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专业介绍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专业介绍

2009-06-13 10:53:02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人才。注重培养学生具有宽厚扎实的数学理论基础,培养学生具备应用数学知识来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具有熟练的计算机操作能力和利用网络资源的能力,使学生初步具备在数学或应用数学某个方向从事当代学术前沿问题研究的创新意识,毕业后能在科技、教育、经济和企事业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工作或在生产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开发研究和管理工作。

  专业培养要求:

  u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受到比较严格的科学思维训练,初步掌握数学科学的思想方法;

  u具有应用数学知识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尤其是建立数学模型以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进行数学教学的能力;

  u了解数学科学发展的历史概况以及当代数学某一领域的某些新发展和应用前景;

  u能熟练使用计算机(包括常用语言、工具及数学软件),具有一定的软件开发能力;

  u了解国家科学技术的有关政策和法规;

  u掌握一门外语,能顺利地阅读本专业的外文书刊;

  u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以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和教学能力。

  相近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

  主要课程:除公共课外,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数值分析,数学物理方程,数学建模与数学实验,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计算机网络,小波分析,近世代数,运筹与优化,数学教育学,数据结构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上机实习、专业认识实习、课程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标准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招生类别:理工类

  专业优势和特色:培养具有宽厚扎实的数学理论基础,具有熟练的计算机操作能力、软件应用能力及一定的软件开发能力和具有一定管理基础的复合型人才。

 

[标签:数学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