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专业介绍

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专业介绍

2009-06-14 13:48:16西南交通大学

  交通运输学院

  交通运输专业(学制:四年学位:工学学士)

  专业方向:铁路运输;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与物流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突出,基础厚、能力强、后劲足的铁路、轨道交通系统和物流运输方面的高级管理人员、高级规划设计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科研人员。

  就业方向:交通运输专业本科生按铁路运输、城市轨道交通和运输与物流三个专业方向进行培养,就业前景良好。铁路运输专业方向的毕业生主要面向铁路运输管理及设计研究部门、大型工矿企业、教育院校等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就业,多年来毕业生一次签约率名列全校前茅。城市轨道交通专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政府交通主管部门、科研院所、设计单位、地铁公司、教育院校等企事业单位就业,一次签约率名列全校前茅。运输与物流方向的毕业生主要面向国际(国内)运输企业、物流企业、外贸公司、联运公司、运输代理公司、跨国公司等对外运输与物流管理的企事业单位就业,就业前景喜人。

  交通工程专业(学制:四年学位:工学学士)

  专业方向:道路交通工程;城市公共交通

  培养目标:培养成为具有宽厚、扎实的专业基础,合理的知识结构,良好的工程素质,基本的系统观念,突出的创造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交通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交通工程专业本科生按交通工程和城市公共交通两个专业方向进行培养,就业前景良好。道路交通工程专业方向的毕业生主要面向政府交通主管部门、科研院所、设计单位、教育院校和有关专业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就业,就业率95%左右;考研率15%左右。城市公共交通专业方向的毕业生主要面向政府交通主管部门、科研院所、设计单位、公交公司、教育院校和有关专业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就业。

  安全工程(交通运输安全与信息技术)专业(学制:四年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为满足我国交通运输领域对交通安全高级专门人才的需求,本专业旨在为我国交通运输领域培养从事交通运输安全规划与设计、安全管理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管理部门、交通运输企业有关安全部门就业。

 

[标签:大学 签约 就业 自我介绍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