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成都电子机械高等专科学校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专业介绍

成都电子机械高等专科学校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专业介绍

2009-06-14 00:04:07成都电子机械高等专科学校


高考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专业介绍

  作者:招就办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系主任:霍平电话:028-87797925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国家级教改试点专业)(四川省精品专业)

  专业特色:该专业为国家教改试点专业,紧跟电子信息行业的前沿技术,融合了电子信息、计算机应用、自动测试与控制技术,属于电子信息综合性宽口径专业。该专业主要培养电子信息技术、计算机自动测试与控制等方面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经过三年培养,学生将掌握电子技术和计算机应用方面的必备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技能,并具备良好的电子产品硬件、软件开发能力,能进行电子线路、计算机(含微控制器)系统及其接口技术的开发。

  主干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高频电子线路、电子设计自动化(EDA)、传感器与电子测量技术、可编程器件应用(CPLD)、自动测试技术与虚拟仪器、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单片机C语言程序设计、自动控制原理、计算机控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基础等。

  服务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各类大中型企业、公司、服务机构等从事电子产品的硬件、软件设计开发工作(包括:电子线路、单片机应用系统、可编程逻辑器件产品等的设计开发),以及电子设备、数字控制装置和自动检测装置的开发、安装、调试、运行和维护方面的专业技术工作,也可以独立从事电子产品的代理和技术咨询工作。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专业特色:该专业是一个融合电子信息技术与电气控制技术的综合性宽口径专业,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主要培养自动化设备及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该专业是我校办学历史最悠久的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实验条件完备,注重学生实际工作能力的培养。学生通过三年培养将掌握专业所必须的电气控制和计算机应用的技术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技能,具备良好的电气自动化控制技术工程计算、设计、安装、调试、维护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可独立从事电气控制设备、自动控制系统、电力工程的开发、技术改造、运行和维护等工作。

  主干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工厂电气控制设备、电力电子技术、检测与转换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工厂供电、自动控制原理、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含交流变频调速)、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C语言程序设计、可编程序控制器应用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自动测试技术与虚拟仪器、生产过程自动控制、计算机网络技术基础等。

  服务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各大中型企业、公司等从事电气控制、自动化设备与系统以及电力拖动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运行、维护(包括电气控制、单片机、可编程序控制器、直流调速系统、变频器、过程控制系统等),供配电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维护及安全节电工作,计算机控制系统以及电子产品的软硬件设计开发、调试以及技术改造工作。

  ◆微电子技术专业

  专业特色:该专业紧密围绕我国快速发展的集成电路产业亟需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而设立的。在国家同类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中是开办该专业的第一家,由于办学理念新,师资力量雄厚,得到了国内外著名大学和用人单位的支持,与英特尔公司建立INTEL-CEC可视化培训系统开发联合实验室,这是迄今英特尔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与高等专科学校作为科研项目开发建立的第一个实验室,并作为本专业的实训基地。该专业注重培养学生较强的实践技能,除必需的基础理论课外,开设了大量的实验和实训;采用先进的教学管理模式,与世界知名企业及科研院所联合办学,共同设计人才培养方案,在主干课程设置和教材选择上与企业需求同步,具有高起点、宽口径、适应能力强等特色。

  主干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机械基础、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半导体化学、专业物理、半导体物理、半导体器件、微电子产业与单晶硅材料、集成电路芯片制造原理与技术、薄膜物理与技术、集成电路设计原理及CAD、集成电路封装与测试技术、集成电路制造设备、自动测试技术与虚拟仪器等。

  服务方向:该专业的毕业生可从事微电子行业及相关的科研院所、外企等单位生产线的芯片制造、封装测试、质量控制、设备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在新型微电子器件、计算机应用、电子电路与系统等领域从事技术开发、运行维护及工程应用等方面的工作。

  ◆电子测量技术与仪器专业

  专业特色:该专业是电子信息技术的一个重要分支,它是建立在电子、测量、控制、计算机等学科基础上的一个高新技术专业,培养测控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和仪器设计与维护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通过三年的学习,学生将获得坚实的自然科学、外语、数学和计算机、电子技术、网络等方面的基础知识,掌握信息的采集、变换、控制、通信以及网络等多方面的专业技术知识。通过大量的工程实践训练,学生将具有较高的具有较强的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

  主干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子测量技术与仪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传感器原理与应用、信号与系统、计算机控制技术、信号检测与转换技术、可编程器件应用(CPLD)、自动测试技术与虚拟仪器、智能仪器仪表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基础、通信测试技术、数字信号处理(DSP)、嵌入式计算机系统等。

  服务方向:本专业是一个宽口径专业,毕业生可在电子、通信、交通、能源、广播、邮电、航空、航天、高等院校、高新技术产业部门从事电子设备、测控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运行和维护方面的专业技术工作。

 

[标签:机械 电路 测量 物理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