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信阳师范学院各专业介绍

信阳师范学院各专业介绍

2009-06-04 13:55:53信阳师范学院

  信阳师范学院各专业介绍

  政法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具备哲学、法学、管理学和教育学等多学科基本理论知识,能在中等以上学校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教学、科研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政治学、毛泽东思想概论、邓小平理论概论、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法学概论、马克思主义伦理学、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中学思想政治教学论等。

  法学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法、商法、知识产权法、经济法、刑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

  社会工作

  本专业培养具有基本的社会工作理论和知识,较熟练的社会调查研究技能和社会工作能力,能在民政、劳动、社会保障和卫生部门,以及工会、青年、妇女等社会组织及其他社会福利、服务和公益团体等机构从事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研究、社会行政管理、社区发展与管理、社会服务、评估与操作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社会学概论、社会工作概论、个案与团体工作、社区工作、社会行政、社会保险与社会福利、社会环境保护、人口社会学、组织社会学、社会心理学、青少年社会工作、老年社会工作、社会调查方法、社会统计学等。

  文学院

  汉语言文学(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汉语言文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高等和中等学校从事汉语言文学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及其他教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语言学概论、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汉字学、汉语史、中外语言学史、语言文字信息处理、中国文化概论、中国古代文献学、文学概论、马克思主义文论、中国现代文学史、中国当代文学史、中国古代文学史、民间文学、比较文学、写作、文艺心理学、中国文学批评史、语文教学论、自然科学基础等。

  汉语言(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具备汉语及语言学、中国文学等方面的系统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在高校、科研机构和机关企事业相关部门从事汉语言文学的教学科研、对外汉语教学、语言文学管理及语言应用方面实际的语言学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语言学概论、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文学概论、中国文学史、中国语言学史、计算语言学、汉语史、汉语方言调查、逻辑学、欧美语言学、实验语音学、中文信息处理等。

  对外汉语(师范类)

  本专业注重汉英(或另一种外语或少数民族语言,则以下有关用语作相应调整)双语教学,培养具有较扎实的汉语和英语基础,对中国文学、中国文化及中外文化交往有较全面了解,有进一步培养潜能的高层次对外汉语专门人才;以及能在国内外有关部门、各类学校、新闻出版、文化管理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及中外文化交流相关工作的实践型语言学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英语写作、英汉翻译、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文学、外国文学、中国文化通论、西方文化与礼仪、国外汉学研究;语言学概论、对外汉语教学概论等。

  文秘教育(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文秘知识,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秘书工作,以及在中等以上学校任教的各类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秘书学、档案管理学、管理学、领导科学、办公自动化、公共关系学、写作、现代汉语、应用文写作训练、传播学、社会心理学、公文写作与处理、现代礼仪与训练。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数学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方法,能够运用数学知识和使用计算机解决若干实际问题,能在中等学校进行数学教学的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及其它教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微分几何、大学物理、常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近世代数、泛函分析、离散数学、计算方法、数学模型、数学实验、教育学与心理学、数学教学论等。

  信息与计算科学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素养,掌握信息科学和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运用所学知识和熟练的计算机技能解决实际问题,能在科技、教育和经济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模型、数值逼近、样条函数、算法与数据结构、汇编语言、数据库及其应用、C程序设计语言等。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物理学(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物理学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及实验技能,获得进行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在高等和中等学校进行物理学教学、研究和其他教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近代物理学、理论力学、电动光学、统计物理学、量子力学、数学物理方法普通物理实验、近代物理实验、固体物理、物理教学论、中学物理实验与教学技能基本训练、人文社会科学基础等。(计算物理入门、结构和物性、电动力学、普通物理学)

  电子信息工程

  本专业培养具有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高等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系列课程及实验、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及实验、信息理论与编码、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电磁场理论、自动控制原理、电装实习、金工实习等。

  应用物理学

  本专业培养掌握物理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能在物理学或相关的科学技术领域中从事科研、教学、技术开发和相关的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普通物理学、理论物理、近代物理学、电动力学、材料物理、固体物理学、机械制图、电子线路、激光原理与技术、光纤通信等。

  电子科学与技术

  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子学领域内宽厚理论基础、实验能力和专业知识,能在该领域内从事各种电子材料、元器件、集成电路、乃至集成电子系统和光电子系统的设计、制造和相应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开发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计算机语言、微型计算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半导体物理、物理电子与电子学以及微电子学等。

  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中等以上学校进行化学教学和化学教学研究的教师以及其他教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含仪器分析)、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化学工程基础等。

  应用化学

  本专业培养具有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较强的实验技能,能在中等学校、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工作、科学研究及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含仪器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化工原理及化工制图等。

  化学工程与工艺

  本专业培养具有化学工程与化学工艺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中等学校从事化学、化工教学和能在化工、医药、环保等部门从事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的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学反应工程和一门必选的专业方向课程(化工工艺学、化工过程系统工程、工业催化)。

  外国语学院

  英语(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较熟练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能够在中等学校进行英语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以及从事英语翻译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阅读、视听、口语、英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语言学概论、外语教学理论及方法、主要英语国家文学史及文学作品选读、主要英语国家国情介绍、第二外国语等。

  日语(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日语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日语、高级日语、视听说、口语、翻译理论与实践、写作、语言理论、日本文学史、日本文学选读、日本概况(文化)等。

  生命科学学院

  生物科学(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生物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中等学校进行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以及其他领域的教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植物学、动物学、人体解剖生理学、植物生理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生态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物教学论、人文科学基础等。

  生物技术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系统的生物技术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在中等学校从事教学工作或其他教育工作,以及在其它领域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研究、开发等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普通生物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细胞工程、基因工程、微生物工程和生物工程下游技术等。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理科学(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掌握地理科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方法,能够在高等和中等学校进行地理教学和教学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经济地理学、中国地理、世界地理、测量地图学、地理信息系统、环境保护、教育心理学、地理教学论、计算机辅助教学、人文科学基础、地理科学导论等。

  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

  本专业培养掌握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扎实的资源环境和城乡规划能力,能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科研、教学、资源开发利用与规划、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地质学、自然地理学、城市设计、景观规划、生态规划、环境规划、经济地理学、国土规划、地图学、土地评价和土地管理、环境化学、城市总体规划、区域规划等。

  地理信息系统

  本专业培养具备地理信息系统(GIS)、遥感与地图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及相关行业从事科学研究、软件开发与维护或教学工作,能在城市、区域、资源、环境、交通、人口、住房、土地、基础设施和规划管理等领域从事相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地理信息系统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自然地理基础、经济地理、城市与区域规划、地理信息系统、遥感原理与方法、全球定位系统、地图学与测量学、数据库技术、计量地理与地理建模、可视化计算机语言、计算机图形学、专题地图、多媒体技术、计算机程序设计、城市地理信息系统、网络GIS技术等。

  土木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

  本专业培养掌握工程力学、工程结构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从事土木工程的项目规划、设计、研究开发、施工管理、工程项目监理的能力和在中等职业学校任教的能力,使成为能在房屋建筑、道路、桥梁等的设计、研究、施工、教育、管理部门中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及教学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计算机、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水力学、弹性力学、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房屋建筑学、建筑工程测量、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建筑工程经济与管理、建筑施工、建筑工程概预算、建筑工程CAD、工程建设监理与项目管理等。

  工程管理

  本专业培养掌握土木工程技术、管理学和经济学的基本知识,具备从事国内外土木工程项目评估决策及全过程管理的能力,熟悉计算机的工程应用及操作,能在工程项目管理、施工、设计、投资、开发等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的复合型高级技术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英语、计算机、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工程力学、工程制图、房屋建筑学、工程结构、土木工程施工、土木工程概论、建筑经济与概预算、经济学、管理学、财务管理、建筑企业管理学、经济法、建设法规、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国际工程概论、建设监理、风险管理与工程保险概论等。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熟练地进行程序设计和使用数据库技术、网络技术以及多媒体技术等解决实际问题,能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计算机开发与应用的高级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离散数学、计算机组成原理、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原理、编译原理、计算机网络等。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能在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以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会计学、市场营销学、生产与运作管理、组织战略与行为学、管理学原理、运筹学、数据结构与数据库、计算机网络、管理学等。

  经济与管理科学学院

  市场营销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消费者行为学、国际市场营销、市场调查等。

  会计学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实务、投资与理财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审计学、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等。

  旅游管理

  本专业培养具有旅游管理专业知识,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饭店管理原理、旅游资源与开发等。

  经济学

  本专业培养具有比较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理论基础,熟悉现代西方经济学理论,比较熟练地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知识面较宽,具有向经济学相关领域扩展渗透的能力,能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资本论》、西方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货币银行学、财政学、经济学说史、发展经济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国际金融、国际贸易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应较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了解当代国际经济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了解主要国家与地区的社会经济情况,能在涉及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实际业务、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货币银行学、财政学、国家预算、税收管理、国际税收、国有资产管理等。

  工商管理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企业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的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等。

  美术学院

  美术学(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美术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适应21世纪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中等学校美术教师和其他美术工作者。该专业分设三个专业方向:中国画、油画、艺术设计。

  主要课程:素描基础、色彩学、设计基础、美术概论、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解剖与透视、中国画基础、书法与篆刻、教育学、心理学。

  艺术设计

  本专业培养具有艺术设计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专业工作的专门人才。该专业分设两个专业方向:视觉传达、环境艺术。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创意色彩、电脑基础、原动画技法、中外美术史、中外工艺美术史、西方现代设计史、人体解剖与透视、建筑透视原理、构成、环境艺术设计。

  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学(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教育理论素养和较强的教育实际工作能力,能在中等以上学校、教育科研机构,从事教育教学、科研和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普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中国教育史、外国教育史、教育通论、教学论、德育原理、教育社会学、教育统计测量评价、教育研究方法、教育管理学、教育经济学、教育哲学、课程理论、中小学语文或数学教学法等。

  教育技术学(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教育技术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够在新技术教育领域从事教学媒体和教学系统的设计、开发、运用、管理和评价等的教育技术学高级专门人才,包括各级师范院校和中等学校教育技术学课程教师以及各级电教馆、高校和普教的教育技术人员。

  主干课程:模拟电子线路(含实验)、数字电路(含实验)、教育技术学导论、教育传播学、教学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教育电视节目编导基础、教育电视节目制作、摄影技术、教育电视系统、卫星电视与CATV技术、计算机辅助教育、数据结构、多媒体教学软件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等。

  心理学(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心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高等和中等学校、科研部门从事心理学教学、心理咨询、科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普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心理咨询理论与技术、生理心理学、心理测量、实验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等。

  应用心理学

  本专业培养具有健康体质、较高政治素养、高尚道德情操、较强敬业精神、良好心理品质及社会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具备运用心理学理论、技术和方法解决相关领域实际问题,能在学校、企业、社区、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心理辅导、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与治疗、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心理测量学、管理心理学、心理咨询与治疗、人力资源管理、人才测评与选拔、营销心理学、高等数学、人体解剖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生理心理学等。

  教育学(小学教育方向、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目标主要分三个层次:一是具有广阔的教育理论基础,先进的教育理念,较强的教学能力和具备小学课程改革能力的教学人员;二是培养能够从事小学学科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小学综合课程与教学研究和中小学教育管理人员;三是具备核心能力和职业迁移能力,能够从事其他行业和职业的人员。

  主干课程:普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中外国教育史、教育原理、教学论、德育原理、教育研究方法、教育管理学、现代课程论、小学数学教学原理与方法、小学语文教学原理与方法、小学生心理学、现代教学基础理论、小学班队工作原理与实践等。

  音乐学院

  音乐学(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掌握音乐学科基本理论、基本技能。能够从事高等、中等学校音乐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及其他科学研究人员或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本乐理与视唱练耳,多声部音乐分析与习作,声乐,钢琴,乐器演奏,中外音乐史与作品赏析,中外民族音乐,合唱与指挥,歌曲写作与小乐队编配,艺术概论等。

  音乐表演

  本专业以培养具备音乐表演和音乐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能在文艺团体、教育系统、文艺研究单位及社会文化管理部门从事音乐表演、音乐研究、艺术实践及文化管理等方面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本乐理与视唱练耳,音乐作品分析,专业主科(声乐、钢琴、乐器、舞蹈、理论作曲),中外音乐史与作品赏析,中外民族音乐,合唱(奏)、指挥基础,歌曲写作与小乐队编配,艺术概论等。

  舞蹈学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舞蹈素质,掌握舞蹈艺术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从事舞蹈教学、舞蹈创作编导、舞蹈史论研究及舞蹈编辑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本乐理与视唱练耳、艺术概论、舞蹈概论、中外舞蹈史、舞蹈形态学、舞蹈艺术作品分析、舞蹈编导、舞蹈写作、舞蹈解剖学、素质技巧、芭蕾舞基训、中国古典舞基训、民间舞、现代舞、舞蹈精品赏析、中外舞蹈思想等。

  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系统地掌握体育与健康教育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学校体育教育工作规律,具有现代教育观念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及素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胜任学校体育教学、训练和竞赛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人体生理学基础、《体育与健康课程》的理论与方法、体育学概论、体育心理学、运动训练学、田径与户外运动、球类、体操、武术等。

  社会体育专业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体育社会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的需求的,具有良好的社会体育素养和职业道德,掌握社会体育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在社会体育领域中,从事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及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复合型的人才。

  主要课程:社会体育概论、社会体育管理学、中华体育养生学、体育市场营销学、大众健身娱乐体育项目的理论与方法等。

  历史文化学院

  历史学(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历史学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能够在中等以上学校从事历史教学和研究,在行政事业等单位从事理论宣传、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通史、世界通史、中国史学史、史学概论、中国历史文选、中学历史教学论等。

  文化产业管理

  蓬勃发展的文化产业被称为21世纪的“创意产业”、“朝阳产业”,具有广阔得的发展前景。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是为适应这一产业发展而设立的新专业。该专业旨在培养文化管理部门、文化经营单位、现代传媒(电视、网络、新闻出版等)急需的管理、创意、营销和经纪等高层次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文化产业概论、文化传播学、文化学、管理学概论、文化投资学、文化产业项目策划、中外文化产业案例研究等。

  传媒学院

  播音与主持艺术

  本专业培养具备广播电视新闻传播、语言文学、播音学以及艺术、美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能在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语言传播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播音发声、播音创作基础、广播播音主持、电视播音主持、文艺作品演播、播音学概论、新闻学概论、新闻采编、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等。

  广播电视编导

  本专业培养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等方面的能力,能在广播电影电视系统和文化部门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编导、艺术摄影、音响设计、音响导演、撰稿、编剧、制作、社教及文艺类节目主持人等方面工作的广播电视艺术学科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传播学、电视艺术概论、戏剧艺术概论、中国戏曲、影视作品分析、视听语言、电视节目制作、色彩学、摄影技术、照明技术、电视节目策划、纪录片创作、广播电视节目主持等。

  国际教育学院

  计算机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能够熟练进行程序设计和适用数据库技术、网络技术及多媒体技术等解决实际问题,能够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计算机应用的中高级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离散数学、计算机组成原理、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原理、编译原理、计算机网络等。

  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技术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掌握计算机网络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计算机网络硬件组网与调试、网络系统安装与维护及网络编程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网络与应用、组网技术、网页制作、网站建设、Java程序设计、TCP/IP网络技术、网络管理与网络安全、高级路由技术、网络工程、信息工程管理、数据结构、网络编程技术、网络编程应用开发、网络监测技术、网络管理与维护等。

  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技术的基本理论,具备应用软件设计能力和计算机软件编程、测试、系统支持等方面技能,能够熟练应用操作系统平台及软件开发工具,具备系统分析、设计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Java网络编程、动态Web技术(JSP)、网页设计、动画制作、图形图像处理、软件项目管理、软件测试、计算机网络管理、网络优化与维护、计算机组装与维护、主流应用软件管理、办公软件高级应用等。

  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计算机信息处理和管理技术,具备程序设计、信息系统规划、电子商务系统的规划与实施、企业ERP系统实施与维护、信息管理系统软件开发和维护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电路基础与数字电路、计算机系统组成、计算机系统维护维修技术、计算机网络及应用、数据库及应用、VB程序设计、信息管理与应用系统、媒体处理技术、网页设计技术、电子商务与网站建设、多媒体应用集成设计开发等。

  工商行政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及企业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的工作的中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物流管理、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等。

  工商行政管理(商务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商务管理实务、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谈判等理论知识与技能,掌握现代商务活动的基本规律与实务,具有在各类企业从事经营管理、营销与策划、商情调研、销售及采购、商务谈判、信息利用和管理等岗位工作的能力的中高级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企业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商务模拟、、商务礼仪、商务谈判、进出口业务与单证、商务英语、办公自动化等。

[标签:大学专业介绍 大学专业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