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与技术系专业介绍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与技术系专业介绍

2009-06-08 16:05:56湖南科技职业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与技术系

  电子信息工程与技术系开办了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应用电子技术三个专业,现有教师45人,其中2名省级专业带头人,副教授以上职称12人,师资力量较强,教学科研水平较高,拥有省级计算机及软件技术国家重点实训基地、16个水平先进的实验实训室。现有“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被确定为省级精品专业,“应用电子技术”专业被确定为省级改革试点专业。《Java程序设计》、《网络安全技术》、《模拟电子技术》被确定为省级精品课程。

  在战略合作企业群的支持下,我系坚持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一个特色鲜明、发展蓬勃的专业系部。2008年我系学生获得了全国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1个,湖南赛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全省职业院校冬季技能竞赛网络应用设计和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一、二、三等奖各一个。毕业生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网络安全方向、嵌入MCSA、CCNA认证):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的网络管理部门和计算机网络开发部门,培养掌握网络及信息安全相关知识,懂得安全策略与架构设计,熟练操作服务器及网络安全配置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就业方向:从事安全设计、实施、管理与维护的高级技术员;从事安全产品营销及售前售后服务工作的高级技术员。

  专业主干课程:Windows系统管理、Windows网络维护、Windows网络安全、ISA2004防火墙、网络安全技术、Cisco路由网络、Cisco数据交换和中间路由、Cisco广域网技术、SQLServer2005数据库实现与管理等。

  主要实训环节:办公自动化实训、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实训、Java程序设计实训、企业网络架构设计实训、Cisco网络搭建实训、网络攻击与防范实训等。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网络工程方向):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的网络管理部门和计算机网络开发部门,培养具备网络编程、网络建设、网络管理、网络保障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实用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就业方向:从事局域网安装、调试、管理、维护及故障排除工作的高级技术员;从事计算机系统集成工作的高级技术员;从事企业网站设计、管理及维护工作的高级技术员;从事网络产品营销及售前售后服务工作的高级技术员。

  专业主干课程: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构建、网络操作系统、路由器高级配置技术、网络配置与管理、Java程序设计、网络工程、网络安全技术、网页设计等。

  主要实训环节:办公自动化实训、网络组网实训、网络工程实训、网络安全实训、路由器与交换机配置实训、网页设计综合实训等。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网络通信方向):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通信技术及维护管理专业知识,具有网络通信规划、设计、实施、管理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就业方向:从事数据通信业务、数据网络工程的规划设计、实施、维护、管理等工作。

  专业主干课程: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设备、接入网技术、宽带交换技术、移动通信、通信网络互连、数据通信原理、网络安全技术、综合布线技术、Windows系统管理、路由与交换技术、通信故障分析测试技术等。

  主要实训环节: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实训、Java程序设计实训、网络组网实训、网络安全技术实训、路由与交换技术实训、通信网络互连实训等。

  以上三个方向的合作企业:星网锐捷网络有限公司、思科系统公司、湖南开源科技有限公司、长沙长江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赛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国储实业有限公司、湖南新浪潮电脑有限公司等。

  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英语复合方向)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本专业面向涉外企业,培养知识、技能、态度协调发展,具有从事计算机、英语专业实践工作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在涉外IT企业从事计算机英语翻译、信息系统开发、计算机网络的建设和管理、计算机辅助设计、网站建设等技术性工作;涉外工商企、事业单位从事中英文文秘、计算机系统运行与维护、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等工作。

  专业主干课程:JAVA程序设计、SQLServer2005应用、网络操作系统、平面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网页设计、Web程序设计、英语语法与写作、英语视听说、外教口语等。

  主要实训环节:办公自动化实训、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局域网组建与维护实训、英语口语实训、Web程序设计综合实训等。

  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与外贸复合方向)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本专业面向需要信息技术为主导的外贸企事业单位,培养既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又具有一定外贸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各类现代化生产企业、商业企业、进出口贸易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系统运行与维护、计算机辅助设计、电子商务网站的设计和维护、市场营销或网络营销、信息采集与分析等工作。

  专业主干课程:计算机网络技术、SQLServer2005应用、网络操作系统、网页设计、Web程序设计、平面设计、外教口语、对外贸易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外贸函电等。

  主要实训环节:办公自动化实训、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局域网组建与维护实训、网络营销实训、电子商务实用软件实训、Web程序设计综合实训等。

  以上二个方向的合作企业: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湖南新浪潮电脑有限责任公司、长沙亚太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国储电脑城、湖南华海3C广场、湖南创智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天工远科信息有限公司等。

  应用电子技术(智能电子新技术方向)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能从事智能电子产品的设计与开发、检测与管理、维护与销售等方面高级技能型人才。毕业生主要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数控设备或仪表、家电控制系统、智能玩具、汽车电子、医疗仪器等产品的生产检测、维修、调试和销售工作。

  专业主干课程: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传感器原理及应用、CPLD/FPGA的设计与应用、DSP芯片原理及应用、ARM嵌入式系统设计、MP3数码产品的设计、电子测量及自动检测技术。

  主要实训环节:电子技能实训、电子产品设计实训、自动检测技术实训、单片机应用与开发实训、MP3数码产品的设计实训等。

  应用电子技术(智能监控技术方向)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知识、技能、态度协调发展,具备智能监控电子产品设计、质量检测、生产管理与销售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毕业生主要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智能监控系统、智能数字系统、防盗报警系统、闭路电视监控产品、楼宇对讲电子系统及门禁系统的生产检测、安装维护、系统调试、工程设计和工程施工等工作。

  专业主干课程:电子技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传感器原理及应用、DSP芯片原理及应用、ARM嵌入式系统设计、闭路电视监控系统设计、电磁兼容技术、电子测量及自动检测技术。

  主要实训环节:电子技能实训、电子产品设计实训、自动检测技术实训、单片机应用与开发综合实训、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实训等。

  以上二个方向的合作企业:深圳富士康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华为、东莞光荣电子有限公司、深圳新三机电有限公司、长沙海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奥托科技有限公司、长沙科瑞特电子有限公司、长沙威胜仪表电子有限公司等。

[标签:就业 英语 自我介绍 英语教材 英语谚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