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本科)介绍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本科)介绍

2009-06-10 14:46:46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学前教育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素质,掌握扎实的人文社会科学和教育心理科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具有全面的学前教育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的从事学前教育科研、教学和管理等工作的能力,能在各级各类儿童教育机构、教育行政与教学科研部门,以及其它儿童教育产业等部门从事儿童的教养、教学科研、管理、宣传和康复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教育、管理人才。同时,本专业也为学生在学前教育及相关教育学科领域继续深造奠定良好的基础。

  ●主要课程

  普通心理学、教育学概论、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卫生学、中外教育史、学前课程论、教育科研方法、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音乐教育、学前儿童美术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学前儿童数学教育、儿童心理教育、家庭教育、幼儿园管理与教育法规、学前儿童体育、儿童游戏、儿童文学、音乐、舞蹈、钢琴、美术、教育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

  ●专业方向

  本专业设有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儿童艺术教育、儿童英语教育及幼儿园管理四个专业方向。

  儿童心理健康教育方向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培养具有扎实儿童心理教育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各级各类中小学、儿童教育机构、社区从事专兼职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儿童营养保健、亲子教育咨询与服务的工作者。

  儿童艺术教育方向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培养具有扎实儿童教育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掌握儿童音乐、舞蹈、美术等儿童艺术教育教学技能与技巧,能在各级各类儿童艺术教育机构及儿童教育产业部门从事少儿艺术教育、培训及宣传的工作者。

  儿童英语教育方向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培养具有扎实儿童教育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流利的英语口语能力,掌握儿童英语教育教学方法和技能,能在各级各类儿童教育机构从事儿童英语教学的工作者。

  幼儿园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培养具有扎实儿童教育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掌握学前教育机构的相关经营管理知识,熟悉国家有关教育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幼儿园、亲子园等学前教育机构的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并为学生将来自主创业奠定基础。

  ●学位授予

  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由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标签:师范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