”的美誉。

  叶霁慷谈到对国外尤其是美国高校的印象时说,因为在读高中以前一直在台湾上学,进入高中后,就在家人的影响下瞄准了美国的高校。“但我性格比较内向,而且喜欢接触数学等方面的问题,数学成绩也较其他科目更为突出,所以喜欢具有浓厚研究氛围的美国知名高校。”

 

[标签:高校 高三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