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专业介绍

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专业介绍

2009-06-16 11:18:52西北师范大学



  旅游学院

  咨询电话:0931-7971701http://www.nwnu.edu.cn/lyxy/

  旅游学院是西北地区普通高校中唯一的旅游类二级学院,是教育部“全国百所旅游骨干院校”之一,是旅游专业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学院以“学科与学术建设立学院,教学与服务社会求发展”为办院宗旨,已成为西北地区旅游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智力服务的重要基地。学院具有硕士研究生、本科、专科等不同办学层次,面向全国招生,现有各类在校学生1500余人,招生范围覆盖全国22个省区。现设有旅游管理(包含涉外旅游管理、旅游英语、旅游日语三个专业方向)、国际文化交流、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三个本科专业,旅游管理学科属省级重点建设学科。拥有甘肃省最早的旅游管理硕士点,在西部旅游资源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与管理、跨文化旅游、旅游经济与旅游企业管理等方向招收研究生。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61人,其中教授17人,副教授15人。学院现有专用实验及办公用房4700平方米,拥有专业实验室12个(其中中央与地方共建特色优势实验室1个),硬件设施在西北地区旅游院校中首屈一指。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4个城市建有专业实习基地22个,为学生专业实习和培训提供了优质条件,也搭建了良好的就业平台。学院注重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和专业技能的培养,推行“职业生涯导入本科教学”的培养模式和“主副证书制度”,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厚基础、宽口径”的应用型人才。旅游管理专业涉外旅游和旅游英语方向采用1.5+2.5培养模式,前三学期进行旅游管理专业通识课程学习,使学生能够掌握旅游管理专业基本的学科知识与能力,第四学期进行专业方向分流,在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开设针对所有方向的专业任选课程。学院先后承担规划、可行性研究等项目50余项,全面承揽甘肃旅游行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和导游人员的培训任务,培训人数达3万余人次,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旅游管理(涉外旅游方向)非师范类专业,采用1.5+2.5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市场经济理论和现代管理科学知识的复合型旅游类专业人才。主要课程有:旅游学概论、管理学原理、综合英语、听说、旅游学概论、管理学原理、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高等数学、中国文化史、社会调查原理与方法、现代礼仪、旅行社经营与管理、饭店管理、旅游景区开发与管理、旅游法规、旅游资源开发与规划等。毕业生适合在旅游行业及其相关企业,尤其适应国际旅行社、三资旅游企业经营管理工作,适应旅游行政部门的行政管理及旅游资源评估、开发与规划工作,亦可从事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可深造的专业方向为旅游学各方向,管理学、经济学、历史学、地理学部分方向。

  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旅游管理(旅游英语方向)非师范类专业,采用1.5+2.5培养模式。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熟练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掌握旅游理论及法规的高级英语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有:旅游学概论、管理学原理、综合英语、听说、旅游学概论、管理学原理、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高等数学、中国文化史、社会调查原理与方法、现代礼仪、英语泛读、英语写作、英语综合技能、旅游专业英语、英语国家概况等。毕业生适合在旅游部门胜任涉外导游工作、旅游管理工作,以及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等部门从事翻译、科研、管理工作,亦可在大中专院校与科研、规划设计单位从事与旅游、英语相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可深造的专业方向为旅游学各方向,管理学、语言学部分方向。

  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旅游管理(旅游日语方向)非师范类专业,培养以现代旅游科学理论和日本语言文化为知识基础,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熟练的日语语言应用能力,掌握旅游理论及法规,熟练使用计算机多媒体技术的高级日语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有:日语精读、日语听说、日语泛读、日语写作、笔译、口译、旅游学概论、管理学原理、中国文化史等。毕业生适合在旅游部门胜任涉外导游工作、旅游管理工作,以及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等部门从事翻译、科研、管理工作,亦可在大中专院校与科研、规划设计单位从事与旅游、日语相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可深造的专业方向为旅游学各方向,管理学、语言学部分方向。

  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国际文化交流非师范类专业,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广博的国际视野和丰富的国际社会知识,熟练掌握一门以上外语,能胜任国际文化交流相关或相邻专业工作的高层次、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主要课程有:管理学原理、高等数学、西方经济学、西方文化概论、中国文化概论、中西文化交流史、外事管理概论、涉外文秘、国际法概论、国际商务、外事英语、现代礼仪、社会调查原理与方法、第二外国语等。毕业生就业方向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外资机构、涉外民间社团、各类中外交流协会,以及该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可深造的专业方向为国际交流、外事管理、国际商务等及管理学、经济学、法学、语言学部分方向。

  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标签:师范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