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哪些考生适合复读 适合复读的五类考生

哪些考生适合复读 适合复读的五类考生

2009-06-15 09:39:26《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郝娜

  尽管相关老师建议今年考生能走就走,最好不要选择复读,但也有一些实际情况迫使少量考生无奈选择再来一年。海淀精华教育机构副校长宋晓磊认为,以下5类学生比较适合复读。

  其一,在高考期间由于健康、迟到等突发事件或其他非智力因素,导致没能正常考试,影响了发挥,高考成绩低于平时模拟成绩很多的考生。

  其二,考场失误型考生。这类考生基础较好,平时模拟考试成绩都不错,但是因为在考场上没有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导致没有考出平时的水平。

  其三,还有些考生本身的高考成绩不错,但是因为志愿填报不合理,导致没能考上理想大学。他们可以通过复读一年,弥补遗憾。

  其四,有强烈的学习愿望,自己主动要求复读的考生。复读愿望强烈的考生有理想,容易在学习过程中表现出较强的自制力,自身学习态度端正,心理承受力较强,能够发挥主观能动性,成绩有提升空间。

  其五,高一、高二学习不够刻苦、态度不端正,到了高三才突然醒悟知道认真学习,但是由于时间太短,成绩提高不明显的考生。

  

[标签:作文 高三 高二 高一 心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