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城市管理与监察专业介绍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城市管理与监察专业介绍

2009-06-04 10:55:43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城市管理与监察

  随着我国城市化步伐的加快,在我国基本建设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建筑管理、城市管理的任务愈来愈重,我国已转入城市建设与城市管理并重的阶段,从发达国家的经验来看,我国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将转为城市管理,切实从提高城市的管理水平来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鉴于此我国目前对城市管理与监察专业毕业生的需求非常迫切,特别是具有一定的理论知识、又有一定专业技能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更为社会所急需。2008年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教育部备案)我院设置高职城市管理与监察专业(学制3年,高校统一招生),我院于2008年开始该专业的招生。

  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具备城市管理与监察专业的综合职业能力,掌握城市建设、市政、园林、环境保护等管理与行政执法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适应市、区、县街道、镇、社区等综合管理与执法工作需要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该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城市社会学》、《行政法概论》、《城市建设管理法学》、《新编证据法学》、《城市行政法学》、《城市规划学》、《数据库及其应用》、《城建管理综合执法实务》、《城建管理实用文书写作》、《管理信息系统》、《执法礼仪》等。

  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具有一支工程实践经验丰富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多人进行过多项教学研究课题的研究,多人在国内外公开发行刊物上发表有论文多篇,多人主编、参编过高教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等多家出版社出版的教材多部,多人为山东省建筑工程评标专家库专家。该专业教学文件齐全,课程设置合理,教学资料丰富,教师授课计划、教案细致合理,教学内容与时俱进,教学方法、手段新颖,教研活动务实丰富,实验实习实训等教学条件不断完善。相信经过几年的培养,毕业生将具备语言表达、社交、计算机基础等基本技能,还将具备撰写城市管理应用文书,用外语进行一般的日常会话,借助字典查阅本专业外文资料的能力;具备一定的逻辑、抽象思维能力和正确处理工作中问题的能力;具备汉字输入、编辑文字、制作电子表格、信息上传下载、收发电子邮件的能力;具备按要求将各类案件的信息录入到城管执法指挥信息系统中的能力;具备熟练运用自动化、信息化手段办公的能力;具备办案过程中按需查询相关信息的能力。

  城市管理与监察专业毕业生可进入市、区、县、镇、街道、社区从事城市建设综合管理与执法工作;可进入城市建设、规划、市政、道路、市容、供水、供电、供气、环保、园林、绿化、物业等部门从事实际管理工作;可进入企、事业单位从事法律文秘等工作。

[标签:教师 大学 经验交流 教学计划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