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黑龙江高考 > 黑龙江高考信息 > 哈尔滨:现场报道 直击高考第一天

哈尔滨:现场报道 直击高考第一天

2009-06-07 17:30:25人民网

  7日,哈尔滨天气晴朗舒适,8点不到,记者来到位于和平路的哈尔滨第九中学考点,这里设置了39个考场,1170名考生在这里进行三天的高考。今年黑龙江省共设考区123个,考点237个,考场8122个。

  学生、家长们早早就来到了考场附近,或聊天或温习。九中围墙外面,来自家长、同学、朋友、邻居,甚至陌生人的爱心留言墙成了考点外一道温馨鼓劲的风景线,进入考场前,家长和考生们在来自各方问候的爱心留言墙前,寻找着吸取着鼓励和勇气。

  据介绍,为确保考题、考卷、考场不发生安全保密事故;确保考生入学考试公平;确保全省不因高考引发社会不稳定,黑龙江省共选调监考、巡考及公安、卫生、监察等人员26000人为高考服务。哈尔滨交管局动力大队副大队长井大朋参加了22年的高考秩序维护工作了,他说,大队四十多人,六点半就上路值勤了!为了考场平安,考生顺利,辛苦点,值!

  十六位身着红衣的第九中学老师们准备了薄荷糖、巧克力,站在考生入场口,不管认识与否,都挥手祝贺并送上心意,缓解考生紧张心理。碰上自己熟悉的考生还会亲热地给予鼓励。来自哈尔滨122中学的马骁老师特制了一件文化衫,上面写着“高三加油”,为所有参考学子加油鼓劲。

  为严防严打利用无线电收发设备作弊行为,黑龙江全省所有检测通讯工具设施设备,如金属探测仪、作弊克、讯号屏蔽仪、考场监视监听录像装置等全部启用,将无线讯号流动监测车、便携式讯号监测仪以及无线讯号干扰阻隔器重点监测县级考点,各级无线电、公安及监察、招考部门将共同现场办案,及时查处违纪违法行为。

  黑龙江省教育厅、省招考办及有关高校共抽调200名专职干部作为省级高考巡视员,派赴各考区蹲点督查,严肃查处纵容、参与、组织考试舞弊的有关人员。

  考场内外井然有序,不少家长对今年的交通和考场安排表示满意,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取得好成绩。

  8点40左右,考生们基本上进入考场,家长们或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着今年高考的形势,或者看带来的书刊杂志,有的还翘首远望考场里,神态不一,但心里都怀着共同的期待:孩子们,加油!孩子们,成功!

 

[标签:高考 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