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桂林航天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电子工程系专业介绍

桂林航天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电子工程系专业介绍

2009-06-09 11:28:34桂林航天工业高等专科学校

  电子工程系

  通信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通信技术领域的基本理论、技术和专业技能,具备常用电子电路及通信单元电路设计,通信电子产品与设备的装配、调试及维修,通信网络的安装、管理、使用与维护的基本技术和技能的高等专业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干课程:通信原理、移动通信、光纤通信、卫星与微波通信、卫星全球定位系统、通信网络与现代交换、计算机通信与互联网技术、互联网路由协议基础、通信测试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通信电子产品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单位、通信集团公司,从事电子及通信产品、设备的生产、检测、调试、维护和销售工作。

  计算机通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通信理论和各种通信技术,以及计算机通信系统的规划、实施、维护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计算机网络设备、通信设备和常用电子设备的使用、测试、故障分析和维修技术,面向通信技术应用第一线的高等专业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干课程:互联网路由协议基础、计算机通信与互联网技术、现代通信系统、网络综合布线、移动IP网络、通信网络与现代交换、网络信息安全、通信原理、无线通信网规划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在通信设备制造企业从事通信设备的生产、制造工作,也可到通信运营企业和其它运用通信技术的单位从事通信网络的规划、施工、项目管理和通信系统的设备维护等工作。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应用电子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应用技能,获得工程师的初步训练,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等专业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与电子技术系列课程、单片机技术、电子设计自动化技术、电视技术、卫星电视接收技术、数字视频技术、通信技术、电子测量技术、传感器技术、电子工艺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从事现代电子技术应用领域的电子产品与设备的应用、操作、装配、调试、质检、管理、工艺、维护与维修以及一般开发设计等方面的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掌握电子技术、通信技术及计算机技术,具有电子产品设计、生产制造、调试检修、技术管理等实践能力的高等专业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与电子技术系列课程、数字视频技术应用、电视网络传输技术、通信技术、单片机技术、EDA技术、数字信号处理、楼宇智能化、集成电路应用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与信息技术有关的行业中从事各种电子信息产品的设计、调试、维修、维护及安装等技术工作。

  电子测量技术与仪器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电子技术、电子测量技术、自动检测技术和仪器仪表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能够熟练使用各种仪器仪表从事信息检测、电子产品测试、装配、调试、维护与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等专业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与电子技术系列课程、检测理论与应用、计算机测控技术、智能仪器仪表、电子测量仪器原理与维修、单片机技术、电子设计自动化技术、传感器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电子测量仪器和电子产品生产企业、服务机构、信息产业部门等,从事有关电子仪器及设备的运用及开发、电子产品装配、调试、检测、维护和运行管理等工作。

  通信网络与设备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信息与网络工程领域的必需理论和专业技能,获得通信工程师常规训练,掌握通信网络的规划、优化、管理及通信设备的生产、维护技术和技能的高等专业技术应用性人才。是教育部针对国家通信产业高速发展,电信运营、维护企业对相关专业技术人才迫切需要设立的紧缺型人才培养专业。

  主干课程:现代通信网络基础、通信测试技术、通信原理、计算机通信与互联网技术、计算机网络规划与实现、通信网络与现代交换、通信增值业务开发、基站建设与维护、无线传输技术基础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电信运营部门通信网络的规划、优化、施工和通信系统的设备维护管理工作,市场开发及售后服务;电信工程公司项目建设及项目监理;电子通信产品调试、维修、售后服务等方面工作。

[标签:电路 就业 测量 自我介绍 特长测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