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浙江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学院专业介绍

浙江科技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学院专业介绍

2009-06-13 14:20:44浙江科技学院

  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服装艺术设计(文学,按艺术类招生)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适应社会发展,掌握本专业所需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服装设计、服装工艺确定、生产组织和经营管理等能力,对服装工业的发展趋势、新技术、新工艺的采用有一定的研判能力,从事服装设计、服装工艺与经营管理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时装画、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男女装构成、童装构成、基础图案、服装材料、缝制原理、服装造型及设计概论、成衣设计、服饰品设计、工业样板制作、法律等。

  就业去向:在艺术设计、服装公司及高、中等教育领域从事服装设计、服装教学、策划、研究开发、设计制作、管理等工作。

 

  视觉传达艺术设计(文学,按艺术类招生)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与创作、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能力,能在视觉传达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视觉传达艺术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色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室内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装饰画等。

  就业去向:在艺术设计、装潢设计及高、中等教育领域从事研究开发、设计制作、教学、管理等工作。毕业后可去相关视觉传达公司、装潢设计公司、广告创意公司及出版、宣传媒体机构从事平面及三维设计、策划、研究工作。

 

  环境艺术设计(文学,按艺术类招生)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环境艺术设计与创作、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能力,能在环境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环境艺术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图案、三大构成、建筑设计、室内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艺术设计史论、专业技法、艺术设计CAD等。

  就业去向:在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及高、中等教育领域从事研究开发、设计制作、教学、管理等工作。可去相关建筑设计、室内设计、环艺设计及艺术设计、视觉传达等相关的公司、企业从事策划、设计、开发工作。

 

  纺织品艺术设计(文学,按艺术类招生)

  培养目标:纺织品艺术设计专业培养能在纺织品领域从事纺织品研究、设计、开发、市场营销与贸易以及管理等工作的且具有艺、工相结合的高级设计、技术和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纺织品装饰纹样设计、室内陈列设计、装饰绘画技法与表现、织物设计与工艺、印染工艺、纺织品专题设计、专业设计效果图等。

  就业去向:从事有关纺织品的研究、设计、教学、贸易与管理等工作,同时适宜自主创业。

 

  工业设计(文学,按艺术类招生)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具备产品艺术设计、工业设计与创作、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能力,能在产品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产品艺术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产品造型设计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基础设计、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电脑美术、工业设计史、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效果图、机电基础、人机工程学等。

  就业去向:在艺术设计、工业设计及高、中等教育领域从事研究开发、设计制作、教学、管理等工作。也可去相关工业设计和艺术设计的研究开发部门从事产品造型设计、策划及视觉传达设计等工作。

 

  动画(文学,按艺术类招生)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影视动画设计创作、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策划等方面能力的高层次专业人才,学生在校期间主要学习影视动画创作的基础理论和知识,掌握影视动画设计及制作技法,使之具备本专业基本知识和创新思维及实践能力的综合素质,以满足社会发展对影视动画专业人才的需求。

  主要课程:动画概论、造型设计、场景设计、动作设计、原画创作、动画运动规律、脚本设计、分镜头设计、三维动画、影视非线性编辑合成等。

  就业去向:能在各类动画企事单位从事动画设计、影视片头、广告创作、游戏美工、教学科研和管理方面的工作。

 

  工业设计(工学,按艺术类招生)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具备艺术(产品造型)设计、工业设计与创作、视觉传达设计、教学和研究等专业能力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能在艺术(产品)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艺术(产品)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本专业学生可获得设计创作的基本训练,掌握本专业所必需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基础设计、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电脑美术、工业设计史、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效果图、机电基础、人机工程学等。

  就业去向:在工业设计及高、中等教育领域从事研究开发、设计制作、教学、管理等工作,同时能在相关的工业(艺术)设计研究开发部门从事产品造型设计、策划及视觉传达设计等工作。

 

  服装设计与工程(工学,按理科招生)

  培养目标: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培养具备服装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能够在公司企业、教育科研部门从事服装设计、服装制版、服装性能研究、服装生产经营管理、服装贸易和服装科技开发的高层次专业和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服装设计、服装工艺、服装材料、平面结构设计、立体结构设计、成衣工艺学、服装CAD、服装生产管理、服装工业样板、服装市场营销学等等。

  就业去向:可从事纺织与服装企业和研究机构的服装生产和技术管理,工业化成衣设计与计划,时装情报管理及商品品质技术管理等工作。


 

[标签:艺术 就业 理科 环境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