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河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专业介绍

河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专业介绍

2009-06-05 10:56:50河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学院拥有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基础兽医学和农业推广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有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基础兽医学2个河南省重点学科及洛阳市草食动物工程重点实验室。

  动物科学培养掌握现代动物生物学技术,具有各类经济与观赏动物的管理和产品加工、饲料工业生产与营销、畜产品加工、畜牧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理论和技能的高级专业人才。主要学习动物学、动物生理生化、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繁育、营养学、动物生产学等课程。毕业生可从事相关行业的企业管理、行政管理、产品研发与经营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生。

  动物医学培养掌握现代公共卫生知识,具有各类经济和观赏动物及人兽共患病防控、动物检疫、动物性食品安全及药品、饲料生产与营销等方面专业技能的高级专业人才。主要学习动物生理生化、药理学、病理学、微生物学、公共卫生学、分子生物学及动物医学类临床课程等。毕业生可在各级动物疾病防控、海关、商检、动物药品与饲料生产等相关部门从事管理、经营、研发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相关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生。

  动植物检疫培养掌握现代生物学技术,具有动植物检疫、公共卫生、动物性食品安全及疫病防控等方面基本知识与技能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主要学习普通动物学、动植物生理生化、毒理学、病理学、微生物学、公共卫生学、分子生物学、动植物检疫学等课程。毕业生可在动植物检疫局、海关、各级疫病监督防控部门及畜产品生产等单位从事管理、研发、经营及教学科研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相关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生。

  动物药学培养掌握现代动物药学技术,具有各类动物药品研发、生产、销售、管理及动物性食品安全等方面基本知识与技能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主要学习动物药理学、药物化学、药物制剂学、药物分析、微生物学、公共卫生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制品学等课程。毕业后可攻读相关药学与生命科学研究生,或在动物药品生产研发部门、药检、药政、动植物检疫、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管理和动物药物开发、营销、动物疾病防控等工作。

[标签:大学 生物 分子 细胞 遗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