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安徽邮电职业技学院2009年招生专业介绍

安徽邮电职业技学院2009年招生专业介绍

2009-06-15 16:26:37安徽邮电职业技学院

  通信技术

  骨干课程设置:英语、高等数学、计算机基础;电路与信号、通信电子电路、数字逻辑电路、数据库应用;数字数据通信原理、交换技术、通信电缆线路、光纤通信、接入网技术、通信电源、移动通信原理、CDMA通信;综合布线、AutoCAD、计算机通信网、通信工程概预算等。

  培养目标:通过系统学习和实践环节考试考核合格的本专业毕业学生,将培养成为现代通信运营企业及相关企业从事信息交换、信号传输、通信终端、接入网和通信电源等相关设备的安装、调测、维护维修及工程设计等技术性专门人才;培养成为通信运营企业、通信设备制造业一线等需要的生产、销售、技术支撑和维护及技术管理等应用型专门人才。

  移动通信技术

  骨干课程设置:英语、高等数学、计算机基础;电路与信号、通信电子电路、数字逻辑电路、数据库应用;数字数据通信原理、移动通信原理、移动台原理与维修、天线与电波传播、CDMA通信、接入网技术、光纤通信;交换技术、通信电源、电视原理、市场营销等。

  培养目标:通过系统学习和实践环节考试考核合格的本专业毕业学生,将培养成为现代通信运营企业移动通信基站的设备开通、使用、维护以及移动通信设备维修等方面的技术性专门人才;培养成为通信设备制造业一线的生产、技术维护、技术管理和其他大中型企业内部从事无线通信维护的机务、维修以及移动通信设备销售商的销售、技术支撑等应用型专门人才。

  通信线路

  骨干课程设置:英语、高等数学、计算机基础;电路与信号、通信电子电路、数字逻辑电路、数据库应用;数字数据通信原理、光缆线路工程、光纤通信原理与设备、通信线路工程、接入网技术、通信电源、通信工程概预算;交换技术、AutoCAD、移动通信原理、市场营销等。

  培养目标:通过系统学习和实践环节考试考核合格的本专业学生,将培养成为现代通信运营企业及相关企业的光纤传输设备安装维护、光电缆线路施工维护、通信工程设计、工程监理等专门人才;培养成为通信运营企业、通信设备制造业一线需要的生产、销售、技术支撑和维护及技术管理等应用型专门人才。

  计算机通信专业

  骨干课程设置:英语、高等数学、计算机基础;电路基础、模拟数字逻辑电路、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应用、计算机通信网、数字数据通信原理;网络操作系统、综合布线、计算机网络安全、交换技术、多媒体技术、光纤通信、接入网技术;软件工程基础、通信工程概预算、AutoCAD基础、市场营销等。

  主要实习实训项目:计算机操作、组装与维修、局域网组网、网站建设与网页制作等。

  技能证书:通信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英语以及计算机相应等级证书。

  培养目标:通过系统学习和实践环节考试考核合格的本专业毕业学生,将培养成为现代通信运营企业的市话测量、数据机务、宽带安装与维护等方面的人才;能够承担政府、机关以及企事业单位的计算机终端、网络维护、互联网应用、信息管理与发布等工作;培养成为计算机及通信网络设备制造业一线的生产、销售、技术支撑等应用型专门人才。
 

[标签:电路 测量 数学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