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昆明医学院理学类专业介绍

昆明医学院理学类专业介绍

2009-06-09 17:25:05昆明医学院

  理学类

  除护理学专业招收文史类及理工类考生外,其余专业仅招收理工类考生,学制:四年;学生毕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1.药学专业培养能系统掌握药剂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学分析和药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掌握临床用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实验技术;掌握药物及其制剂的筛选方法,药物的鉴别、检查及含量测定原理、方法,具备药政管理和药事法规的基本知识,能够从事各类药物开发、研究、生产、质量检验、鉴定和临床合理用药等工作的高层次药学人才;学生毕业后从事各级医疗机构、医药院校、科研机构、医药公司、药品生产企业、社会药房及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等相关单位的工作。

  课程设置有药学、基础医学、化学,主要课程有:政治、英语、体育、计算机、人体解剖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生物化学、生理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生药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学、药理学、临床药物治疗学、药事管理学、药物毒理学、核药学、中医药学、临床医学概论等。

  2.护理学专业培养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护理管理和护理研究的高级护理人才。学生应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知识及护理学的基本理论与技能;学习急、难、重症护理的基本原则和操作技术及专科护理和重症监护的技能;具备医院护理管理、护理教学及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毕业后能够从事高级临床护理和护理管理工作。

  课程设置有普通基础课、医学基础课、临床课及专业课,主要课程有:政治、英语、体育、计算机、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病理学、药理学、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护理管理学、社区护理学、老年病护理学等。

  3.康复治疗学专业为各级医院康复医学科、ICU、神经内外科、骨科、烧伤整形科、老年病科、康复中心培养并输送康复治疗专门人才。要求学生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本理论知识,掌握医学基础知识和临床基本知识;掌握检查、分析身体伤残程度的方法及现代康复治疗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包括运动疗法、物理因子治疗、作业疗法、言语疗法、心理治疗、中国传统康复治疗等并能运用上述方法对各种功能障碍进行治疗。培养具有独立工作能力的、一专多能,既符合国内标准,又接近国际标准的物理治疗师及作业治疗师。学生毕业后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课程设置有公共基础课、医学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公共课、专业课。PT方向包括人体解剖学、人体发育学、人体运动学、物理疗法基本技术、骨科及烧伤物理治疗、神经疾病物理治疗、心肺疾病物理治疗、中医康复治疗学、假肢形器学、语言治疗学。OT方向包括:人体解剖学、人体发育学、人体运动学、作业疗法理论、人类行为的作业基础、障碍康复心理学、骨骼肌肉主烧伤作业治疗、老年病作业治疗、内科与神经疾病作业治疗、环境改选,人类职业及职业康复、假肢矫形器学、语言治疗学。

[标签:分子 政治 心理 环境 生物]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