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各专业介绍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各专业介绍

2009-06-05 09:28:58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各专业介绍

  机械设计与制造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机械制造技术及现代制造技术能力、掌握实际操作技能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机床控制基础、机械加工设备、机械加工技术、CAD/CAM、数控技术应用等。

  就业方向:从事工艺规程的编制及实施、工艺装备设计、数控机床的编程与操作、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与维修等技术工作,也可从事机械加工工艺技术员、企业管理等工作。

  资格证书:车、钳、铣、数控加工中级、高级资格证书。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计算机辅助设计与现代制造技术能力、掌握实际操作技能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CAD/CAM、UG、PRO/E、Solidworks、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模具设计等。

  就业方向:从事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及其数控加工生产线的操作、数控加工工艺设计、程序编制;数控加工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及管理方面的工作,也可从事企业管理等工作。

  资格证书:车、钳、铣、数控加工中级、高级资格证书。

  模具设计与制造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模具设计及制造技术能力、掌握实际操作技能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CAD/CAM、模具设计与制造、冷冲压与塑料成型机械、模具制造工艺学、数控机床与编程等。

  就业方向:从事板料冲压、塑料等制品的成型工艺规程编制,冷冲模、塑料模等模具的设计与制造以及冲压与塑料成型机械的安装、调试、使用和维护,也可从事企业管理等工作。

  资格证书:车、钳、铣、数控加工中级、高级资格证书。

  数控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数控加工技术及机械制造技术能力、掌握实际操作技能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机床控制基础、CAD/CAM、PRO/E、机械加工技术、数控机床、数控原理、数控编程、数控故障诊断与维修等。

  就业方向:从事数控机床操作、程序编制、故障诊断与维修;数控加工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及管理工作,此外,也可从事企业管理等工作。

  资格证书:车、钳、铣、数控加工中级、高级资格证书。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汽车检测与维修的基本理论,具有故障判断和维修能力和现代企业管理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电工电子学、汽车构造、汽车电气设备、发动机原理与汽车理论、汽车维修、汽车故障诊断与检测技术、汽车运行材料、自动变速箱原理和维修。

  就业方向:面向汽车维修、销售、使用、制造部门就业。从事汽车维修、车间生产和技术管理、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等工作。

  资格证书:汽车维修职业资格中级工、高级工证书和汽车驾驶证。

  建筑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建筑工程、施工技术、预决算、工程管理等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制图、建筑力学、建筑材料、工程测量、房屋建筑学、建筑结构、地基基础、建筑施工技术、施工组织与管理、工程概预算、建筑设备、建筑CAD等。

  就业方向:从事建筑工程设计、施工、预算、监理等工作。

  资格证书:施工员、预算员等资格证书。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建筑装饰工程设计、施工、预算、管理等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制图、美术、绘画与表现技法、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装饰构造、建筑装饰材料、室内设计原理、装饰施工技术、装饰概预算、工程项目管理、CAD、Photoshop、3DMAX等。

  就业方向:从事建筑装饰工程设计、施工、预算、监理等工作。

  资格证书:设计员、施工员、预算员、CAD等资格证书。

  工程造价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建筑工程预决算与工程造价、管理等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工程制图、建筑材料、房屋建筑学、建筑测量、建筑施工技术、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经济学、统计学原理、建筑财会等。

  就业方向:从事建筑施工管理、监理、房地产、工程咨询、工程造价等工作。

  资格证书:预算员、施工员、CAD等资格证书。

  工程监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建筑工程监理、质检、预算、施工管理等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工程制图、工程力学与结构、建筑工程测量、建筑设备、房屋建筑学、地基与基础、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质量控制、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建设法规、工程建设监理概论、建设材料与结构检测

  就业方向:从事建筑工程监理、施工、咨询、管理等工作

  资格证书:质监员、施工员、CAD资格证书

  建筑设备工程技术(水、电、暖设计与安装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建筑工程水、电、暖设计施工、预算及管理等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工程制图、工程测量、机械基础、建筑供配电技术、建筑给排水、安装工程施工技术、空调与制冷技术、通风与空气调节技术、施工组织与管理、安装工程预算、智能建筑技术、供热工程。

  就业方向:从事建筑工程水、电、暖设计施工、监理、预算、管理等工作。

  资格证书:设计员、施工员、质检员、预算员等资格证书。

  建筑设计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建筑设计、区域规划、景观设计等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美术、建筑表现技法、构成艺术、中外建筑史、建筑设计原理、城市规划原理、建筑力学与结构、景观设计、建筑材料与施工技术、建筑构造、建筑设备、CAD、Photoshop、3DMAX等。

  就业方向:从事建筑规划与设计、村镇规划、景观设计等工作。

  资格证书:设计员、CAD证书等。

  工程测量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建筑、道路、桥梁等工程施工测量及测绘工程管理等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工程制图、测量学、控制测量学、测绘数据计算机处理、地图投影与地图制图、工程测量学、GPS原理与应用、建筑工程概论、地籍测量与信息管理、遥感与图象处理、地理信息系统设计与应用。

  就业方向:建筑、交通、城建、土地、房产等部门从事工程测绘及测绘管理工作。

  资格证书:测量员资格证书。

  电气自动化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制造业的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适应国防科技工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需要,具有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身心健康、情操高尚、勇于创新的职业能力和全面素质;主要从事生产企业自动化生产设备及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技术改造、维护和管理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机械基础、电机拖动与控制、电力电子技术、检测与转换技术、供配电技术、自动控制原理与系统、微型计算机控制技术及应用、PLC应用技术、EDA、变频器原理及应用等。

  就业方向:从事自动化设备和中小型供配电系统的安装、运行、维护、改造和管理等工作。

  资格证书:中级职业资格证书(维修电工);计算机等级证书;英语应用能力证书;普通话二级乙等以上证书。

  机电一体化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适应国防科技工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需要,能够从事机电设备的生产、运行、维护、改造和管理能力的工作,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身心健康、情操高尚、长于动手、勇于创新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常用工业电器控制、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传感器及应用、机床数控技术、机械设计基础、液压与气动、机械制造基础、机械CAD/CAM、数控机床的故障诊断与维修等。

  就业方向:从事机电设备的安装、运行、维护、改造和管理等工作。

  资格证书:中级职业资格证书(维修电工);计算机等级证书;英语应用能力证书;普通话二级乙等以上证书。

  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适应国防科技工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需要,能够从事楼宇智能化行业常用系统设计、安装施工与调试、运行维护与管理、产品售后服务工作,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身心健康、情操高尚、长于动手、勇于创新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干课程: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建筑视图与构造、建筑供配电与照明、建筑电气技术、微型计算机控制技术、楼宇设备管理、楼宇安全技术、智能楼宇综合布线、可编程控制器、楼宇智能化技术、制冷与空调技术、物业综合管理等。

  就业方向:从事楼宇机电设备的安装、运行、维护、维修工作和物业管理工作等。

  资格证书:中级职业资格证书(维修电工或设备安装工);计算机等级证书;英语应用能力证书;普通话二级乙等以上证书。

  汽车电子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适应国防科技工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需要,具备汽车电子控制技术系统的检测、诊断与维修技术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从事汽车诊断与维修一线工作,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身心健康、情操高尚、长于动手、勇于创新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机械基础、汽车构造与理论、发动机构造与原理、汽车电器技术、汽车车身电控技术、汽车底盘电控系统、发动机电控技术、现代摩托车电气技术与检测维修、汽车检测技术、汽车空调等。

  就业方向:从事汽车、摩托车等车辆电器与电子技术有关的生产、运行、维护和销售工作。

  资格证书:中级职业资格证书(维修电工);计算机等级证书;英语应用能力证书;普通话二级乙等以上证书。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生产、管理及服务第一线,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掌握电子信息工程必需的文化和专业知识,能够从事通信电子设备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等工作,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身心健康、情操高尚、长于动手、勇于创新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分析、低频电路、高频电路、逻辑设计与数字系统、电子测量与仪器、电视接收技术、电子设计自动化、电源技术、微型计算机原理及应用、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通信原理、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

  就业方向:从事电子设备及仪器的工艺实施、生产组织、技术管理等工作,以及电子设备及系统的操作、管理与维护等工作。

  资格证书:中级职业资格证书(电子仪器仪表装配工);计算机等级证书;英语应用能力证书;普通话二级乙等以上证书。

  精密机械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适应国防科技工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需要,能够从事精密机械技术行业加工、测量,设备安装调试、运行维护与管理、产品售后服务工作,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身心健康、情操高尚、长于动手、勇于创新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电工电子学、微型计算机原理与应用、精密机械制造工艺学、工程光学、光电技术、光学测量、光学冷加工工艺、光学镀膜技术、激光加工技术等。

  就业方向:从事光学精密机械与仪器的生产制造、安装调试技术工作,光学精密机械与仪器质量检验技术工作,光学冷加工、光学检测、光学镀膜等技术应用与技术引进工作。

  资格证书:中级职业资格证书(电子仪器仪表装配工或光学加工);计算机等级证书;英语应用能力证书;普通话二级乙等以上证书。

  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适应国防科技工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需要,能够从事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工作,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身心健康、情操高尚、长于动手、勇于创新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基础、电工电子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技术、通用设备、常用工业电器控制、机械设备维修技术、微机控制技术及应用、机床数控技术、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企业,从事机电设备的运行、安装调试、维护、技术改造与管理工作。其主要就业岗位为设备管理、工艺编制、设备调试运行维护、销售及技术服务工作。

  资格证书:中级职业资格证书(维修电工);计算机等级证书;英语应用能力证书;普通话二级乙等以上证书。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多媒体技术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计算机多媒体技术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计算机操作技能,能熟练进行动画设计与制作、平面设计和交互式多媒体作品的设计与制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多媒体技术基础、图形图像处理、平面设计、网页设计制作、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影视制作、现代办公软件、计算机维护等。

  核心能力:动画设计与制作、平面设计、网页制作、交互式多媒体作品设计与制作能力。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毕业生可在动漫公司、数字媒体制作公司、游戏公司、电视台、广告公司、平面设计公司、网站、电子出版和印刷行业、各级企事业单位等,从事动漫设计、计算机广告设计、网页制作、现代办公和计算机维护等工作。

  资格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高等学校A级或A级以上英语能力证书、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动漫设计师、平面设计师或网页设计师职业资格证书。

  软件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计算机软件理论、计算机软件设计、开发、测试与维护以及数据库应用技术等方面技能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组成原理与汇编语言、C#程序设计、静态网站制作、ASP.NET动态网站开发、软件工程与项目管理、计算机网络基础、局域网设计与规划、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操作系统原理与设计PB数据库设计、计算机专业英语等。

  就业方向:从事计算机软件的规划、设计、开发、测试、维护工作,数据库规划、设计与管理(可从事专职DBA),网页设计制作以及Web应用软件的开发,计算机网络的管理与维护等工作。

  资格证书:计算机等级二级证书、高等学校A级或A级以上英语能力证书、软件工程师证书或程序员证书或网页设计师证书。

  计算机控制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从事计算机控制系统管理、维护及计算机控制系统集成实施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计算机组装与维护、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Protel、电机与电气控制、传感器技术与应用、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可编程控制器、C语言程序设计、自动控制基础、组态软件控制技术、VB程序设计。

  就业方向:1.从事计算机控制系统管理与维护工作;

  2.从事计算机控制系统集成实施工作。

  资格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高等学校A级或A级以上英语能力证书、电子仪器仪表中级装调工证书或单片机工程师证书。

  计算机网络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适应国防科技工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需要,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从事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网络的组建、使用和管理,网站的建设、发布、应用软件的开发等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网络通信、TCP/IP技术、Windows2003Server管理、网络综合布线与组网工程、网络操作系统linux、网络设备配置与管理、网站设计与开发、JAVA程序设计、JSP程序设计等。

  就业方向:计算机网络公司、信息技术类企业、大型网站、银行和证券公司、大型企业、电子商务类公司、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

  资格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高等学校A级或A级以上英语能力证书、网络管理员证书。

  商务英语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适应国防科技工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需要,能够从事国际商务交流和商贸业务实践工作,培养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身心健康、情操高尚、长于动手、勇于创新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干课程:商务英语精读、英语语音、英美概况、国际贸易理论、商务英语BECP、国际商法、基础会计、商务英语听力、商务英语口语、英语写作、商务英语函电、商务英语泛读、商务英语翻译、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与单证制作、商务谈判、公关与商务礼仪、办公自动化、秘书、日语、推销技巧。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海关、机场、金融、旅游、涉外企业等部门从事各种商贸、经营管理、现代营销等工作。

  资格证书:1、等级证书:计算机1级、英语应用能力(A或B)、普通话等级证

  2、职业资格证书: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颁发的剑桥商务英语证书(BECP)

  秘书职业资格证书

  物流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适应国防科技工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需要,能够从事生产制造企业、商品流通企业、物流服务企业的物资计划、采购、统计、调度、储运、供应、综合管理等物流管理的工作。培养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身心健康、情操高尚、长于动手、勇于创新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干课程:运筹学、会计基础及会计报表分析、商品学、现代物流基础、采购管理、营销物流、生产物流、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物流管理信息系统、经济法、第三方物流企业经营管理、报关、国际贸易原理与实务。

  就业方向:从事货物代理、采购、仓储管理、连锁经营、货物进出口报关、订单分析与处理、运输管理、物流策划等工作。

  资格证书:1、等级证书:计算机1级、英语应用能力(A或B)、普通话等级证

  2、职业资格证书: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助理物流师职业资格证书(高级)。

  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适应国防科技工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需要,能够从事企事业单位网站建设及管理、网络维护、网络营销及调研工作,培养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身心健康、情操高尚、长于动手、勇于创新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干课程:数据库技术、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法、市场营销学、网站规划与建设能力、网页制作、网站建设与规划、商务软件应用、电子商务结算与支付、电子商务案例分析、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安全、客户关系管理、市场调查与预测、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物流、推销技巧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商业、贸易、金融等企业从事电子商务实践与管理。

  资格证书:1、等级证书:计算机1级、英语应用能力(A或B)、普通话等级证

  2、职业资格证书: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电子商务师职业资格证书(中级)。

  会计电算化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适应国防科技工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需要,能够在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行政机关,及社会中介机构和其他经济组织熟练运用手工或者计算机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会计电算化、资产评估以及经济管理工作。培养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身心健康、情操高尚、长于动手、勇于创新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干课程:统计学、机械工程学、金融学、经济法、会计职业道德、基础会计、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中国税制、预算会计、市场营销、资产评估、审计。

  就业方向:主要在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中介机构从事基层会计核算、会计分析、会计事务管理等工作。

  资格证书:1、等级证书:计算机1级、英语应用能力(A或B)、普通话等级证

  2、职业资格证书:财政部颁发的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适应国防科技工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需要,能够从事汽车营销业务及管理工作,培养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身心健康、情操高尚、长于动手、勇于创新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干课程:市场营销学原理、机械基础、电工电子基础、汽车构造、汽车电器、汽车使用与技术管理、汽车保险与理赔、市场营销策划、市场调查与预测、市场营销案例分析、汽车推销理论与实务、汽车售后服务、消费心理学、广告学、网络营销、电子商务概论、物流概论。

  就业方向:工商企业或相关行业的市场营销业务与管理岗位。

  资格证书:1、等级证书:计算机1级、英语应用能力(A或B)、普通话等级证

  2、职业资格证书: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营销师职业资格证书(中级)

  应用化工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培养掌握化工企业及国防工业的生产、管理所必须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够根据市场需求,培养一线从事生产管理、技术管理、安全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有机合成,化学分析、仪器分析、化工原理、物理化学、化工制图、力学基础、含能材料生产工艺、安全工程、生产组织管理、国家法规与标准、计算机应用基础、环境检测与分析等。

  就业方向:从事化工、国防工业的技术管理、安全管理等工作。

  资格证书: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化工操作资格证、安全管理资格证);计算机等级证书;英语应用能力证书;普通话二级乙等以上证书。

  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现代审美观念、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较高的广告策划水平、熟练的电脑设计技能,懂得现代广告设计与制作、运作、管理流程的专业设计人才。

  主干课程:素描、色彩、设计基础、广告摄影、数码摄影、摄像、字体设计、Photoshop图像处理、flash设计、图形设计、海报设计、包装设计、标志设计、编排设计、印刷设计、POP广告、书籍装帧设计、CI设计、电脑设计应用软件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广告公司、平面设计公司、印刷公司设计部、大中小型企事业单位市场推广部、策划设计部或宣传部门从事策划、设计及管理工作。

  资格证书: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平面设计师资格证、广告设计师资格证);计算机等级证;英语应用能力证书;普通话二级乙等以上证书。

  安全技术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能从事安全技术及工程、安全监察与管理、安全健康环境检测与监测、安全设计与生产、安全教育与培训等方面复合型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爆轰理论,预测学,工程化学,安全检测技术,人机工程学,安全工程学,火工品设计及安全技术,化工安全工程,安全经济学,环境与安全,防火防爆技术,安全系统工程。

  就业方向:从事矿山、建筑、交通、兵器、航空航天、化工、轻工、物业、商厦与地面建筑的灾害防治技术及工程和通风、净化与空气调节、安全监测、安全监控、安全管理等工作。

  资格证书:中级职业资格证书(操作资格证、安全管理资格证);计算机等级证书;英语应用能力证书;普通话二级乙等以上证书。

[标签:专业介绍 大学专业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