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专业介绍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专业介绍

2009-06-13 20:38:22成都信息工程学院

  环境工程系专业介绍

  环境工程(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具备城镇和企业水、气、声、固体废物等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环境规划、环境管理、给排水等方面的知识,能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管理部门、环保部门、设计单位、工矿企业、学校、科研单位等从事规划、设计、治理、管理、教育和研究开发方面工作的环境工程学科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环境工程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环境工程的规划、设计、管理、监测和研究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具有工程技术人员必备的外语、计算机、制图等方面的能力,学习一些给水排工程知识。

  【毕业生应具备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数学、物理、化学、微生物、工程制图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掌握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水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处置与资源化的基本原理和设计方法;

  3.掌握资料的查询、文献检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

  4.具有进行环境监测、环境质量评价、环境规划与管理、噪声控制等方面的能力;

  5.具有一定的实验设计,创造实验条件,归纳、整理、分析实验结果,撰写论文,参与学术交流的能力。

  6.学习一些给水排水工程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7.了解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的理论前沿和最新发展动态;

  【培养对象】

  本科生,工学士,学制四年。

  【主干学科】

  环境科学与工程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普通物理、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工程制图、污染气象学、环境工程微生物、环境工程原理、环境监测、环境质量评价、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水污染控制工程、物理性污染控制、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环境系统分析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和主要专业实验】

  社会实践、认识实习、环境微生物学实验、大气污染控制实验、水污染控制实验、环境监测实验、大气污染控制工程设计、污水厂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

  【相近专业】

  环境科学、给水排水工程、安全工程。

  【学生继续深造专业】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市政工程、安全技术及工程。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学生毕业生可报考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市政工程、安全技术及工程等专业硕士研究生。

  地理信息系统(本科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地理信息系统(GIS)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机构或高等学校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能在城市、区域、资源、环境、交通、人口、住房、土地、基础设施和规划管理等领域从事与地理信息系统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地理信息系统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地理信息系统原理、遥感原理与方法、全球定位系统、空间分析等以地理信息系统为主线的相关课程,加强计算机及Internet网络在地理信息系统领域中的应用,并融入信息科学方面的知识,培养宽口径的复合型人才。

  【毕业生应获得下列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掌握地理、数学、计算机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地理信息系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实验技能;

  3.掌握一门外语,具有阅读本专业文献的能力;

  4.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5.具有熟练应用GIS软件和GIS开发的能力,

  6.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7.了解3S系统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和最新发展动态,以及产业发展状况;

  8.了解国家科学技术政策、知识产权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等相关政策和法规;

  9.了解本学科理论前沿与发展动态;

  【培养对象】

  本科生,理学士,学制四年。

  【主干学科】

  地理学、地图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离散数学、普通物理、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数字图象处理、地图学、测量学、数据库原理、计算机图形学、数据结构、气象学与气候学、GIS原理、GIS开发技术、遥感原理与方法、全球定位系统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和主要专业实验】

  社会实践、室内与野外实习、动态网页设计、空间数据库课程设计、空间分析课程设计、GIS项目开发与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

  【相近专业】

  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测绘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学生毕业生可报考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城市规划与设计、环境科学等专业硕士研究生。

 

[标签:环境 地理 化学 物理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