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介绍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介绍

2009-06-08 23:11:19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

  本专业培养具有现代管理学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信息系统和信息管理理论,具有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信息管理、网站维护与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信息技术及业务知识,经过严格系统分析员训练,能在国家各级管理机构、企事业单位、相关科研单位和金融机构等部门从事信息系统和信息网络的建设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主要学习经济与管理、数量分析方法、计算机与信息系统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系统设计方法与信息管理方法的基本训练,具备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掌握信息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经济管理数量分析方法,具有现代通信技术和新兴通信业务知识及系统分析与设计的能力;具有信息组织、分析研究、传播与开发利用的基本能力;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及发展动态;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本专业的学生按照教学计划修满规定的学分后,准予毕业,符合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可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有:统计学原理及应用、运筹学、数据库原理、通信经济学、信息管理原理与方法、电子电路基础、现代通信技术、数据结构、信息安全技术、微机系统与接口技术、数据通信与计算机网络、系统分析与系统设计。

  本专业学生继续深造的方向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通信与信息系统、计算机应用技术。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企业业务市场开发、经营分析与决策支持等信息管理工作,也可从事信息产业的技术工作,特别是计算机应用网络的技术管理工作,协助企业决策层建设各级各类管理信息系统,为企业的业务和网络(如虚拟企业、电子商务等)进行可行性研究和规划、需求分析、系统设计和组织开发等工作。

 

[标签:大学 电路 理科 教学计划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