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合肥工业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合肥工业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2009-06-15 19:05:54合肥工业大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由数学、金融、经济,计算机等学科交叉渗透而形成的理科专业。在教学中体现数学与经济、金融结合,加强学生的数学基础、计算机基础、经济和金融基础。按照“厚基础、宽口径,知识与能力并重”培养模式,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实现多学科交叉,丰富学生实践知识,增强学生实践环节教育和对学生进行数学建模训练。通过建立和研究金融、经济问题的数学模型,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的洞察力和创造力,增强学生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现每年招收全日制本科生90名左右。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数学学科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具备运用数学知识、熟练使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外语能力,并掌握一定的经济、金融和管理知识,能在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和经济部门从事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的应用数学高级专门人才或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概率论、数值分析、实变函数、偏微分方程及、数学建模与实验、运筹学、最优化理论、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资产定价理论、实用统计方法、保险精算学等。

  学生毕业后既可以在高等学校从事数学、计算机科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科学研究部门从事数学、计算机,管理,及经济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也可在企业、金融、证券、保险,政府部门从事数学建模、软件研制以及数据处理工作或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

 

[标签:数学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