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青海大学预防医学(地方病防治方向)专业介绍

青海大学预防医学(地方病防治方向)专业介绍

2009-06-11 17:33:29青海大学

  预防医学(地方病防治方向)专业介绍

  一、总体培养目标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指导思想,以加强基础,注重素质、强化英语面向临床为培养方式,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能够适应21世纪医学科技竞争和医学模式转变,有一定发展潜力,具有创新意识和实际工作能力的地方病防治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为医疗卫生系统培养从事地方病防治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通过培养形成良好的思想品德与心理素质,并能养成自我教育与终身学习的习惯,具备新世纪对医学人才所要求的医生素质、知识与技能。

  三、专业培养要求

  系统掌握预防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防治技术,熟悉国家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和法规,具备从事鼠疫等烈性传染病和地方病控制与防治工作的能力,并能从事科研与临床医疗工作。

  四、毕业时应达到的目标

  1、职业素质的基本要求

  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树立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态度和为医学科学事业贡献终身的信心。掌握一定的军事知识、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本理论,体育达标,英语、计算机水平达到一定的级别;掌握医学伦理学原理,同情病人、尊重病人、救死扶伤,实行革命人道主义。具有独立获取知识、分析解决问题、人际交往和医患沟通的能力。

  2、毕业生应获得的知识与能力

  (1)掌握预防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鼠疫等烈性传染病和地方病控制的防治技术。

  (2)研究、分析传染病、流行病和地方病发生的流行规律和防治措施。

  (3)熟知疾病监控和海关卫生检疫。

  (4)理解地方病职业终身学习的需要,承认差距,积极参加继续教育计划,跟上医学新发展。

  (5)有较高外语水平和计算机应用能力。

  五、主干学科

  基础医学、地方病防治学、临床医学

  六、主要课程及教材

  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原生物学、病理解剖学、药理学、卫生统计学、流行病学、内科学、传染病学、预防医学概论、地方病防治学、鼠疫防治学

  教材选用卫生部规划教材和21世纪高等院校教材。

  七、修业年限:五年

  八、成绩考核及学位授予:

  为保证教学质量,各门必修课、选修课按教学计划进行成绩考核,其中开设了实验课程的必须有实验考核成绩。学期、学年课程和毕业考试内容均以实施的教学计划为依据。考试根据课程特点进行笔试和实践能力考核,着重考核基本理论的掌握和临床实践技能的操作。凡在校五年按教学计划修完全部课程、经考核成绩合格,通过论文答辩者,准予毕业;经考核成绩合格,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工作条例》及学院学位条件者,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九、主要实践教学环节

  1.基础医学基本技能实验

  2.临床基本技能见习

  3.临床实习

  4.预防医学、地方病防治基本技能实验

  5.预防医学、地方病防治实习

[标签:大学 教学计划 英语教材 生物 统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