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专业介绍

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专业介绍

2009-06-09 11:24:56中山大学



  旅游学院
  2全国首批旅游管理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

  2学院坚持“以学术研究为基础、以产业需求为导向、高标准、国际化”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具备领导能力的旅游业中高层管理人才及研究型人才”

  2与国际知名旅游院校合作开展“2+2”联合培养项目,为学生提供出国交流、深造的机会

  旅游学院是国内知名的旅游教育机构,全国首批旅游管理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学院下设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两个专业。其中,旅游管理专业下设旅游规划与景区管理,酒店与俱乐部管理、国际旅游管理三个专业方向。学院面向全国(含港澳台地区)招生,并招收海外留学生。

  师资队伍实力雄厚学院86%的专业教师具有博士学位,70%具有海外研修的经历,15%的专业选修课由知名外籍教师和业界精英担任。

  课程设置特色鲜明学院课程设置突出以研究为基础的应用教育,重视在基础平台课上开设特色专业课,部分课程使用原版外文教材并以全英文或双语教学。学院鼓励教师将旅游研究的最新成果带进课堂,提升本科教学的水平。

  国际合作广泛深入学院已经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法国昂热大学、英国利兹都市大学、日本立教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多所国际知名院校建立了学生交流与教师互访等方面合作项目。

  建议乙肝阳性者免报。

  旅游管理专业该专业突出厚基础、精专业、重应用为原则制订教学计划,学生在大学一、二年级主要学习经济管理类基础课和旅游管理专业基础课。在大学三、四年级通过双向选择进入旅游规划与景区管理方向、酒店与俱乐部管理方向学习(国际旅游管理方向除外)。

  主要专业课程:经济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微观经济学、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学、会展经济与管理、酒店经营与管理、旅游企业战略管理、旅游地理学、旅游规划与公共管理、景区经营管理、社区旅游与规划、酒店集团化经营与管理、饭店营销策划与市场推广、休闲与体育旅游、高尔夫经营管理、旅游前沿讲座等。

  旅游规划与管理方向培养掌握旅游业管理的基本原理和方法,理论功底扎实、问题分析能力强、动手能力强的中、高级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以在旅游行政管理、旅游咨询、旅游地产、旅游规划设计、旅游商务、旅游景区、旅行社等企业及旅游国际组织机构工作。

  酒店与俱乐部管理方向培养掌握宾馆及住宿业管理、休闲与运动管理基本原理与方法,适应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的中、高级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以在旅游行政管理、现代酒店业、物业管理及相关企业,或到运动组织与运动经纪公司、高尔夫会所等企业从事经营管理工作。

  旅游管理专业(国际旅游管理方向)该专业方向由旅游学院和翻译学院共同开设。培养掌握旅游管理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外语功底扎实、具有国际视野的中、高级专业人才。学生一、二年级在翻译学院攻读语言课程,至少掌握一门英语以外的第二外语,同时兼修部分旅游学院的专业基础课程。三、四年级,该方向学生可自由选择旅游管理专业方向和选修课程。学生毕业后,可以在政府旅游管理部门从事行政管理工作,或在国际化的高星级酒店、会议会展公司、旅游组织与接待企业、运动组织与经纪公司、休闲与旅游商务等相关企业从事经营管理工作。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主要培养掌握先进的会展经济与管理知识,知识面较宽、操作能力强的中、高级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以在政府部门、文化体育部门等从事行业管理工作,或在展览、会议、演出、礼仪与婚庆、节庆活动策划、体育赛事策划等企业以及传统旅游企业中涉及会展管理与服务的部门从事经营管理工作。

  主要专业课程: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人力资源、旅游消费者行为学、会展经济与管理、酒店经营管理、旅游企业战略管理、项目管理、展览策划与组织、会议策划与组织、项目投资分析、会展营销与公共关系、活动项目风险管理、展示设计、场馆经营与管理、会展前沿问题讲座等。

  会展经济与管理2+2专业(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联合培养,仅面向广东省招生)由双方院校共同制定教学培养计划,学生第一、二学年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就读,原则上前三个学期内成绩合格并通过雅思考试,成绩达到6.5以上的学生,第三、四学年到昆士兰大学旅游学院学习。

  主要专业课程均采用双语和英语教学。学生修满学分、考试合格并符合学位条例要求者,可同时申请两校的学士学位。第一、二学年学习结束后未被录取到昆士兰大学就读的学生,留在中山大学编入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专业普通班继续学习。

  在中山大学学习期间的学费为30000元/年/人,昆士兰大学按照学分收取费用,需修32学分,约1500澳元/学分(每年略有调整)。

  主要专业课程(中山大学学习期间):管理学原理(IntroductiontoManagement)、旅游地理学(TourismGeography)、旅游概论(IntroductiontoTourism)、会展概论(IntroductiontoConferenceandExhibitionManagement)、微观经济学(Microeconomics)、旅游消费者行为学(ConsumerBehavior)、人力资源管理(HumanResourcesManagement、市场营销(IntroductiontoMarketing)、节庆与特殊事件(Festival&SpecialEvents)、展览策划与组织(ExhibitionPlan&Organization)、会议策划与组织(ConferencePlan&Organization)、会计学原理(Accounting)、会展营销与公共关系(Conference&ExhibitionMarketingandPublicrelations)、展示空间设计(SpaceDesignforExhibitions)、旅游可持续发展(SustainableTourismDevelopment)、财务管理(FinanceManagement)、跨文化交流(CrossCulturalCommunication)、服务营销(ServiceMarketing)、国际商法(InternationalBusinessLaw)、研究方法(ResearchMethodology)、会展与事件活动前沿讲座(LecturesontheProgressofEventIndustry)、见习实习(Practice)、专业实习(Internship)等。

  主要课程(昆士兰大学学习期间):EventSponsorship&Fundraising(节事赞助与筹资)、SpecialEventManagement(特殊事件管理)、EventManagement&Planning(节事管理与规划)、EventOperationsManagement(节事运营管理)、EntertainmentManagement(娱乐管理)、Event&SportTourism(节事与运动旅游)、ResponsibleTourism:PrinciplesandPractices(负责任的旅游:原理与实践)、Travel&TourismPlanning(旅行与旅游规划)、LeisureinSociety(社会休闲学)、LeisureVenues&Attractions(休闲场馆与吸引物)、HospitalitySmallBusinessOperations(接待业的小企业运营)、Food&BeverageManagement(餐饮管理)、ProfessionalDevelopment(职业发展)、TourismFieldStudies(旅游实地学习)、IndependentReport<THESIS>(独立报告<毕业论文>)

  咨询电话:020-841145840756——3668277
  网页:http://stm.sysu.edu.cn

 

 

[标签:大学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