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2009-06-04 10:43:42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学院

  英语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和人文精神,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系统掌握英语听、说、读、写、译等语言实用能力,以及英美文学、对外经贸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及企事业单位或政府等部门从事翻译、文秘、教学、管理、研究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中级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听力、汉英翻译、英语写作、第二外语以及用英语开设的世界概况、西方文明史、经济学、英美法律基础、跨文化交际、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商务英语、商务函电、世贸组织及其法规等课程,并辅以英语演讲艺术、口译、笔译、英语语言教学等实践。

  毕业生去向:毕业生可到政府机关、外经贸、国际金融、国际商务、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及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文秘、教学、管理、研究等相关工作。也可以在跨国公司、涉外公司、进出口公司、国际货运及物流公司从事国际贸易和物流等工作。

  日语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和人文精神,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日语听、说、读、写、译等语言实用能力,以及日本文学、对外经贸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及企事业单位或政府等部门从事翻译、文秘、教学、管理、研究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日语精读、日语泛读、日语听力、日语写作、日本社会与文化、日语概论、日语语言学、现代日语语法、日本近现代文学作品鉴赏、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经贸日语会话等课程,并辅以日语口译、日语笔译等实践。

  毕业生去向:毕业生可到政府机关、外经贸、国际金融、国际商务、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及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文秘、教学、管理、研究等相关工作。可在日本跨国公司、日资企业及其他相关部门从事国际贸易和物流等工作。也可在中外旅游公司、涉外星级宾馆、饭店及相关管理部门从事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境内外导游、旅游翻译等具体工作,担任翻译公司或人文、商务、科技等领域的专职笔译人员,以及出版社的专职日语编辑或国际会议、商务谈判、涉外接待等方面的专职口译员。

  朝鲜语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和人文精神,德、智、体等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朝鲜语听、说、读、写、译能力,熟练掌握朝鲜语语言文学、对外经贸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及企事业单位或政府等部门从事翻译、文秘、教学、管理、研究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朝鲜语、中级朝鲜语、高级朝鲜语、朝鲜语口语、朝鲜语听力、朝鲜语写作、朝鲜语综合阅读、朝鲜语视听说、朝鲜语文学、商务朝鲜语函电、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韩)等课程,并辅以朝鲜语口译、笔译等实践。毕业生去向:毕业生可到政府机关、外经贸、国际金融、国际商务、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及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文秘、教学、管理、研究等相关工作。可在韩国跨国公司、韩资企业及中韩合资企业从事国际贸易和物流等工作。也可在中韩旅游公司、涉外星级宾馆、饭店及相关管理部门从事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境内外导游、旅游翻译等具体工作,以及在进出口公司、国际货运及物流公司从事专职翻译、文秘、国际贸易、国际物流等相关工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软硬件、网络技术相关方面的基础知识,具备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技术和软件技术的综合实践能力,能从事计算机应用、软件设计、系统管理和网络开发等相关工作,富有创新精神、团队协作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离散数学、数字逻辑、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原理、程序设计语言、计算机网络与通信原理、编译原理、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计算机图形学、算法设计与分析等课程,并辅以数字图像处理、基于网络的软件开发、可视化技术、Delphi、C++、JAVA、.NET课程设计等实践教学环节。

  毕业生去向:毕业生可到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外经贸企业、IT企业、网络公司和各类高校从事程序设计、信息技术产品的开发与应用及计算机教学等方面的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掌握电子工程、信息工程方面的基础知识,具备电子信息技术、电子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和检测控制技术的综合运用能力,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检测控制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与应用,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数据结构、通信电子线路、信息论、信号与线性系统、数字信号处理、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数字系统设计、嵌入式系统原理、感测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电气控制与PLC等课程,并辅以工程制图CAD、金工实习、Protel设计及实验、电工组装实训、电子技术综合实践、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环节。

  毕业生去向:毕业生可到相关电子企业,青岛及其周边城市聚集的大量韩、日、台、新等外资企业从事科研、工程设计、研究开发及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到科研部门和教育单位从事电子信息工程方面的科研、开发、管理和教学工作。

  软件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计算机基础理论知识和较宽的工程专业知识,具有创新能力、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能从事软件分析、设计、开发、维护等工作,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软件工程人才。

  主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软件工程、Web编程基础、Java语言程序设计、SQLServer数据库开发与实现、Linux原理与应用、软件需求分析与设计、软件设计与构架、J2EE应用开发、软件测试基础、UML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等课程,并辅以C语言课程设计、数据库课程设计、操作系统课程设计、软件案例分析、软件过程综合实训、软件工程实战等实践教学环节。

  毕业生去向:毕业生可到高新技术企业从事软件开发与应用、项目管理等工作,也可以到科研部门和教育单位从事软件工程方面的科研、开发、管理和教学工作。

  通信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掌握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具备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的综合运用能力,能够从事通信与通信网、信息及电子系统、信号传输与处理的研究、设计、应用和开发,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电子技术系列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通信原理、通信电子线路、数字信号处理、电磁场与微波技术、计算机网络、通信网理论基础、光纤通信原理、程控交换技术、移动通信技术等课程,并辅以金工实习、Protel设计及实验、电子技术综合实践、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环节。

  毕业生去向:毕业生可到通信系统研究开发部门、通信产品设计制造企业和通信服务行业,从事通信系统网络集成、调测以及系统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到各科研单位、国家机关和院校从事通信工程方面的科研、开发、管理和教学等工作。

  数字媒体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养和审美能力、熟练掌握数字媒体技术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够在广播电视、新闻出版、教育科研、广告传媒、网络传媒、艺术设计、数字影像制作等企事业单位和部门运用高科技手段从事数字媒体技术工作,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影视美术设计、造型基础、摄影技术与艺术、数字图像处理、平面设计及应用软件、动画艺术技巧、线描艺术、计算机二维动画、计算机三维动画、计算机图形学、多媒体技术原理与应用、多媒体软件设计、网络技术、网页艺术设计、动画片设计与制作、数字音频技术、非线性编辑与影视特效、数字视频技术、广告摄影摄像、电视节目创作等课程,并结合专业教学需要安排相应的实践教学环节。

  毕业生去向:毕业生可在党政机关、新闻媒体、出版、商贸、教育、信息咨询及IT相关等领域,从事数字媒体开发、音视频数字化、网页设计与网站维护、多媒体设计制作、信息服务及数字媒体管理等工作。

  工商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并能熟练运用科学的分析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进行调查、研究和解决管理实践中的问题,能胜任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的综合管理工作,富有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实践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学、会计学、金融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经济法、管理信息系统、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商务、技术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现代企业理论、企业策划、现代企业管理前沿、经济统计学、商务谈判、质量管理与控制、绩效管理等课程,并结合专业课程安排相应的实践教学环节。

  毕业生去向:毕业生除考取硕士研究生之外,还可到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外事、经贸、金融、商务部门从事生产经营及管理工作,也可以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教学、科研工作。

  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系统掌握营销学、管理学和经济学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市场营销调研、策划和组织能力,掌握计算机和电子商务的基本技能,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学、企业会计学、金融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管理信息系统、经济法、经济统计学、销售管理、市场研究、客户关系管理、服务市场营销、营销策划与管理、网络营销管理、消费行为学、销售管理、推销技术与商务谈判、企业文化与CI设计、市场研究、国际市场营销、营销案例分析等课程,并结合专业教学需要安排相应的实践教学环节。

  毕业生去向:毕业生可到政府部门、各类工商企业及广告、咨询策划等部门从事市场开发与营销管理工作,也可以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教学、科研工作。

  电子商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及信息技术基础,深入掌握电子商务信息流、资金流及物流,能提供完整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可在金融机构、物流企业、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网上银行、第三方支付、电子证券投资、电子商务物流及电子商务系统的开发、管理及维护等工作,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学、企业会计学、金融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经济法、经济统计学、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法概论、网络经济学、市场研究、网络营销管理、国际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物流、电子金融与支付、电子商务技术安全、电子商务系统开发技术、网络广告策划与管理、电子商务案例分析与解决方案等课程,并结合专业教学需要安排相应的实践教学环节。

  毕业生去向:毕业生可到政府、企事业单位、IT企业、商贸、外经贸企业、物流企业、网络公司等从事电子商务系统的设计、开发、运营、管理,利用网络开展电子商务活动,从事现代商务管理,也可以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教学、科研工作。

  物流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国际经贸理论与物流学知识,掌握现代物流信息技术及实用操作技能,能对现代企业的物流系统进行策划和管理,并能有效解决物流问题,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学、会计学原理、金融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经济法、经济统计学、管理信息系统、物流学导论、物流管理学、国际运输与保险、国际物流公约与惯例、港口经济与管理、物流经济、第三方物流等课程,并结合物流工程与技术、关税概论与报关实务、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配送与配送中心管理、物流成本管理、供应链管理等课程安排大量实践教学环节。

  毕业生去向:毕业生可到各级经济管理部门、工商企业中从事物流管理工作,以及与物流相关的铁路、航空、港口、仓储等从事管理和技术工作。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具有机械工程的研究、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应用能力,能在机械设计、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设计制造、技术开发、工艺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有较强的计算机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工程材料及成型技术、机械控制工程基础、互换性及测量技术、电工学、金属工艺学、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工程测量技术、机械制造工艺学、机电一体化技术等课程,并结合专业教学需要安排相应的实践教学环节。

  毕业生去向:毕业生可到制造业企业、科研机构从事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教学、科研工作。

  自动化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掌握电工电子技术、检测技术、智能仪器仪表、自动控制、信息处理、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等专业基础知识,能在工业过程控制、电力电子技术、检测与自动化仪表、电子与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运行、科技研发等方面工作,富有创新精神和良好的工程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电路原理实验、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子技术实验、电机及拖动基础、电机及拖动基础实验、电力电子技术、电力拖动控制系统、自动控制原理、自动控制原理实验、现代控制理论基础、计算机原理与应用、检测技术与仪表、过程控制系统、计算机控制系统、电子技术课程设计及金工实习、电工电子实习等实践教学环节。

  毕业生去向:毕业生可到科研机构、高等院校、高新技术企业、工矿企业、政府管理部门等单位工作,也可以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教学、科研工作。

  工业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具备工业设计理论知识与运用能力,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素质良好,有良好的创新意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科研单位从事以工业产品创新设计为核心的相关设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设计心理学、设计素描、工业设计专业概论、表现技法、模型制作、人机工程学、造型材料与工艺、产品形态设计、产品界面设计、模具技术、产品系统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等课程,并辅以素描写生、色彩写生、三大构成课程设计、工业设计产品造型设计课程设计、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CAID)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环节。

  毕业生去向:毕业生可到制造、出版、印刷、包装、广告等企业和事业单位及专业设计部门、科研单位,从事产品开发与创新设计工作,以及从事相关专业教学、科研及管理等工作。

  土木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获得土木工程专业系列注册工程师的基本训练,能在设计、施工、管理、研发等部门从事屋建筑结构工程、岩土工程、道桥工程等方面的技术或管理工作,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测量、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水力学、土力学、建筑材料、高层建筑施工、基础工程设计原理、房屋建筑学、钢筋混凝土基本构件、钢结构、土木工程施工、房屋结构、建筑结构CAD、结构抗震、道、桥工程施工、城市道路工程、桥梁工程、建筑设备及测量实习、钢筋混凝土课程设计、钢结构课程设计、土木工程施工设计、房屋结构课程设计等实践教学环节。

  毕业生去向:毕业生可到设计院、工程公司、研究机构、政府有关部门、银行、房地产开发等单位从事房屋建筑、隧道与地下建筑、公路与城市道路、铁道工程、桥梁工程等领域的设计、施工、管理、研究、教育、投资和开发工作。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食品科学与工程理论基础,掌握食品微生物、食品化学与营养学、食品研发生产及流通管理、食品感官评价与检测分析的工作技能,熟悉我国以及国际食品质量及安全标准体系和技术法规,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微生物学、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工艺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技术原理、食品安全与标准、食品营养与卫生、食品感官分析与鉴定、食品检验分析、食品工程装备等,并结合专业教学需要安排相应的实践教学环节。

  毕业生去向:毕业生可到食品相关企业从事各种食品研发、加工、品质管理与监控、食品安全分析与检测、食品原料采购以及食品的营销流通等工作。可到政府机构从事食品安全监控与检测,食品技术监督等工作。

 

[标签:大学 力学 机械 艺术 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