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重庆工商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及专业简介

重庆工商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及专业简介

2009-06-13 12:51:03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工商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及专业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现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电子商务(技术)、物理学和应用物理七个专业,在校学生1946人,办学历史27年。学院现有教职工138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8人,副教授33人,硕士、博士共59人,其中博士17人;学院设有6个专业教研室,3个研究所,4个基础教研室、3个实验教学中心;学院设有重庆市软件产业人才培养基地、全国计算机专业人员软件水平考试重庆工商大学考点。计算机应用技术是学校重点建设的二级学科,学科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勤于钻研、勇于探索的学术队伍,在计算机应用技术的一些研究方向上已形成一定特色。

  学院有一批老、中、青结构合理的教学、科研骨干,近三年在国内外各级刊物发表论文400余篇,其中80余篇被SCI、EI、ISTP等国内外权威检索机构检索。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等各项科研项目70余项;编写专著8部、教材10余部,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等10余项;转化科技成果20余项。我院研制的“船舶安全与导航系统”已经进入到实用阶段,已装配到长江的船舶上,并参加了2005年的重庆市高交会;我院教师主持并参与的重庆市社会保障信息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得到实际应用,成绩显著。学院注重对外科技和人才交流,先后与法国、英国、美国等国家及国内一些重点大学、研究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交流关系。

  学院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培养,各专业学习氛围浓厚,学生科研积极性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多次获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大赛奖励;每年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累计获一、二、三等奖共90余人次。研究生入学考试上线率逐年成倍增加,各专业就业形势好,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

  学院拥有较为先进的实验设备和教学条件,有电子类硬件设备1000余台/套,计算机600余台,设有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电工学、信号与系统、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EDA技术、嵌入式系统、微机接口技术、计算机基础、电力拖动、通讯原理等20余个专业基础与专业实验室和电子安装实习基地,通过中日政府签署协议的日元贷款及国内配套经费达7800余万元的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项目已投入使用,现已成为信息技术领域的教学、科研及开发基地。

  我们将以教学、科研为中心,不断提高学生分析、设计和开发能力,培养受社会欢迎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招生咨询电话:023-62769079

  专业名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学制:四年层次:本科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掌握计算机软硬件基础理论,具有较强的应用能力和获取新知识的能力,能独立从事计算机应用系统设计开发与研究的高层次、具有创造性意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模拟电路、数字电路、计算机导论、C语言、JAVE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多媒体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数据库系统、软件工程、编译原理、数据库实用技术、网络实用技术、面向对象分析技术、计算机图形学、嵌入式操作系统。

  专业名称:自动化

  学制:四年层次:本科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子技术、电气技术、控制理论、自动检测与仪表、信息处理、计算机技

  术等工程技术基础和专业知识,成为能在电力拖动控制、工业过程控制、电力电子技术、自动化仪表、电子与计算机控制技术、信息处理、计算机网络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学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能适应科研单位、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党政机关等工作的需要,在人才竞争中优势突出。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电子技术基础、计算机原理及应用、程序设计基础、电力电子技术、电机与电

  力拖动基础、自动控制理论、现代控制理论、电力拖动控制、过程控制及自动化仪表、自动检测技术、计

  算机仿真、计算机网络、微机控制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DSP原理及应用、嵌入式操作系统等。

  专业名称:电子信息工程

  学制:四年层次:本科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现代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和通信系统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能够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制造、应用和开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信号与系统、电子线路、脉冲与数字电路、程序设计基础、计算机网络、EDA(电子设计自动化技术)、通信系统原理、现代通信技术、电视原理与接收技术、电磁场与电磁波、数字信号处理、检测技术与智能仪表、自动控制原理、DSP原理及应用、嵌入式操作系统等。

  专业名称:测控技术与仪器

  学制:四年层次:本科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测控技术与仪器工程领域内的高质量、复合型、创新型工程研究和技术应用人才为目标,使学生具有能从事测试计量技术与仪器、精密仪器与机械、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仪器科学与技术、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等领域工作的能力。毕业后可从事测控技术、计算机应用、电子信息等多领域的科学研究、产品设计制造、技术开发、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

  主要课程:电工学、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控制工程基础、微机原理、传感技术、误差理论与数据处理、数字信号处理、测控仪器设计智能仪器机械设计基础、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检测技术、测控电路。

  专业名称:应用物理学(光电技术)

  学制:四年层次:本科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应用物理学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较强的实验技能,熟悉光电技术、电子信息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受到应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及工程技术的初步训练,有较强的知识更新能力和较广泛的科学适应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后能在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从事光电技术及相关领域的技术开发、应用研究、技术管理和教学等工作,以及继续攻读相关专业硕士学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普通物理、电动力学、量子力学、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应用光学、激光原理及技术、光电技术、单片机原理、固体物理、近代物理实验等。

  招生条件:不招色弱、色盲考生

 

[标签:大学 电路 物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